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有一段時間中進行自毀?

時間 2021-06-03 00:45:26

1樓:

從高三開始的,以前學習一直很好,但我發現相對於我這種文靜內斂的乖女孩,老師更喜歡下課總往辦公室跑的,話多的,愛撒嬌的女孩

我覺得不公平

我也開始故意不寫作業,逃課,考試裝病,上課故意擺出不聽講的輕浮樣子,只是為了讓老師,家長更關心我

我也想,也想被老師們請到辦公室談話

我如願以償了,但是老師只和我談了不過十幾句。憑什麼?早戀的孩子你可以把她叫出去一整節課,但我只配5分鐘嗎?

高考我正常發揮了,考上某個大學的王牌專業,可是那些分數比我低的人,甚至考上3本的人,過得都比我快樂

在大學我沒有朋友,我開始每天晚上躲在操場抽菸,運動會的時候自己溜回宿舍喝酒喝到吐

別人都在參加活動,在找兼職的時候,我一事無成

我掛科了,專業課

這就是我一年來自毀前程的過程

2樓:蘇木

在快高考的那段時間,我就像是換了乙個人一樣,整個人都很頹廢,超級墮落。就好像是明天就是世界末日的感覺,每天疑神疑鬼,喪到身邊的朋友都懷疑我是不是得抑鬱症了。那段時間,留給我最深的印象是,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麼了。

說是高考壓力吧,好像也不是,因為我本身也沒感覺到什麼太大的壓力。

3樓:lirui2019

人生有太多的不確定性,就像起伏的波浪,有高潮,有平靜,也有低谷,自毀應該每乙個人都有過吧,但是我覺得不管是在高潮、平靜或是低谷的時候,最難能可貴的是一直保持住積極向上的健康心態。祝福在每乙個人生階段的人都有乙個美好的未來

4樓:落不凡

人生起伏跌宕,不是所有人都順風順水,也不是所有人意志堅定,也並非所有人能持之以恆,總有在失落中頹廢,在困境掙扎後自我放棄,在挫折時自暴自棄。人是群居動物,人的性格也千差萬別,在失意落魄潦倒時,不忘初心,敢於重頭再來,交一些正能量之人,我心向陽,便是春暖花開

5樓:小康小康慌裡慌張

有從小身體就不好,病多,父母脾氣不好,每次生病父母就罵我,以前也經常挨打,體質又差,總是被同齡孩子欺負,被父母知道後一頓毒打,原因是我被欺負不告訴他們。基本上別人會的得病我都得過,而且不止一次,治病也比別人需要花更長時間,初中得了氣管炎,咳了乙個月,被父母罵了好久,在家不斷被嫌棄。小學,初中,高中各得過一次痔瘡,一共三次,家裡人去給我算命,說我命裡事多,我本來不信這些的,上了大學人際關係搞不好,學習學不進,書看不懂,掛科,被批評。

過年本來想出去打工,父母不准,只好回來,在家卻被嫌棄什麼也不做,前幾天突然痔瘡又犯,我一下子崩潰了,沒敢跟父母說,躲在被子裡哭了一下午,晚上抹了眼淚洗了把臉,吃了飯,騎著家裡的電車,60公里的速度在馬路中間跑,一連闖了好幾個紅燈,臉上的淚在天上飛,就希望被車撞死算了,感覺這輩子的坎兒一眼忘不到盡頭,活著比死了還要難受,但是看到路口來了乙個卡車,不爭氣的手捏了剎車,躲開了迎面而來的死神,然後我把車扔在路上,我蹲在路邊哭了好久,然後過了一會,又騎車回了家。那會可能真的是活膩了吧。

6樓:豚豚

有!別人不理解,現實太殘酷,沒人能幫你,自己能力還不夠!一直很痛苦,但後來我選擇學習充實自己。

他人的冷嘲熱諷,非設身處地的關心問候,現實的狂風暴雨飛沙走石,全當看不見聽不見,自己過自己的,在不傷害他人的前提下自己過得舒心就行!

