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血兒的後代會參差不齊嗎?

時間 2021-06-07 10:55:17

1樓:韓少坤-生物學

有農民做過試驗,用雜交稻穀直接作種子,結果是秧苗長大都沒有問題,到最後結果時歇菜了,都是癟的稻殼,根本不出公尺。所以混血兒下一代的健康和生育存在問題。

2樓:

混血本身就是參差不齊的。很多混血兒並不好看,還有很多和父母某一方相似度太大,看不出來是混血。

混血兒可以有多醜?

我們之所以有混血兒好看的幻覺,一是倖存者偏差,好看的被用來做了代表;二是好看的這一部分有資訊優勢,即異種的陌生感一遍,陌生感兩遍,陌生感三遍,不容易讓人產生慣性疲勞,而只分析顏值的的話,好看的混血兒不一定真比網紅臉強。

育種是這樣的,先有期望值,然後選帶有期望特徵的品種雜交,之後產生五花八門的雜交後代。然後依據遺傳學基本原理估計個個後代可能的基因型,估算如何近親繁殖容易產生期望性狀的穩定種,然後反覆近親繁殖,期間要淘汰大部分不合格個體出局,最後產生遺傳穩定的期望型雜交種;或者產生可以穩定產生目標種的父本和母本,但目標種的後代遺傳不穩定。

人類也不過一種動物,雜交實驗的規則不會例外。不相信的話你就去南美看看,到大街上走走,看看這些出產了不少超模的國家的老百姓平均顏值到底如何。

自然界中有一些近種甚至染色體條數不一樣的遠種都沒有生殖隔離,但是它們的混血後代對雙親的環境都無法適應,這也是過渡物種相對罕見的原因。

有興趣的話你可以搜一篇文章,最痛恨EG的不是亞裔男,而是EG的混血子女們。

有哪些南韓藝人不是混血兒卻有混血兒的長相?

很多人都是帶自家哥哥的。我認真回答一下。有哪些南韓藝人不是混血兒卻有混血兒的長相?不知道演員算不算藝人,如果不算就恕我勉強跑個題吧。1.朴基雄 1985年2月13日生身高183,演技很好但一直不火。2.崔河護 2002年3月4日生,身高暫時沒有資料,是一名南韓童星,關於他的資料實在不多.崔泰俊199...

為什麼考上美院的學生品味參差不齊?

審美,和學校有關係嗎?這是個人問題。你說殺馬特醜,零幾年的時候那就是時尚。所以,審美是什麼,是大眾眼光。個人品味,這沒有什麼優越感可言,每個人習慣的都不一樣,強求不來。你說西方油畫好看,難道東方寫意就不行了嗎。所以,考上美院只是乙個開始,美院又不是只有你乙個學生。我見過國內三流大專的藝術生,也見過羅...

如何看待大學教授水平參差不齊的亂相?

haigeek 個人感覺答主應該去寫部落格或者發個微博啥的來記錄這種感覺充足的感覺當然我也會有類似的感覺也會因為程式的原因晚睡挺好的有收穫有期待但是來知乎確實搞不懂沒什麼問題好像要問最主要的是還讓一群大神程式設計師感覺有點幼稚。 中二狗子 年輕人總認為熬夜了就感覺自己好努力,這種狀態好棒啊,我好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