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只能感受自己的意識,而感受不到他人的?

時間 2021-06-02 03:37:48

1樓:青牛

簡單來說就是沒法完全站在對方的角度上看待問題,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換位思考。畢竟我們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就像這個世界上也沒有完全一模一樣的樹葉。

我們每個人都只能看到這個世界的一半。就像是畫靜物素描我們永遠都只能看到正對著你的那三個面。

2樓:

只有上帝才能感知所有人的想法。

只有尼奧才能看穿你的編碼。

只有攝魂術才能強行獲取別人的記憶。

只有厲鬼才會毫無顧忌的奪舍。

emmmmmm

上帝存在於神話中

尼奧活在電影裡

攝魂術出自作者的筆下

厲鬼是老一輩道聽途說的故事

那麼你認為你能做到哪一點?

3樓:卻總負人間意

因為你自身做出的選項,家人,朋友,生活環境從小培養出來的你.與他們經歷的事情不同,體會的人生不同。家長朋友給予的助力,以及你自身的樣貌,才藝,自身性格。

都會讓你僅僅成為你自己。僅僅能做你自己。沒辦法理解他們的意識

4樓:陳慶之

人其實有一種能力叫共情。

即乙個人可以體會到另乙個人特定時候的內心活動。

我就經常在模仿別人情態的時候感受過別人內心的情緒。只是這種行為都是不刻意發生的。

具體的內在沒有深究過,有興趣的可以在心理學這方面查查資料。

為什麼人只能感受到自己的意識,感受不到其他人的意識?

複雜點 我的思維被我用文字表達出來傳送到你的手機 被你的眼睛捕捉進入你的思維引起你的反應 我的思維不表達你就不知道我在想什麼 所以我建議人要有一種普遍意識不要覺得自己是最特別的那乙個漫漫宇宙渺小地球億萬生靈 真要覺得自己是獨一無二有這自信你可以從事一行業做到頂級再回過頭來自我膨脹 冰笛 這是因為感受...

為什麼人會只顧自己的感受?

啊娃娃魚 瀉藥。感覺題目和描述並不是乙個問題。那麼回答標題,人為什麼會只顧自己的感受?竊以為,每個人都是只顧自己感受的,只是方式不同。像母愛算是最無私的感情了,而疼愛自己的兒女是母親滿足自己的一種方式,因為疼愛兒女能滿足母親的內心才會有母愛。這種方式是照顧他人來滿足自己。而有的方式就是照顧自己滿足自...

為什麼人類視覺能感受到的可見光波段是現在的頻率而不是其他範圍?

NikolaTesla 眼睛是在水裡進化出來的。水中可見光能量最強。紫外線會破壞化學鍵。紅外線能加熱水分子被水吸收。可見光波長100奈米。感光蛋白質的大小可能也在100奈米左右。 嚎嚎周 通俗說就是生命起源於海水中,而可見光 380 760 在水中的傳導性好。所以對早期生命影響最大的電磁波就是可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