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2歲,睡覺的時候必須上牙齒咬住下嘴唇才能睡著,請問這個對牙齒有傷害嗎?怎樣戒掉這個小毛病?

時間 2021-06-09 17:57:19

1樓:牙齒矯正郭濤博士

會造成頜骨發育問題,嬰兒睡覺咬嘴唇,會容易造成下頜發育問題。

經常性的咬下嘴唇,會讓小門牙受到擠壓,造成門牙向後移動,牙齒間隙拉大,導致牙裂不整齊。影響寶寶下頜標準發育。

也會因為上下門牙的前後距離太大,導致咀嚼時候不容易咬斷食物。從而影響咀嚼功能。

另外,經常咬下唇,還會在唇部留下牙齒的咬痕,也容易導致唇炎、唇部的粘液腺囊腫等等口腔問題。

口腔活動需求沒有得到滿足的話,就會喜歡咬玩具咬手指這些,如果這些都咬不到的話,就可能會咬嘴唇。

孩子已經長牙的話,可以給一些小零食,滿足孩子口腔活動的需求。如果還是不行的話,可以給孩子標準的安撫奶嘴,再讓孩子慢慢戒掉安撫奶嘴。

一般這個年紀的孩子基本可以通過日常需要咀嚼的小零食滿足,來矯正咬下唇的動作。

2樓:潛水已被水淹死

有,可能會造成前牙深覆合(齙牙)或者開合(上牙蓋不住下牙),但是兩歲的小朋友只要及時戒除不良習慣,大部分是可以恢復正常的。

戒除方法無非就是轉移注意力、或者在下嘴唇上塗點黃連之類的東西,如果確實戒不掉,早點請兒童口腔科干預。

2歲半孩子晚上讓睡覺的技巧有什麼?

白天多消耗他的精力,多帶去戶外活動,跑跑跳跳,又能讓他多吃點又能讓多睡會兒,還可以分散想玩手機的注意力。睡前避免太興奮,讀讀繪本之類的,減少電子螢幕的使用,電子螢幕的光既會對眼睛產生刺激,又會刺激孩子的大腦,使他產生興奮的情緒。繪本引導睡眠,睡前一起讀一些有關睡覺的繪本,引導孩子養成固定的睡前儀式以...

2歲小朋友吃菜必須蘸醋,醋吃了會影響孩子的健康麼?

燕紅 看到這個話題,有時候覺得家長們太小心翼翼了,其實所有的食物都有營養,孩子喜歡吃什麼就讓她吃,因為兩歲正是品味各種食物的時期,他在用舌頭探索世界。經常會看到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吃手 啃自己的腳,或者用牙齒咬見到的很多東西,就是在用嘴探索世界,看看它們是什麼味道,以此來認識世界。我們作為父母就要陪他一...

總騙2歲10個月孩子說晚上有抓不睡覺小孩的人,他就自己乖乖睡覺了,這樣好嗎。?

文藝的網名 不建議這樣做,孩子會潛移默化的受身邊的人影響,雖然你是關心孩子,想讓孩子睡覺,但是事實就是你在說謊,往大了說甚至是在恐嚇孩子,讓他好好睡覺,至於怎麼讓孩子好好睡覺 這個我就給不了多少建議了 無名浪子 這個說不定,我覺得你先看看自己夫妻兩人的性格和思想。如果有條件,也可以了解有血緣關係的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