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給2歲的孩子培養 言出必行 的意識?

時間 2022-01-06 17:20:22

1樓:仟億

首先我們作為父母要以身作則,以自己為孩子的楷模。每次答應孩子的事情必須做到,當想要約束孩子的時候才有說話的力度。多給孩子講一些守信用重承諾的故事,讓孩子明白信守諾言的意義。

每當孩子沒有做到的時候,就要告訴他承諾過他的事情也不會讓他如願以償了;每當孩子做的的時候,要及時讚揚他並鼓勵他持續下去。

2樓:小魚兒

這個娃可能要在12歲才能完全理解言出必行這個成語在生活中的運用概念。不代表他能做到

教育是一場修行,生命的養育不是說做了什麼都能得到什麼的,又不是造汽車,零件一樣,安裝到位,出來都是一摸一樣。

養2盆花,種子,環境,養育的時間一摸一樣,長大開花也都各式各樣,這有什麼好焦慮的呢?

你家庭的價值觀就是他價值觀的雛形,你能每件事說到做到,他勢必也會有八分誠信,現在擔心這個問題有點為時過早了

3樓:嗡嗡嗡

先自己做到言出必行吧。

我兒子2歲7個月,目前一些反覆的事情基本言出必行了。比如喝牛奶,他喜歡吃堅果,就告訴他喝完一小杯吃乙個,他知道了就不會一直吵著吃堅果。

回家要先洗手再玩,哭過幾次,大人堅持了,現在回家很主動的去洗手。

玩玩具喊吃飯了不願意,也是哭,堅持奶奶一叫就拉去吃飯,現在也好了。

其他的不重要的事情,比如玩什麼之類的,他隨便玩,不過是要玩好一樣收起來就行

4樓:安安爸爸

大腦發育是有順序的,從下到上。

0~3歲主要是原始腦發育的關鍵期,也就是負責本能的腦區。

這個時候負責情緒處理的邊緣系統,包括負責短時記憶和長時記憶的海馬體還沒發育好。孩子連基本的情緒管理都不可能有。

新皮層4~11歲是發育關鍵期,負責認知思考。其中最晚成熟的是前額葉,這個大約要到二十歲,人的自控力、規劃由這個區域負責。

所以想讓兩歲孩子言出必行:

需要他的海馬體發育好,能夠記住自己說的話。

需要他的邊緣系統其他區域發育好。能夠管理好自己的情緒。

需要新皮層發好,能夠理解什麼叫言出必行。

需要他的前額葉發育好,能夠抑制自己的衝動干擾。

還需要他的負責左右腦聯接的胼胝體發育好,左右腦可以整合。需要他的腦橋發育好,上下腦可以整合。

並且,有充分的安全感,不會出現大腦被下腦劫持的情況。

5樓:蔡金生

親子教育中最優先的是關係。

孩子感受到被愛,才可能被影響。

現在兩歲教信守承諾有點早,孩子總是在自己的選擇中體驗自己,大人也一樣,只是孩子沒有大人那麼多的自我限制,所以有時候說了的下一秒改變主意,他會想體驗另乙個選擇。

只要家長做到信守承諾,在孩子長大的過程中他自然就會習得的。關於孩子玩耍的規則則越自由越好。遊戲中的選擇玩具的規則孩子或許會認為那是遊戲的一部分。

可以給孩子商量這樣的規則,玩完玩具一起安置好玩具、看完這集動畫片我們就睡覺,類似這樣的規則。注意是跟孩子商量建立的,大人孩子一起執行的。孩子就會願意遵守。

2歲孩子如何培養?

執著 幼兒期是人生之始,除了先天帶來的天賦以外,後天的培養還是不可忽視,此時大腦還未開始發育,但是還是在接受外界的一切資訊,一切情感的表達,都只是從開始的哭與笑開始。故而一般大人都在旁邊教他呀呀學語。給他的刺激越多越豐富,對他大腦發育更有利,神經系統更加的發達。父母從旁在起引導作用。如何衡量這個度才...

3歲的孩子如何培養?

有些三歲左右的寶寶,有時候說話像個小大人似的,並帶有一點點邏輯思維感了,說明孩子已經開始萌發思維了,同時也開始出現系統的記憶了,這時侯家庭成員就應該開始對寶寶進行良好與系統的習慣教育。習慣會決定人的性格,性格能決定人的命運。可見習慣教育有何等的重要!希望孩子的家庭成員,主要是年輕爸媽們,特別是第一責...

怎樣培養2歲孩子的社會交往能力?

sun 幼兒園一般3歲才開,有沒有想過為什麼?3歲內的寶寶通常會表現得沒啥社交意願。很正常。3歲內的寶寶能意識到其他人的存在,但他們更親近媽媽,而且通常也各玩各的,不太會合作。一般到接近3歲,寶寶才開始出現社交的行為。不需要刻意培養啥社交能力。但這並不意味著不需要帶寶寶出去玩。有機會帶孩子去公園,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