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打哈欠是會「聞」到一種味道然後腦海裡出現那段時間的記憶片段?

時間 2021-06-07 01:49:21

1樓:李小雨

哈哈哈我也是有時候是蘋果味棒棒糖的味道,燒桔梗的味道,新裝修的幼兒園的油漆味,發小家大衣櫃的味道

而且這些味道還會在幾秒鐘之內發生漸變,從乙個味道過度到另乙個,反正很奇妙我也說不上來,哈哈哈,大多數味道都是很久遠的記憶中的味道

2樓:青里蛙子

感覺只有遇到這種情況的人,才會來搜這個問題 。

個人分不清是什麼味道,味道像自發隨機產生的,不像現實中遇到的味道。

但是感覺只有強烈記憶下才會產生這種畫面與氣味的關聯的情況。

3樓:楊凌

不是學醫學的沒法用專業的學術語言來解釋。打哈欠是為了消除疲倦,使神經得到放鬆,猜測在打哈欠的瞬間刺激了某些記憶細胞,使自己深層的記憶被激發。同時,人的耳鼻口其實都是相通的,記憶被激發後,不止會「聞」到和「嘗」到某一時刻的味道,也能在腦海裡浮現出當時的場景。

但是被激發的是哪一段的味道和記憶卻無法自己控制,就像是做夢時候的一些事情自己不能控制。這種在腦海裡能「聞」到「嘗」到的味道的情況能不能發生取決於人當時所處的狀態和環境,根據我自身的經驗來說,一般是在自己無壓力,能夠完全放鬆的狀態下才會有一定的機率產生這種情況。

在我經歷過的這種情況中,有些味道是小時候(最多是高中以前,沒有高中之後的某種記憶)吃的某種食物的味道,現在大概已經找不到或者吃不到了,每次發生時,我都很懷念小時候,可惜再也找不回來了,因此總是幻想著有一天,味道也能像文字和圖形一樣能夠儲存。

4樓:槐序四

有時候打哈欠會感覺到以前某種瓶子的味道,食物的香味,菠蘿的酸澀,很神奇。就好像把味道感覺儲存起來,然後偶然在打哈欠的時候放出來。有時候冒出一張幼兒園時的感覺和味道,很懷念,很美妙。

為什麼我打哈欠的時候下巴會脫臼,很疼,很久才能恢復閉合?

物理天平 從昨天開始我爸爸的下巴又掉下來很多次,好在到現在為止每次都能喝水回覆。昨天上午我媽出門買菜,回來發現我爸下巴又掉下來了,給他喝水喝了好長時間,都沒回去,只好讓他先睡了一覺,好在醒了又喝水上去啦。然後從我昨天中午來到現在,都記不住多少次啦,倒是都是掉一邊,喝水就上去。而且昨天晚上老爸不肯睡覺...

為什麼一念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打哈欠 流眼淚?

呂仔 我媽說那是在排毒 我打坐唸六字大明咒的時候,剛開始打就打哈欠流眼淚。其實本來不願意打的,後來反正也沒事情做,就當靜靜心。我最久最久就只能磨上兩個小時,一般就是每天一小時。我媽狠一點,一天可以三四個小時 我覺得可能隨便念句聽不懂的話然後反反覆覆重複他個一小時,都會無聊到流眼淚吧?沒人逼我我可能堅...

有沒有什麼時候聞到一種味道想起一件事或是過去?

LuckyDr 藍月亮洗衣液的味道 上學的時候,十五六歲吧,喜歡乙個男生,每次靠近都能聞到用藍月亮洗衣液洗過的衣服在太陽下曬乾的味道,很清新。至今依舊記得那個味道,偶爾聞到總會想起他!高高,白白淨淨的!而且永遠也忘不掉他說喜歡我的那一刻!至今還在用藍月亮的洗衣液,但是再也沒有聞到一模一樣的味道 半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