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後需要終身都戴保持器嗎

時間 2021-06-06 17:23:44

1樓:愛牙瑩瑩醬

牙齒保持器需要戴多久要根據自身的情況決定。看一下牙齒的畸形程度,縫隙大小,為了效果好,一般第一年除了吃飯之外要全日佩戴。第二年呢,可以晚上睡覺的時候戴,白天摘下來。

具體情況呢,要根據指示完成。不要隨意摘下來,以免影響效果。

2樓:牙齒矯正大課堂

不需要終生都佩戴保持器,如果要一直戴著的話不是花錢難受嗎。一般在矯正結束後需要佩戴一段時間的保持器,也和牙套的佩戴時間差不多。

3樓:Verona

理論上來說有的確實要終身佩戴。對於成年後矯正的人們,我是25歲開始,矯正今年27已經完全結束了,目前正在帶保持器醫生說的是一年半時間全天佩戴之後在夜間,然後還要看你牙齒的情況再慢慢調整。

4樓:嬋兒

如果牙齒做矯正,後面帶保持器,一般情況下是帶一年多就可以了,只是帶的時間越長那麼就越不容易發彈,而且後期是只需要睡覺的時候帶就可以了,所以基本還是沒什麼影響的。當然也可以選擇做美容冠修復,只是美容冠修復需要把自己牙齒磨一點,做這個的時間就很短,一般一周左右就可以了。

5樓:小路

我之前也挺擔心這個問題的,矯正之前還特意問了問隋青松醫生,我記得他說是要看牙齒情況的,一般都是需要帶一年的,有的時間也會長一些,還有一部分人因為牙齒情況比較嚴重,可能就需要長期戴的。

6樓:王子雲

矯正牙齒很容易像一些過度整容一樣引出強迫症,首先我們最初的目的只是讓牙齒整齊一些,但這個事絕對不應該成為一輩子的負擔(天天帶絕對是負擔,包括出差旅行結婚生子等都得戴著保持器還經常要換),而永久帶覺得有些矯枉過正了,人生有許許多多的事,牙齒問題只是外貌大類中的一小類,外貌又只是人生體驗中的一類,本人12歲矯正15歲摘,保持器又帶到16,今年29,輕微反覆,但是反覆到一定程度也不會再惡化了,而且比不矯正絕對好多了!基本是比較自然的整齊而不是絕對整齊,完全不考慮這個事了,人生還有許多事要做的,有些醫生站在他的角度這麼推薦肯定沒錯,但是需要知道,人生還有許許多多更重要的事,最好不要被一件事沒完沒了的困住

7樓:正畸醫生丁鵬

是乙個矯正週期的問題,不用戴一輩子,牙齒矯正週期一般兩年左右的時間。每個人牙齒情況,不同的矯正方法的矯正週期不一樣,需要根據個人情況來定。

牙齒矯正後怎麼吃東西?

物先自腐而後蟲生 早餐。胡辣湯泡油條。中午牛奶泡旺仔小饅頭。晚上我一般就不吃了。剛正畸兩天。上牙碰下牙還是疼的厲害。希望可以快快度過這個時期。等閨蜜回來我們還要吃好吃的呢 lucky 一看就是正畸不需要拔牙的幸福人 這樣 疼是不會疼幾天的大概頭三天最疼?不同體質不一樣的這段時間小心運動傷筋動骨什麼的...

牙齒矯正後側面變化有多大?

左邊戴牙套前,右邊戴牙套600天 來一組案例圖吧 拔掉四顆牙 剛帶牙套的時候,拔牙的空隙特別大,特別明顯乙個月,變化並不明顯 兩個月,虎牙悄悄地下來了 四個月六個月 八個月十乙個月 其實,除了第乙個月沒有看出什麼變化,虎牙兩三個月基本就下來了,後面這一年也是微調,慢慢的發生了變化,一眼可能也看不出明...

兒童牙齒矯正後應該注意些什麼

福州兒童牙醫王斌 根據題主的問題,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 保持口腔清潔,在矯正的過程中,可能會影響到進食,導致食物嵌塞,若不及時清潔有可能發生齲病導致蛀牙。因此,進食過後及時用正畸牙刷 牙間隙 牙線 沖牙器等工具清潔牙齒。除此之外,應當監督和引導孩子用正確的方式刷牙。2 注意飲食,盡量避免食用過硬 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