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餐具成份是什麼?

時間 2021-06-04 04:57:21

1樓:台灣先盟PFTA

【PLA玉公尺澱粉餐具的隱憂】

現行PLA是100%從澱粉提煉出的嗎?

NO, NO, NO!現行PLA還是有新增高比例的聚合物(就是塑膠啦),市面上幾乎見不到100%澱粉的PLA,不過消費者通常看不到,為什麼?因為都沒有標示成分,大多只有標上PLA,裡面加什麼知道的心照不宣。

「PLA這種杯子的壞處,它只能裝冷飲不能裝熱飲,也許溫度超過5、60度,它可能就變形了。」

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它們還是塑膠,它們還是高分子,但是要把它們變成,一定的可以加工的材料,或者把它變成一定形狀的時候,它還是要有新增物在裡面,它的本體也許基本上沒有問題,但為了要加工,為了要產生一定形狀,加工的方便性的要求,它還是要新增一些(化學)物質,不新增這些物質,它沒辦法做成產品。」

畢竟,PLA耐熱度只有50度,不耐熱又不耐酸鹼,在方便使用、大量生產且必趨符合成本的的前提下,即使標榜無毒,但也很難跟百分百無害畫上等號。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顏宗海:「它(PLA提煉)的玉公尺,絕大部分在國外,都是基因改造的玉公尺,因為這種基因改良的玉公尺的話,壞處就是說,到底基改食品會不會有器官傷害,會不會有致癌疑慮,會不會就是說引發過敏反應,我們都不知道。

」顯然在現實生活中,想以PLA取代塑膠餐具,成為真正的環保,或許還藏有許多的隱憂。

車用尿素是什麼成份?

車用尿素液又名汽車尿素液 柴油車尾氣處理液,是用來處理柴油車尾氣以達到環保要求的物品,隨著車用尿素液使用的普及,在大眾特別是卡友們視線出現的頻率越來越高,很多人會問車用尿素液是什麼?車用尿素液的成分是什麼呢?統一新藍車用尿素將為各位進行分享。車用尿素液成分組成是由32.5 的高純尿素和67.5 的去...

如果外賣打包可以選擇使用環保無毒餐具,你願意付出多少金錢代價?

摩訶般若 作為學生黨,家境一般,對於外賣多少錢其實還是比較敏感的,一兩塊錢的差距其實就可以決定定不定這家的外賣。有時候訂外賣餐盒費一塊也就那麼過去了,如果真的兩塊三塊換乙個環保餐盒我想好多人就不會訂這家外賣了 笑 跑題一點,其實我們手裡勺子筷子飯盒都有現成的,你要是少收一塊兩塊的一次性筷子都不用你送...

大家點外賣會點環保單不要餐具嗎,商家的配合度怎麼樣

鎧甲帶生產廠商 徒勞無功,沒有用,點了商家也會給,商家是弱勢群體,不給給差評,心情不好給差評,不想付錢給差評,好吃也給差評,導致現在點了環保單,商家怕顧客是沒注意點了,萬一不給就會差評,所以還會給 海all 除非你備註 給餐具,必差評。不然商家還是會給你餐具的,畢竟對於商家來說,商家就是弱勢群體,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