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牙齒矯正後應該注意些什麼

時間 2021-05-29 22:52:28

1樓:福州兒童牙醫王斌

根據題主的問題,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保持口腔清潔,在矯正的過程中,可能會影響到進食,導致食物嵌塞,若不及時清潔有可能發生齲病導致蛀牙。因此,進食過後及時用正畸牙刷、牙間隙、牙線、沖牙器等工具清潔牙齒。除此之外,應當監督和引導孩子用正確的方式刷牙。

2、注意飲食,盡量避免食用過硬、過黏的食物,例如:堅果類、糯公尺類食物、口香糖等,少吃甜食、碳酸飲料等,對矯治器會產生影響,因此要家長配合監督。

3、若是發現孩子有不良的行為習慣,家長要進行干預制止。例如:吸吮手指、口呼吸、咬唇、偏側咀嚼、吐舌吞嚥等,這些行為習慣不只是會讓矯正大打折扣,有可能還會影響各種錯頜畸形和面型問題。

2樓:[已重置]

兒童牙齒矯正後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保持口腔衛生,吃完以後需要刷牙;

2、矯正完注意佩戴保持器,並注意保持器衛生清潔,定期複診;

3、注意飲食,少吃甜食,硬物等;

4、關注孩子是否有不良口腔習慣,讓孩子糾正不良習慣、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清潔習慣;

牙齒矯正後對你最大的改變是什麼

笑小位子 我之前有點點地包天,就上牙剛好對齊下牙還有幾顆牙有點歪,矯正後牙齒變整齊了,咬合正常吧。但是。我好像是骨性的?現在下巴長,還翹,側面看就像個月牙。我在考慮要不要做手術。 牙套研究所 很多矯正成功的人反饋的主要有這幾點 1 願意笑 更愛笑 笑起來漂亮自信 2 臉型變好 變瘦了,身邊人都覺得變...

兒童牙齒矯正什麼時候做比較合適

牙齒正畸攻略 兒童牙齒矯正一般可以在10 12歲左右進行最好。那個時候的牙齒還正在飛快生長中,矯正牙齒所需的時間較短。10 12歲這個階段是孩子剛剛換完恆牙的時候,牙齒生長還未固定,這個時候牙齒矯正空間大,時間短,效果好。做牙齒矯正要定期帶孩子去醫院檢查。養成孩子早晚按時刷牙的好習慣。在牙齒矯正期間...

矯正牙齒的過程中要注意什麼?

愛隨緣 對於樓主的這個問題,在做牙齒矯正的過程當中要注意及時地清潔牙齒,在飯前和飯後都要刷牙,保證牙齒的乾淨,除此之外還要注意下面這些 1.注意咀嚼食物的方式 很多人習慣咀嚼用一側,也就是習慣用一邊咀嚼,不過大部分人都是兩側咀嚼啦!但是很多一側咀嚼者一般意識不到自己習慣只用一邊咀嚼,但是戴上了矯正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