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與健康有什麼關係嗎?

時間 2021-06-08 15:42:46

1樓:創業的小風

實話,過胖和過瘦都會影響健康.太胖的話會加重心臟的負擔.容易引起心臟病.

還會造成高血壓、高血脂等疾病.尤其是年紀大的人,我們會發現很多很胖的人其實身體都是很虛的,動不動就會生病.而且一運動就會很累.

太瘦同樣也不好.人的身體表面需要脂肪來保暖.太瘦的人冬天很怕冷.

而且,皮下脂肪層也是人體的保護傘,可以在發生意外時保護內臟,讓人不容易受內傷.另外還是人體的乙個後備能源庫.尤其是女孩子,如果只一味的要求瘦,很可能會造成身體的異常發育.

甚至會導致將來不能成為乙個母親,後果很嚴重建議樓主可以多多運動,增加提高自己的免疫力

2樓:誠信鑄就輝煌

肥胖引起三高的比例成正比,引起胰島素抵抗,出現血管炎症引發粥樣硬化造成堵。肥胖人群胸腺萎縮,引起免疫功能差。合併雌激素增高等等問題。

3樓:翔翔說ERIC

體重和健康有很大的關係。

人們的健康觀念以及需求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以及生活水平的提高發生了極大的改變,做好個人的健康管理工作已經逐漸引起人們的重視。

體重影響健康!如何保持體重在正常範圍?快看本文

保持正常的體重是人們在實施相關健康管理工作的時候需要重點關注的事項之一。

身體過於肥胖會導致機體內部各個臟器系統的工作負擔加重,促使各種疾病的發病風險嚴重上公升。

而且疾病所引起的臨床症狀的嚴重程度往往和肥胖的程度有著正比例的關係。

而體重過輕導致身體過於瘦弱的情況下,很容易出現抵抗力差的問題,自身受到各種感染性疾病危害的機率會更高。

如何保持體重在正常範圍?

1、保持良好的心態,保持良好的心態是幫助人們控制體重的基本要素之一。心態不健康的人群,極容易面臨到體重過重或者是體重過輕的情況。因此人們如果想要有效控制自己的體重,首先必須從自己的心態方面開始著手,認識到什麼是標準體重,這樣才能為下一步的相關計畫的實施培養良好的基礎條件。

每乙個人都需要時刻關愛到自己的心靈,認識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2、堅持鍛鍊,人們如果想要達到控制體重的目的,就必須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制定相關的運動鍛鍊方案,並堅持執行。對於身體過度肥胖的人群而言,堅持運動鍛鍊可以幫助其及時消耗體內多餘的脂肪和熱量,從而達到減輕體重,讓自己的體重恢復到相對正常的範圍之內。而對於體重過輕的人群而言,堅持實施相關的運動鍛鍊方式,可以增加身體的肌肉含量,達到提高體重的效果。

3、合理膳食,無論是過於肥胖的人群還是體重過輕的人群,如果想要有效控制自己的體重,將自己的體重維持在標準範圍之內,都必須從個人的飲食方面開始著手。對於太胖的人群而言,日常生活中必須盡量遠離各種高脂肪、高熱量以及高糖的食物。而體重過輕的人群則需要通過多多食用一些低脂肪的肉類的方式來增加自己的體重。

無論胖瘦情況如何,大家都要多多食用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及時幫助身體補充各種各樣的營養物質。

4、科學合理用藥,一些藥物的濫用也會導致人們的體重發生異常的改變,導致身體發胖或者是過於瘦弱的情況發生。因此人們如果想要達到控制體重的目的,就必須及時糾正並遠離各種錯誤的用藥行為。在使用相關藥物或者是保健品之前,一定要諮詢專業的醫生或者是藥師,不要自行隨意用藥。

體重與重力有什麼關係?

高原獵鷹 體重應該是相關物體的重力減去空氣對物體的浮力。一般情況下的物體的空氣浮力相對於重力來說都很小,可以忽略不計,體重與重力非常接近。 hualiu 小時候教科書教導的牛頓力學,定義了重量是質量與重力加速度的乘積。單位為牛頓。表達了乙個 力 的量。而體重,物理上指的是質量,或是精確的說,是質量在...

心理健康與智商高低有什麼關係嗎?

文斐 整體人類來說毫無關係比如智商80 140分 心理健康80 140分 情商80 140分 當然還有無數其他影響人的評分,這裡暫時不計。有人單項高有人都高也有人都低。當你上小學幼兒園的時候,你發現身邊的人很多德才兼備的老師最愛,也有很多品格差學習差老師天天罵。這時候身邊人的能力啥樣的都有。那時候都...

Lucy與線粒體夏娃有什麼關係嗎?

渡鴉霊 線粒體夏娃是科學家推測出來的,存在於理論上 露西是最早的智人還是已知最早直立行走的人記不清了,不過她的直系後代有可能已經滅亡,不是我們 這個關係就像是周口店發現的北京人不是今人祖先一般,但依然意義非凡 迎秋劍客 這似乎是科普讀物表述不嚴謹的鍋。Lucy是已知最早的直立行走的人類,但她未必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