7樓:超級搜尋力

人非永動機,

情緒每一天會波浪起伏,

自毀只是消極情緒累計到極點的乙個外在表現型。

自毀的外在原因:

1、拼命努力,付出未得到預期回報;

2、所追求的生活與現實之間的差距太大,遙不可及;

3、外界環境帶來的煩擾,慢慢透支了自我的耐心;

4、迷茫無助,無法認清自己,不知道路在何方;

自毀的表現:

1、惰性爆發,什麼都不想做,任由消極情緒支配自我,隨心所欲;

2、自殘,自我傷害,對受之父母的身體,進行不同程度的自殘;

3、對外發洩,仇恨周邊的事物,破壞身邊的事物,不願意溶於社會群體;

如何面對自毀:

1、情緒分積極和消極,可以容忍自己消極,但是要學會把控好消極的時間。

在消極中度時間,在一定程度上有利於讓自我認清楚自己最壞的一面;

但一定要給定自己消極截止時間,不能進入消極漩渦。

2、接受現實,設定可達到目標,並將目標拆解為小目標,分階段目標。每個時間

段均有航標的指向

3、良好的心態,清晰的認知生活,樂觀的面對生活的人、事。

4、對外索求知識,吸收資訊,強大自我,放大認知;

人生猶如過山車,要有一顆勇敢的心,樂觀面對得失,且行且珍惜,穩重求穩,強大自我。

贈言:誰未曾被生活虐過,

虐過了,邁過了,

換來了就是成長!

8樓:小不點

是肉體上的自毀還是精神上的自毀?

前者我沒有經歷過,因為我還是很愛惜自己的身體的。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摧殘不得。

至於後者,當我一整天無所事事的時候我便覺得渾身難受,所以後來我盡力去做到充實,最起碼,一天要有一點小收穫,那樣才有活著的意義。

9樓:叮咚

當我很難過時,我會找一本書或者電視劇集,什麼也不管,不上課不去吃飯,坐在那連續三四天不睡覺不停地看,與劇中的人物同呼吸共命運。

這樣看完後,充電完成,我又是一條好漢了(▽)

10樓:顏小白

上班一年之後,進入混日子的階段。不再愛美麗,不再愛讀書,不再對新技能充滿好奇和學習欲,不再愛精緻,不再愛詩意生活,整個人被抽掉了精神氣

11樓:

首先我也不確定我是否患有心理疾病我只是想單純的以文字的狀態寫出我前段時間的狀態 (我曾一度懷疑自己有抑鬱症並且經常會有自殘傾向但我一般都能控制自己)

以下長文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發知乎也是第一次認真的理智的梳理這件事

我因為原生家庭的原因, 特別怕不合群, 被孤立。 所以在外人看來我一直是乙個特別外向但是如果完全沒接觸的話就會覺得我很疏離陌生人的接觸包括談話 。從小到大一直都還好, 直到去年…我在上高中以後就告訴自己只有乙個很棒的好朋友當人生的陪伴者, 閨蜜那種乙個就很好了, 要付出真心啊什麼什麼的 。

我確實也做到了我們興趣愛好相似, 只不過我對自己的隱私方面很保守 。她因為家庭一直很穩定而且家境很好 ,就平常護膚用的都是whoo天氣丹的套裝, 家裡開店啊什麼什麼的 。可以說真的我們除了消費觀和對自己的隱私的觀念不同外我們真的是無話不談的那種。

直到乙個男生出現打破了我們的平衡,他是我們同學,一開始和我關係比較好,然後就和我表白了,每天送我飲料什麼的,她也知道,我拒絕了,那個時候我真的沒想過要找男朋友這種事,後來慢慢的那個男生就追開她,當然我和他也一直保持著普通朋友的關係。後來,女孩因為被喜歡的男孩打擊,同意了班裡那個男孩的追求,兩個人就在一起了。但沒想到,後來因為他們兩個經常吵架,我又心疼那個女孩,經常去勸男孩告訴他應該怎麼辦(男孩是第一次談戀愛),卻沒想到被之前親耳聽到男孩和我表白的女生添油加醋,在班裡傳我和男孩不乾淨,女孩聽了以後並沒有表現的很明顯,但是她和男孩鬧翻了,並且不再理我,我費盡心思才知道原因,說實話,我真的怒了。

男孩也很難過,我當時真的就是心酸,氣到用手捶牆,真的是第一次感覺氣到顫抖。後來儘管她和我道歉,我也原諒了她,但我知道,也意識到了,她不會再和以前一樣了,我很徹底的和男孩斷了平常的聯絡,在學校也不怎麼交流,情況稍微好轉,也沒堅持多久。直到後來突然冷戰,女孩把我刪了,玩的也還不錯的乙個女生,很明確的和我說我們的關係就是不如他們的關係好。

