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後容貌真的會變好看嗎?

時間 2021-06-01 11:18:48

1樓:正畸小百科

牙齒矯正之後,臉型可能會改變一些,但是要明白,牙齒矯正和整形有區別,矯正整齊後實現了很好的咬合,或者拔牙減少牙量後,完成是什麼樣就是什麼樣了,無法再進一步改變臉型了,整形則可以繼續根據客人的訴求再調整。

牙齒矯正拔牙的目的:

牙齒矯正拔牙的目的就是要得到空間。

需要拔牙的情況:

一是齙牙,

二是擁擠可能後期演變暴牙,

三是「安氏Angle二類咬頜」,四是「安氏Angle三類咬頜」。

其它情況很少拔牙的,比如牙縫大,牙源性反頜(地包天)等等。

矯正能改變的那些臉形:

1、齙牙:一般是牙量大於骨量,拔牙後減少牙量,內收,會有一定的改善,但不一定能完全滿足患者的要求,因為不能過量拔牙。

2、亂牙:亂牙,不整齊牙一般會造成臉區域性突出,矯正後會回歸正常。

3、反頜:又稱地包天、戽鬥,一般會顯得下巴長,上牙內凹,矯正牙齒以後,咬合正常了,上嘴唇豐滿,下巴也就相應的改善,沒有那麼突出了。還有別的改變都是挺微小的,或者說是忽略不計的。

總之,做矯正牙齒之前要做好心理準備,矯正只能是改善,不能達到完美,矯正牙齒對臉型的改變是有限的,一些骨性暴牙、骨性地包天、骨骼先天發育不全的,需要做正頜手術才能解決。

2樓:口腔研究所

嚴格來說,牙齒矯正不能改變臉型,也不能讓你的容貌變好看。因為牙齒長在牙槽骨內,不管怎麼矯正,都不會引起牙槽骨的明顯變化,更不會引起頜骨改變。

但是,我們偶爾也會遇到因為矯正牙齒改變了臉型的例子。那這是怎麼回事呢?

這是因為牙齒矯正雖然很難影響牙槽骨和頜骨,但是因為它可以改變牙齒的位置,所以它對人的嘴唇形態影響較大。

舉例如齙牙,因為矯正過後牙齒往裡擠,嘴唇就會容易閉合,加上門牙不外露,從側面看,臉型自然發生了變化。

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人牙齒矯正後臉型都會有所改變,如果抱著牙齒矯正一定會改變臉型的心態進行牙齒矯正,可能會讓你失望。

3樓:正畸一姐

說到牙齒對臉型的影響,確實是乙個重要因素,因為牙齒在整個臉型的骨骼結構中佔比很大,可變動性也很大,所以在牙齒成長的過程中,自然而然也會潛移默化的影響我們的臉型,牙齒矯正後對臉型的影響不大,不要過於擔心,而且一般情況下會讓你的臉型變得更加好看,

4樓:大魔王呀

要說到牙齒對臉型的影響,確實是乙個重要因素,因為牙齒在整個臉型的骨骼結構中佔比很大,可變動性也很大,所以在牙齒成長的過程中,自然而然也會潛移默化的影響我們的臉型,牙齒矯正後對臉型的影響不大,不要過於擔心,而且一般情況下會讓你的臉型變得更加好看,

5樓:牙齒矯正王先軍

牙齒矯正之後,臉型可能會改變一些,但是要明白,牙齒矯正和整形有區別,矯正整齊後實現了很好的咬合,或者拔牙減少牙量後,完成是什麼樣就是什麼樣了,無法再進一步改變臉型了,整形則可以繼續根據客人的訴求再調整。矯正牙齒可以會比原來美觀很多,每個人牙齒情況都是不一樣的 。

6樓:[已重置]

影響臉型的幾種問題牙齒,矯正之後就像換了臉!

1、反頜—易形成「月牙臉」

俗稱「地包天」,即下排牙齒包住上排牙齒。嚴重影響面容美觀,導致吃飯,咀嚼功能下降,加重胃腸負擔,還可影響發音,影響身體健康。

2、偏頜—臉形不對稱

由於一邊的牙齒齲壞或缺失等原因,長期用另一側吃東西,導致雙臉型不對稱,嚴重影響美觀和心理健康。

3、齙牙前突—唇突影響面部曲線

齙牙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更為明顯,這會讓患者非常不自信,很大程度的影響了學業和社交,有的孩子變得自卑,也應及時矯正。

4、個別牙反頜—上唇凹陷

即個別門牙或兩顆牙反頜,危害大。會影響上面部的正常發育,上唇凹陷。而且,其潛在的危害是,很有可能導致兒童成長到30至40歲時出現顳下頜關節紊亂病。

簡而言之,牙齒矯正可以通過調整牙齒的位置與排列,影響臨近的嘴唇臉頰的肌肉和軟組織形態的變化,可以使原本外凸或內凹的嘴型得到改善,從側面看其改變可能是「翻天覆地」的!

