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吃了過期食物怎麼辦

時間 2021-06-02 02:25:13

1樓:十二郎

這個相似的問題有很多人已經回答過,食品包裝上的保質期是什麼呢?

保質期:預包裝食品在標籤指明的貯存條件下,保持品質的期限。在此期限內,產品完全適於銷售,並保持標籤中不必說明或已經說明的特有品質。

保質期一般是指在廠家規定的貯藏條件下,能夠保持食品品質的期限,也就是說在廠家承諾的這段期限內,食品外觀、口感、風味也不會發生變化,食品品質不會「變壞」,可以放心吃。一旦過了這段期限(食品過期了),生產廠家便不再對食品品質做擔保。

理論上說,過期了不建議再被繼續食用,但也要明確的是,保質期與食品安全不是劃等號的關係,食品過期了≠食品不安全或食品變質。即便過了保質期,但包裝完好,按照標示的規定條件貯存,拆封後沒有發生色香味的變化,也是可以吃的,所以題主倒也不必過於擔心。

另外,還要知道,保質期不是保險期,因為保質期的承諾有乙個構成要素:規定的貯藏條件,如果沒有按照相應的條件要求貯存,即便在保質期內,產品也可能因為受潮、熱而發生變質。另乙個是「包裝完好」,一旦開啟了包裝,所標示的限期日期/保質期是當即失效的。

開啟包裝前,略微注意一下外包裝是否完好,確認一下保質期是個好習慣,同時也注意自己的味覺和嗅覺的感受。

2樓:據理胡說Mr.Hu

正常來說廠家都會做過保質期的質量驗證的。我在工廠做QA時公司所有的產品都要求做150%保質期試驗,也就是說要求產品在標示保質期的1.5倍時間內要求其質量滿足要求。

所以你吃的時候如果沒有感覺口感異常,應該是完全不必擔心的。

3樓:藍姬傅

稍安勿躁啦~

不知道你聽過這個小故事沒?乙個媽媽抱著自己五歲的孩子衝進診所:醫生醫生!

快救救我的孩子,剛剛洗澡的時候她吞下去一小塊肥皂,並用手比劃(大約指甲蓋那麼大),醫生我該怎麼辦?醫生淡定地說:多喝點水,然後就可以試著練習吹泡泡了…

講這個故事是告訴大家遇事不要太過慌亂,現在的零食飲料防腐劑加的很多,超過標註的可食用日期很久都不會變質的。有些真的只是小問題,從容不迫一些就好啦~

不小心喝了過期牛奶怎麼辦?

剛中招上個星期買的鮮牛奶一直沒喝 我尋思一般鮮牛奶保質期15天到半個月 安心的煮了奶茶 並且安心的和女朋友喝光了 1L現代牧場 兩個人都跑了兩趟廁所 才覺得牛奶不對勁 一看保質期只有七天 並且已經過期七天了 咋辦呢,多喝水吧 其他回答大多數都是消毒封裝的盒裝奶 可能過期了問題也不太大 鮮牛奶還是要注...

不小心踩壞桌球怎麼辦

Poet Wind 如果踩癟的話,課本上這樣教我們 踩癟的桌球泡在熱水裡可以恢復球狀。但是這樣恢復的桌球手感很差,而且非常容易破裂。如果踩裂的話,那麼 基本無力回天了 收拾好你的破球,做個擺件也是很好的 北科小青儀 如果踩爆了那直接就廢了。如果沒踩爆,可以用熱水泡或者用手按 但有可能變更壞 但即便鼓...

不小心虐待倉鼠怎麼辦?

慧音三三 挖墳了233 但是我還是想說你並不心裡陰暗吶,相反還很正派喜歡伸張,只是你把人類的道德準則放在了這種沒智商的動物上面,我養的倉鼠還吃掉了自己寶寶呢,這是它們這個物種生存的本能,很正常的 對的,是你的問題。隨意合籠,鼠鼠們的不正常反應歸結於你沒有給它們合適的環境。怕凍死多買幾隻 公鼠欺負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