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快的一天?

時間 2021-06-03 15:17:35

1樓:人不是人魂還是魂

敏感倒還好,反正難改,權當是敏銳和細膩了。多疑確實要改,太消耗心理能量,而且是白白浪費地耗。

分析了一下,你所描述的多疑可能出於以下幾個原因,僅供參考:

1.缺乏安全感。你總擔心自己會不會哪兒做得不對、不好,惹人嫌,因此被疏遠、拋棄。你很在意別人對你的態度,你很難放鬆做自己。

2.自卑。你對自己的評價不高,所以你隱隱地覺得其他人對你的評價也是負面的居多。你認為別人在竊竊私語,很可能是因為你的某個缺點被他們發現了。

3.自戀。你認為別人對你的關注較多,自然發現你的缺點也較多,也較熱衷於談論你。這裡說的自戀可能是你無意識的,並不意味著你是自我感覺良好。

不是專業人士,這些是我回顧當初的自己所作的猜測。所幸我改過來了,現在我有個灑脫的、強大的自我。現在我只要有把握,就會堅持,明知別人會在背後指責我也毫不在意。

畢竟我已經明白,再優秀的人,也可能會因為被嫉妒而招來非議,別人的閒言碎語根本就說明不了什麼。而且,別人有權用自己的標準去評判我,正如我有權用自己的標準去行動,互不干涉,各得其所。

希望你能早日收穫一顆寬廣且富有彈性的心。

2樓:公務員樹洞

為什麼會敏感多疑,無外乎是太在意自己在別人眼中的形象,其實並沒有自己原本想像得那麼重要。因此,不必太在乎別人的評價,你在人家眼中並不起眼!學會放下這些,就自然釋懷了。

3樓:憶子卿

幾乎改不掉,這和氣質型別有關, 氣質是天生的,努力去改也是為難自己,學著不在意吧,我就是這樣的人,我深受其害,但是你要接受自己,過度敏感就是自傷,在意該在意的,忽略該忽略的!

4樓:夢雪

多從正面角度看問題,與Sunny的朋友來往。別人抱怨時要看到這是他的煩惱,公升起同情心,希望他不再因此煩惱,看自己能否替他排解煩惱。而不是陷入自己的胡思亂想,把別人的煩惱變為自己的煩惱,束縛自己。

你看的電影是什麼讓你的一天變得愉快?

囚魚不知天 讓子彈飛 雖然是以悲劇結尾。但讓我看到了很多新希望,很多人沒有忘記他,敵人的詆毀只是暫時的,真相終將重見天日!私者一時,公者千古! 葉子啊啊啊啊 法國喜劇電影 你丫閉嘴 算是雙男主吧。其中乙個是 這個殺手不太冷 的里昂大叔,這部劇裡面依然是個殺手。另乙個角色叫鋼蛋 電影原音聽起來和普通話...

最倒霉的一天是怎樣的一天

紀念一下今天這個無比 幸運 的黑色星期五,今天令俺想起一句話 人倒霉,喝涼水都塞牙 what a lucky day 中午剛洗完頭髮洗完澡,香香的去曬太陽,還是在有天花板的走廊曬太陽,突然感覺手臂被什麼東西擊了一下,扭頭一看,這種小概率的事情居然不偏不倚發生了一泡黑不溜秋的鳥屎射在我衣服上 伴隨著一...

人活一天是多活一天還是少活一天?

rtu 舉個例子 人花一張鈔票是 此刻花了現有的錢 多花一張鈔票還是 今天花了明天的錢 少花一張鈔票?多花 想白嫖 少花 還想白嫖 結論 總想白嫖 建議 休想白嫖!祝您勤勞致富,合理消費,共建小康。 清如許 是多活。對於那些 死裡逃生 的人來說,現在的每一天都是多活的時間,感到活著的美好,都會感激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