站樁(無論是練習太極還是形意等)要求含胸拔背,命門後凸,那麼長期站樁是否會導致腰椎曲度變直?

時間 2021-06-09 18:28:01

1樓:張健

真正能出內勁的站樁不是一直保持乙個姿勢的,這樣只能練練身體和腿力,能練出內勁的站樁是靜中寓動的,同時也不會出現脊椎變形,相反脊椎特別是腰椎的形狀更有利於傳遞重力下行了

2樓:大眾心理研究

1 命門後凸不是硬做出來的,自然而然不刻意就不會對腰椎有過度傷害,自然放鬆也就不會造成腰部筋肉的僵硬,而事實上我們要思考脊柱乃至軀幹鍛鍊要求的目的是什麼,除了結構力量傳導方面,脊柱及軀體本身靈活有力是基礎目標,而腰部曲線變直本身更多的是由於肌肉僵硬造成的。

2 相對於站樁鍛鍊(不刻意正確的練習),事實上現代人們普遍的坐姿對於脊柱的傷害要大的多,有太多人工作+娛樂都是坐姿,而一般人坐姿並不正確,腰椎都過度後突,其實站樁的要領完全可以用在日常生活中姿態調整,這樣對健康,對武術都更有益處。

3 其實腰椎曲線沒有現在人理解的那麼重要,或者說健康形態的曲線並不是像大家認為的那樣大的曲度。對比20世紀初和20世紀末的解刨學教材,脊柱的生理曲度明顯變大了,而這更多的是由於現代不健康的生活習慣。推薦書目《脊柱健康書》裡邊有完整的論述,而且書目本身對站樁的姿態理解及教學模式,乃至書籍編寫都有很好的借鑑意義。

3樓:伊沙

不用擔心,你不是二十四小時都在站樁況且看看貓平時的脊柱狀態其實不只是脊柱狀態貓的每乙個關節和筋骨的相對位置是傳武認為的完美體態能練成那樣的話,就是薛顛拳照

輕微O型腿可以練習太極站樁嗎?

高風 向後倒說明,你平時盆骨前傾,且頭胯腳的中心在一條直線上的姿勢,重心落在腳尖,所以向後倒!將倒未倒時身體會一緊!那個就接近整!仔細提會!靠牆垂直上身就是為了腳胯頭在一條垂線上,用上面緊繃的狀態,腰背相弓,足胯相連,腳抓地提足心把全身繃緊 站整 也可以延長站的時間!蹲不下去可以提足跟!穩不住站標準...

電視劇集該不該還原原著?無論是劇情還是人物形象?

給你乙個大橘子 如果還原了好看,那就該還原,如果改動了好看那就該改動,但不應該大改,畢竟電視劇集既然是根據原著來拍的,劇名也是原著的名字的話,大改就有點欺騙的嫌疑了 我總覺得原著是作者的結晶,影視作品是導演編劇的結晶,人都換了,內容能一樣嗎?原著拍影視作品算是雙贏的事,原著因此迎來銷售新熱潮,影視劇...

去辦公室找老師無論是主動還是被動,無論是好事還是壞事都感到害怕 緊張怎麼辦?

小二探長 你好,其實這個是乙個很正常的情況,誰都會有緊張的時候。想要解決緊張方法很簡單,我現在就是面對我們老闆都不緊張。方法就是提公升自己的你能力和自信,自信是很重要的,你自信了就不會緊張。人在什麼時候最容易緊張,就是自己不會的時候,怕不夠好的時間,這些就是不自信。所以要保持自信。另一種就是在緊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