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寫的好,是種什麼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6-07 10:56:18

1樓:東籬溯

字寫得好看了就會覺得寫字是一種享受,就是看著自己漂亮的字鋪滿紙面時那種滿足的成就感。

我的字也算挺好看的,在學校書法比賽中也是得過獎的。字如其人,是非常有道理的。乙個人的字跡,暗示著他的性格。

筆畫是緊湊還是疏散,運筆是平直還是硬朗,都會讓第一次看到字的人不自覺得開始推測這個人的性格。

受到別人的誇讚的那種快樂是無法言語形容的。總之,有乙個拿的出手的好字,真的給你在無形之中增了不少分。

好好練字吧。

2樓:齊灼

學生,字比不過那些大佬,只不過高於一般學生的水平。但是越練字越發覺得自己的字不夠好看,偶爾和同學對比會感覺有點得意但是一看名家作品就被打擊的體無完膚。然後練字是很愉快的(不是那種貫徹一生的)去觀察字筆畫之間的間隔,抑揚頓挫,就可以凝神靜氣。

當然我只是乙個學生黨,勿噴。

3樓:寫字先生

不僅修身養性,還會被他人崇拜,求字。充滿個人特色或風格獨特的字型,方正字型檔會希望簽約,過上躺贏的人生,每天等待字型銷售的佣金,迎娶白富美,別墅靠海,每天豪宅豪車菲傭英管服務周全。

這一切的起源,就是,寫得一手好字。

4樓:葉公不好龍

不請自來。

如果純粹從功利心來看,字寫得好並不會給自己帶來多大的實際利益,畢竟在高速發展的物質社會,電子化已經滲透到了人們生活的各個角落。大多時候人們都是作用手機、電腦等電子工具來實現自己書寫的目的,除了開會的時候用來記錄,我想大多時候並不需要寫字,所以,字寫得好壞與否對乙個人的職業生涯並沒有太大的直接幫助。

但要把字寫好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這需要長期的堅持,需要學習很多傳統的文化,這毫無疑問會提公升自己的毅力、專注力和文化修養,這又會間接提高乙個人的綜合素質和文化素養,我所認識的字寫得好都有一些共同的特點:專注、有毅力,且文化修養相對較高,所以,從這個角度上來說,把字寫好是一件大有裨益的事情。

貼一幅自己最近隨手寫的歌詞。正經練字半年,其他時間不規律地塗鴉,並沒有覺得自己寫得多好,只能說高於平均水準,但在壓力很大、煩躁鬱悶的時候練字確實能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

如果有時間,又有愛好,可以嘗試練練字,從臨帖開始,堅持一段時間,一定會有成效。

字寫的好是一種怎麼樣的體驗?

公尺芾不是公尺fei 第乙個記住我的永遠是語文老師,黑板報永遠是我承包,很多同學找我寫書籤,在精美的本子上寫他們的名字,幫別人寫明信片,總會讓別人對我刮目相看。 樂亦思蜀 體驗大概是參加下省級硬筆考試也能憑運氣拿個優秀獎吧 其實我寫的不好,準備的比較倉促,然後寫的時候的心境,用筆,環境也都跟平時不一...

字寫的好看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tvspi 這個問題 我感覺我的高中生涯已經字的方面達到了人生巔峰某天我們英語老師來找我,給整個參加英語書法大賽獲獎者寫獎狀數學老師找我給她抄卷子 語文老師讓我給他抄教學筆記 生物老師找我抄單子 導致的結果就是 上黑板抄個題什麼的,除了我就沒有別人了 還有個事啊 發展是這樣的 期中考完試之後 班主任...

看我的字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看了一下你作文的那張紙,還挺羨慕你的,你不管什麼情況下都能保持自己的風格,我就不一樣了,一到考試字就會變醜 雖然平時我字也不算好看,但起碼還工整,但是一到考試就嚴重拉閘,而且經常寫錯別字。我也不知道為啥 sunflower 第一眼感受,亂糟糟的 第二眼感受,寫得不認真 第三眼感受,應該還有救。我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