知乎營銷平台

當做完牙齒矯正別人在詰問你是否整容的時候,你也可以笑著對他/她說:「我只是矯正了牙齒而已!」

7樓:牙科醫生段斌

矯正牙齒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改變容貌的,例如齙牙,進行矯正後才能讓上唇不在突出。

牙槽骨發生一定程度的改建,嘴唇的前後向位置和唇齒關係也會改變,因此帶來鼻子以下面部的容貌變化,而非面部寬度或其他臉型部位的變化。大部分矯正的病例,其牙齒移動的範圍都是前後方向,所以臉部側面的外觀改變最大。

牙齒矯正提公升的不僅是美觀度,更是改善牙齒咬合關係,保護口腔健康。

8樓:Chaulene.l

不知道,我找了一家二流口腔診所,花了1.8萬,說是進口鋼槽實際是江蘇產的。 現在錢交了沒辦法,還拔了四顆牙。

真的太難受,每天睡覺會疼,飯吃不來。如果可以還是別整了。我無限後悔

9樓:深圳牙醫羅鵬飛

假的,說到這裡有點打擊大家的意思,牙齒矯正跟容貌的關係不大,就像拔智齒不能瘦臉一樣,雖然會有一些影響,但是最終是沒有影響的。

如果改變,也可能是改變下頜的問題,以至於很多人說矯正完自己的下頜線變好看了,有線條感等等,但是這也只是一小部分改變,最終要改變的還是牙齒的問題。

我們要明白的是牙齒矯正不是整容,只是讓原本牙齒的畸形變得正常,可能會牽動著牙槽骨導致面容的一些變化,給我們視覺上的一些改變,但是最終還是要以牙齒為主。

牙齒矯正後容貌也改變的人多是嘴凸、齙牙、地包天、嘴呼吸等面容的患者,對於一些輕微的牙齒情況需要處理的,一般不會對容貌有很大的影響。

所以也不要一味地覺得牙齒矯正後容貌會變好看,另外牙齒會不會變好看,關鍵還是在於醫生的技術問題。

有可能牙齒矯正後不會變好看,還會出現大家都不願意面對的牙套臉,其實說這麼多都只是想讓大家關注牙齒多於關注容貌,牙齒矯正好看以後,容貌自然加分,過多的關注容貌而不在乎牙齒問題,最後可能得不償失。

10樓:牙好吃嘛嘛香

很多人在做完牙齒矯正之後,氣質和外貌都有了很大的提公升,牙齒矯正之後臉型會變得更加有輪廓感。

比如齙牙、深覆合、地包天(反頜)、開頜、牙齒稀疏以及牙齒擁擠等問題,因為在矯正的過程中,上下牙在移動的時候會挺出,會讓面型有稍微的拉長情況,為了減輕緊咬的不適感,就會不自覺的放寬咬合距離,上下頜的距離拉開之後,就會給人面型拉長、下巴變尖的感覺。

牙齒矯正中,特別是前牙位置產生改變,附近發牙槽骨也一定會有改建,嘴唇的前後位置和唇齒的關係也會有改變,所以讓鼻子下面的面部發生改變,並不是面部寬度或是其他臉型部位的改變。大多數的矯正案例,牙齒的移動範圍都是前後方向,因此臉部側面的外觀改變是最大的。

11樓:似輕扶喃

其實我牙齒長得挺整齊的,但是後來有了智齒,就感覺下顎骨很大?怎麼說呢?就是感覺臉盤子不好看,後來智齒長得擠前面牙齒了,去牙醫那裡拔掉了右邊,後來右邊下顎骨慢慢往回縮,慢慢好看了一些,感覺左右不一樣大??

後來左邊也給拔了,這才平均過來

12樓:徐啟蒙助理

很多明星做完牙齒矯正,氣質和相貌都有了進一步的提公升。牙齒矯正後臉型都變得更有輪廓感。接下來就來說說牙齒矯正和臉型的聯絡。

牙齒矯正後臉型會變嗎?比如說齙牙、深覆合深覆蓋、地包天(反頜)、開頜、牙齒稀疏以及牙齒擁擠等等型別,由於在正牙流程中,上下牙在轉移時會發生挺出,致使面型些微拉長的現象,為了降低緊咬的不舒適感,會不自覺的放寬咬合距離,上下頜的距離拉開後,就容易給人面型拉長、下巴變尖的感覺。

牙科醫院矯正醫師從事的工作是移動牙齒,尤其是前牙位置發生改變,附近的牙槽骨也發生一定程度的改建,嘴唇的前後向位置和唇齒關係也會改變,因此帶來鼻子以下面部的容貌變化,而非面部寬度或其他臉型部位的變化。大部分矯正的病例,其牙齒移動的範圍都是前後方向,所以臉部側面的外觀改變最大。

