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玩動感單車對腿部膝蓋有磨損嗎?騎動感單車正確玩法是什麼?

時間 2021-06-03 09:19:29

1樓:聯合康美運動康復

騎行過程中如果身體左右擺動,或者是上下跳躍幅度過大的話,就會導致膝蓋受到的衝擊力增加很多,這樣長時間下來就很容易引起急性或慢性運動損傷。

騎行速度太快,並且在騎行的時候,還會加重踩踏力量,這樣就會使阻力或重力增加,膝蓋也會比較容易受傷。

做好熱身,聽從專業教練的指導,不要過度運動

2樓:托瑪豬大叔

針對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在家玩動感單車對腿部膝蓋有磨損---只要你一直躺著然後兩腿伸直不動,你的膝蓋就不會有磨損了

動感單車正確玩法是甚麼---在你提問的頁面上有個"動感單車"的標籤,用滑鼠點進去,裡面就有你想要的答案,以及各路大神的經驗,甚至還有勸退文讓你不用浪費錢

另外,您在家裡玩動感單車,打算騎萊美?還是花式?組曲找好了嗎?

還是說邊看電視邊騎騎?如果有條件,去找間有動感單車課的健身房,80%以上的問題都解決了,先辦張月卡或季卡,試試能否堅持得下來,堅持得下來再考慮辦年卡,堅持不下來,就把已經辦好的卡當作洗澡卡吧

如果沒條件的話,建議考慮買台自行車,不管是公路車山地車還是都市車,假日休息時間就出門騎一騎,既能運動也還能走走逛逛,想要再猛一點.......上下班騎自行車+到網上找當地騎車的同好群相約夜騎

3樓:無名丘八

用我另外乙個帖子回答您

首先第一點是正確安全的調節單車的座椅高度和與車把的間距以及車把的高度。具體操作如下:保持身體正直,與單車同一方向。

靠單車一側的手扶車座,同側的大腿抬水平,大小腿夾腳90度。大腿的水平面就是車座的高度。(手扶車把的目的是為了單腳站立保持平衡)

上車後首先要將屁股肉最多的地方(坐骨)坐在車座最寬處。用腳後跟踩腳踏的背面(光板),記住一定是腳後跟而不是腳心腳掌。讓兩個腳踏一上一下呈180度垂直,看伸直的那條腿的膝蓋是否可以打彎,彎度大約20度。

如果沒問題,將腳伸到腳套裡,繫好鞋帶,調整好腳套的帶子,不要太緊會造成血液迴圈不周從而導致腳麻;不要太鬆會讓腳掉出來。然後開始嘗試騎行一下,試試車座的高度如何,體會一下有沒有伸不開腿(太矮)或者腿夠不到腳踏(太高),再進行微調。這是通過調節高度來保證你膝蓋的安全。

將兩隻腳一前一後放水平,然後看一下前面那個膝蓋的垂直性是否是在你腳掌的最寬處!如果沒有按這個位置來調節前後距離。這是通過調節座椅的前後來保證你肩膀背腰的安全和舒適。

車把高度,新人,孕婦,較胖人士和頸肩不適的群體調高一些。絕大多數人比車座略高即可。

這樣才能算是安全的騎行第一步!

說一下騎行姿勢。收緊核心肌群保持上半身平衡。上半身不要挺直,保持背部彎曲(模仿自行車運動員)雙肩放鬆,雙臂加緊,雙肘自然彎曲,雙手自然而然的放在車把上。

屁股不要完全坐實,只有坐骨那個位置在車座上。屁股帶動大腿主動發力,膝蓋與腳尖同一方向正直向前,腳掌保持水平狀態。保持有節奏的深呼吸。

阻力大小按照你自己的呼吸、心率、肌肉疲勞程度、還有教練的指導來增加或減少,沒有固定的圈數和度數。千萬不可以零阻力,白費力對膝蓋損害。新人的目的在於,體驗室內單車課的內容,循序漸進的跟下一堂課,慢慢的加阻力,多進行坐姿騎行,最後才是站起來,做其他的動作。

4樓:kowie

不玩動感單車,不過原理可能差不多吧,所以騎行對膝蓋的損傷主要是騎行姿態,坐墊高矮這些問題……好吧還是建議看練健身的主回答的答案,我的可以自行pass掉了

騎動感單車腿會變粗嗎?

Jessica 朋友,關鍵你選的運動器材主要運動的是腿,而且是鍛鍊肌肉力量的動感單車,這種更適合健美型運動選手去鍛鍊,我猜你一定是運動完了沒有合理去拉伸,才更覺得自己腿粗了,一般人尤其是女性朋友更適合簡單的跑步,瑜伽這種,不容易狀腿。女性朋友選擇運動方式的時候,得注重是否是全身運動還是區域性,比如瑜...

騎動感單車 不站起來騎 和快走,哪個對膝蓋傷害大?

托瑪豬大叔 我騎了好幾年的動感單車,而且80 以上都是站立騎的花式單車,一周3 4練,至今膝蓋還沒有痛過,最近這幾個月迷上了哈克機,上單車課前都會去蹲個幾組,100kg作組,有時5組 12,有時8組 12,至今膝蓋依舊沒事 有一天動感單車教練臨時有事,健身房找不到代課教練,我就在跑步機上快走,速率6...

騎動感單車會不會把腿部肌肉練的非常粗壯

豬之巔 先說結論 正確騎單車對膝蓋沒有傷害,也不會把腿部肌肉練粗。可以說,膝蓋承受著人體的絕大部分重量。任何形式的活動和運動都會對膝蓋有一定的 磨損 包括走路。除非我們一動不動,否則就會對膝蓋有一定的磨損。所以,磨損是正常的,只要磨損量在正常範圍內就可以。對於動感單車,如果正確騎行對膝蓋其實是沒有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