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固定一瓶2公升的可樂 不喝就難受 怎麼辦?

時間 2021-06-04 23:01:08

1樓:嗜酸性粒細胞

聊齋志異酒蟲

長山劉氏,體肥嗜飲。每獨酌,輒盡一甕。負郭田三百畝,輒半種黍;而家豪富,不以飲為累也。

一番僧見之,謂其身有異疾。劉答言:「無。

」僧曰:「君飲嘗不醉否?」曰:

「有之。」曰:「此酒蟲也。

」劉愕然,便求醫療。曰:「易耳。

」問:「需何藥?」俱言不須。

但令於日中俯臥,縶手足;去首半尺許,置良醞一器。移時,燥渴,思飲為極。酒香入鼻,饞火上熾,而苦不得飲。

忽覺咽中暴癢,哇有物出,直墮酒中。解縛視之,赤肉長三寸許,蠕動如游魚,口眼悉備。劉驚謝。

酬以金,不受,但乞其蟲。問:「將何用?

」曰:「此酒之精,甕中貯水,入蟲攪之,即成佳釀。」劉使試之,果然。

劉自是惡酒如仇。體漸瘦,家亦日貧,後飲食至不能給。

異史氏曰:「日盡一石,無損其富;不飲一斗,適以益貧:豈飲啄固有數乎?或言:『蟲是劉之福,非劉之病,僧愚之以成其術。』然歟否歟?」

2樓:DaWNHaWK

我沒你這麼生猛,但也是一天600ml至少得10年了吧。當然有人勸我戒,我都是乙個字:有癮啊!

直到2023年初犯了一次「心臟病」,然後去醫院徹底檢查,確診了重度頸椎病。醫生說我的脖子像是70多歲的脖子。壓迫交感神經,所以我總是類似心臟病的症狀。

一問生活史,醫生說你肯定骨頭都酥了,建議我戒掉碳酸飲料。另外別喝可樂咖啡巧克力茶,這些都是讓交感神經興奮的東西。交感神經紊亂的話,真有可能心臟一下就不跳了。

我到現在一年了,一滴可樂都沒敢喝。也沒有癮了,畢竟,死亡威脅是最好的戒毒藥。

最近謎之迷戀零度可樂,兩三天就喝一瓶的那種(500ml),想知道除了腐蝕牙齒,對身體危害大嗎?

夜王 沒任何影響,什麼代糖致癌這些說法沒有研究確切的證據,甚至腐蝕牙齒也沒有證據,普通可樂是酸在腐蝕牙齒還是糖腐蝕牙齒都沒個說法 傑杰二大 應該是不大的,夏天的時候我瘋狂迷戀冰奶茶,一天一杯是最少的,除了胖了痘痘長的多了別的沒啥感覺,零度可樂還比奶茶健康很多。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負擔,想喝就喝,過去這段...

一天喝兩瓶可樂,嚼10個檳榔,抽一包煙,3點睡11點起會怎麼樣?

萌萌兔 會得病的,睡眠不固定不早睡,還有肥胖,易引起胰島素抵抗,胰島素抵抗沒有症狀的,如果不及時發現會發展成糖尿病,勸你去做個胰島素的檢查,看有沒有胰島素抵抗。每天抽菸吃檳榔生活習慣不好,等生了病你就後悔來不及了我以前愛吃高熱量食品,也愛熬夜,後來一直胖,偶然的機會查出高胰島素血症,高胰島素血症等於...

每天都要喝咖啡,一天不喝就沒有精神,這樣下去會不會毀了身體?

蟬時雨 你自己的身體自己評估咯,狀態不好就控制量,或者選一下其他替代品,能理解精神不好不喝咖啡的難處,所以表示理解。我自己會從藥物輔助,換床墊枕頭,鍛鍊身體,改善睡前壓力等方式去改善睡眠,從而調整對咖啡的依賴,如果沒效果,也不用給自己太多壓力,easy 你可以管好自己的身體健康的。 Peter 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