牙齒矯正提公升的不僅是美觀度,更是改善牙齒咬合關係,保護口腔健康。很多人都有牙列不齊牙齒擁擠的情況,如果一昧放任不管,將會引發牙周問題,嚴重的牙周病甚至會讓牙齒鬆動脫落。

13樓:口袋裡的兔子

我的正畸醫生說臉型肯定會比現在好看,磨牙後推7~9mm,挽救側臉,應該比現在好看很多。而且嘴裡掛了6個皮筋,不變好看也太對不起我遭的各種罪了。

14樓:香菜

要看牙齒畸形的程度。根據我和身邊諸多小夥伴的整牙經歷感覺可以簡單粗暴的排序一下

牙齒外凸(凸嘴)-個別幾顆不齊-牙齒深覆合

從左到右整完效果依次遞減,嘴凸整完了就像換了一張臉,下半臉有磨骨打針的效果,說是顏值一下提公升兩分也不為過。個別牙齒不齊的話整完笑容會好看很多。大多數深覆合的本身對顏值沒啥影響,整完以後真的對顏值改變不大

當然每個小夥伴情況不一樣,其實牙齒問題是很複雜的,很多情況是多種畸形的排列組合,但是總結一下規律就是牙齒需要往內收的比牙齒需要往外拉的整牙要效果明顯,顏值改觀要多。需要外拉的效果不是很明顯。需要內收越多,整完顏值提公升越高。

有些小夥伴可能不單純是需要內收或者外拉,是牙齒前前後後的排列不齊,這種整出來顏值提公升也很高,和凸嘴變不凸效果一樣好。

最後勸大家如果不是牙齒畸形十分嚴重或者影響咬合了,最好不要去整牙,實在是貴啊,還要很多時間成本,另外和醫生交流啊,避免被坑啊出行啊,飲食生活啊到處都是麻煩。因為我自己整完了雖然效果沒問題但是提公升不明顯,所以希望打算整牙的小夥伴估算一下價效比再動牙齒哦

15樓:深圳河山口腔溫

有沒有必要做牙齒矯正還需要做了檢查面診醫生以後才能知道,單憑一兩句話就給診斷結果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誤會,建議題主面診了醫生以後再根據自己的訴求看要不要做牙齒矯正。

牙齒矯正後容貌會不會變好看因人而異吧,也不是全是牙齒矯正的功勞,有的人底子不差只是因為牙齒自卑,矯正之後牙齒健康美觀,自信心提公升了整個人也會讓人感覺不一樣,這的確是變漂亮了。

牙齒矯正的時間一般來說需要3年左右,3年可以改變很多,乙個人在3年的時間裡,除了牙齒在變化,人也在變化,衣食住行變化,思想境界變化,那麼她外在的氣質也會發生變化,都是往更好自己更喜歡的方式改變,那麼變漂亮也是自然而然的。

但是總體來說,牙齒作為容貌的一部分,美或醜的確也會帶來影響,如果做了牙齒矯正會讓你的牙齒更健康美觀,那麼牙齒矯正完成後是會變好看的。

只是強調一點,主要還是以牙齒健康為主,如果牙齒屬於正常情況,對日常生活沒有影響,醫生也說了不必矯正,那麼就不要折騰了。

牙齒矯正會讓人變好看嘛?

正畸日記 牙齒矯正是稍微改變一點點臉型的,但是這個並不是很明顯,一般都是要取決於您的矯正年齡,年齡越小,面部改變就會明顯小一些,當然建議您如果牙齒不好看的話盡量去選擇矯正,這樣才會讓您的外觀更加美觀。但前提是盡量選擇去正規專業的美容院進行矯正,這樣才能得以保障。 牙齒矯正王先軍 牙齒矯正會改變臉型嗎...

拔牙矯正之後牙齒真的會鬆嗎?拔牙矯正後悔嗎?

隱適美矯正分享 矯正牙齒也就是將牙齒從乙個舊的位置移動到新的位置,在這個過程中會使牙齒出現輕微的鬆動,這屬於正常生理現象,無需太過擔心。 深圳河山口腔醫生 先說拔牙矯正牙齒鬆動的問題,目前國內外還沒有相關研究論證拔牙矯正和牙齒鬆動之間的關係。但年齡大了以後牙齒是否會鬆動主要取決於牙周情況的好壞 牙周...

牙齒正畸矯正後臉型會變嗎?

牙齒正畸攻略 牙齒矯正後,可能會改變一些人的面部容貌,但只是比較小的調整,一般是不會有很大的變化的。因為牙齒矯正從整個三維空間進行改造,有限度的改變頜骨生長的方向和程度,牙弓的塑型,以達到調整臉型的目的。一般像齙牙 地包天比較嚴重的畸形,在矯正後能有效的調整。 愛牙瑩瑩醬 首先,矯正牙齒食改變不了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