(我和這個女生是初中同學,我挺看重的)那段時間我崩潰了,每天就是頹廢,哭。甚至開始用圓規在手臂上劃道以及…重新碰菸這個東西…說是重新是因為之前就有因為家庭的原因很痛苦然後就沾染了煙這個東西,那段時間就是真兒八經的自毀。用了很長時間去習慣,才慢慢警告自己走出來。

再到現在,對誰也是不冷不熱,但我清楚,從那件事以後,我對身邊唯一剩下的說起來是好朋友的朋友(另乙個女孩,我們是四個人),就變得卑微起來,再到因為這次期末考失利我頹廢難過,但她卻視而不見,過了很久才意識到我不對勁,可那個時候,我已經被班長理清了我失利的原因,其中就有一條,也是最嚴重的一條,就是我太看重這些友情,我把他們視若泰山,但實際,在我難過的時候,他們根本不在。如今我很感謝班長給我的那些犀利的分析,我想我以後應該不會再像那樣,幼稚的把友誼看成生命不可或缺的事,說實話,我已經開始抗拒主動聯絡了,我已經,對這些事,失望了吧或許。這是一段很囉嗦而且邏輯關係不強的文字。

或許你會看不懂,但我只是覺得,以文字的方式宣洩後,我彷彿,輕鬆了許多。

ps 突然想起當初突然冷戰是女孩和別人說的原因,是因為她覺得和我在一起不自由,得不到別人的關注,總是被忽視,所以不想和我處了。這麼一想倒都是,我自身條件說實話真的不差,學習在班裡是前面的,長相也該湊乎,性格也對外比較放得開。如果就是因為這,我身邊玩的好的都要離開我,那我真的,做不到,也沒辦法挽留

頹從明天開始勵志奮鬥,回到自己的領悟放王者!這些事我無能為力,那便隨緣吧,該意識到自己目前最重要的是高考了。加油!

12樓:柔軟

在我看來虛度光陰就是自毀的一種很多時候知道事情要怎麼做但就是沒有進行人生很短暫的我最近才發現一件事

在你沒有看見的地方大家都在奔跑

你一旦停下你一旦落後

那你這輩子都不可能追得上了

因為別人是不可能停下來等你的

現在我覺得每分每秒都在決定未來的自己

我希望我以後沒有這樣「自毀」的時光了

畢竟為未來奮鬥是件很美好的事情

13樓:

目前高中生,去年5月份左右開始,因為心理原因逐漸淪為倒數,現在仍然進行中。(我應該不算是「自毀」吧……)

不過不算什麼大事,我也逐漸好起來了,還要繼續努力啦。

不過陰影還是有的,有點難回到正軌。

還是要想努力。

反覆地聽一段英語材料,會在一段時間後發現自己完全聽懂了這段材料,耳朵像被打通了一樣?

Jakson 馬雲應該算是二語習得的典型人物,從十多歲就每天早上騎車去西湖邊給老外免費當導遊混出來的。俞敏洪應該是傳統教育學出來的。從兩人的演講中可以看出馬雲的詞彙量不如俞敏洪,但口語溝通應用能力卻遠勝於他。不過考雅思 托福馬雲可能就考不贏俞敏洪。這就是二者的區別。 san zhang 謝 Ludw...

你有一段時間特別能花錢嗎?

我一直都特別能花錢 我記得最誇張的是,半年換了三部手機 6sp買了三個月進水了,直接賣了換7p,然後乙個月被偷,我又買了部7p 當時我月薪才5.5k,只是住家裡而已,有時候我媽給我做飯我帶飯吃,但是我經常喝奶茶買衣服,出去玩,我沒錢,月光 買手機哪來的錢呢?我找朋友借,這個月借下個月還,還了沒錢了又...

怎樣在停止健身一段時間中,盡可能的儲存肌肉含量?

我15年考了一次研,並且在16年12月24 25號二戰。肌肉在一年多的備考期間不僅沒掉反而增加了,體脂也從15成功刷到了12。最後考試前的兩個月,體重55KG 臥推從50kg到了60kg 硬拉從90kg到了110kg 深蹲從80kg到了90kg 主要是飲食上比較注意,因為在家備考,期間我保持著每天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