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的一天才算有意義的一天?

時間 2021-06-09 18:35:10

1樓:

我之前的定義是:「帶有腦袋去思考、有點忙碌的一天」約等於「充實的一天」約等於「有意義的一天」。

因為我是個懶惰(懶散+墮落)的人,(我可以在床上躺一周,除了上洗手間或者吃飯、倒水喝,我可能連飯都懶得吃。當然我還活著。也許之前太累了)所以,如果這一天是帶有腦袋去做事、有點忙碌的一天(不需要怎麼思考的重複性勞動不算)就是有意義的一天。

然後,加上了做事的效率,畢竟效率太低不就是白白多幹活了嗎?

我會以上這麼說,還有一點是因為我覺得工作是有意義的事情,工作大部分是平平淡淡,也有跌宕起伏、激情澎湃的時候,像海一樣,常有小浪花,偶有「暴風雨」。腦袋在運轉,可以和其它人交流,工作成果是有用的,賺的錢還可以交換其它東西,還表明自己還活著。也許是在床上躺了一周之後明白的,做個廢人太……,不知該怎麼形容,無聊?

自己都討厭這種狀態?

然後,又加上了有愛心、善心,可以偶爾做有助於他人的小事情,即給予。

最後,我今天應該去跑步,我去跑了,而且比之前有進步,我覺得有意義。我今天和朋友一起吃飯聊天很開心,我也覺得有意義。我去公園散步,因為我喜歡去公園散步,我也覺得有意義。

……。我該做的事情做到了,想要做或喜歡的事情做到了,或者這件事情讓我開心或者安心或者放鬆,不管是忙碌還是虛度,我都覺得今天還不錯,也算是有意義的一天。

或者累了之後我在床上頹廢一天,我也覺得有點點意義,起碼我休息了呀。然後第二天覺著還是好好生活好呀。

或者看官想要說的是記憶深刻、激情、大起大落的才算是有意義嗎?那可是出大事的時候啊。比如,前幾天工作失誤,我內心那個激動啊,真是TM有意義的一天。

樓主可以,偶爾加進點新鮮事物,在能動用的時間上打破一成不變的安排,做點其他事情。認識點不同的人。意思如果你覺得太平淡了,那就做點刺激不一樣的,然後繼續平淡。

就是如果累了就休息,休息煩了就出去幹活的意思。你那種描述方式不太對,不是安時間點來描述的,大家都一樣啊,都是差不多在這個時間點吃早餐、午餐、晚餐,或者偶爾不吃,得看在哪吃、吃什麼,和誰吃,聊了些什麼。

困了,睡覺

你認為應該怎樣度過一天才算有意義?

pre NewYorker 不請自來 美國本科大一,現在在國內上網課,相比較之前豐富的大學生活,現在只上網課讓我有時間多做很多事情。如圖怎樣有意義的度過一天?首先,把時間過得有價值,我不反對有人說 睡覺等活動讓人活得舒服這樣也有價值 但我們要想,有價值這個定義是否應該放在長遠來看,短暫的快樂並不等於...

一天下來怎麼樣才算是有意義的?

啦啦小新 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仔細想清楚這幾個問題就可以啦,能問出這個問題的人一般都比較有上進心哦。不錯不錯 只會賺錢的小賤賤 每個人對一天的意義的定義是不一樣的,需要看自己的需求。明確自己的一天的需求,努力做到自己需求達到的事情你覺會覺得自己的一天是過的有意義...

怎樣才能讓自己的一天過得有意義?

天馬行空 有計畫,有思考,有行動!所謂的意義,每個人定義不同,追求不同。所以每天要清醒知道自己需要做什麼,知道自己在幹什麼。以夢為馬,不負韶華。 文敏 這個問題很大,也很有意義。幾乎是每個正常的人都會關心的問題。簡單來說,將你所處階段所要完成的事做好就有意義,如果你是學生,上好每堂課,做好每天的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