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書的過程也消耗大量能量嗎?和跑步比哪個更消耗能量?

時間 2021-06-01 13:57:09

1樓:老鼠人

肌肉的運動需要能量,所以才會消耗能量啊。靜止的時候肌肉不運動,需要的熱量是很小的,基本上都是大腦和內臟在消耗(肯定比不上大部分肌肉運動起來消耗的熱量多)

2樓:溫水浴青蛙

對於電腦來說大腦就是cpu,胳膊腿這種動的就跟降溫風扇差不多。絕對是cpu用電多啊

舉例:維持你身體運轉的基本消耗佔總消耗七到八成。運動耗能才兩三成。跑個十公里累死累活,也不過消耗掉八百大卡這樣子,乙個半漢堡的能量而已。

3樓:墨竹劍客666

大腦的耗能是相當大的。日常生活,大約佔人體能耗的20-30%,跟日常活動的肌肉功率差不多。

換算為電功率,大約是12W,如果你對這個強度沒有概念。野外用的強光手電,可以配合放大鏡用來點火的那種,功率一般只有10W。

而高強度腦力勞動,比如專注學習,做數學題,創作,競技等,會更高。很多高校的博士,由於長期腦力勞動,即便是飯量巨大,每天四頓飯,零食火鍋,也瘦的跟麻桿一樣。有的人需要常備葡萄糖沖水喝。

至於運動消耗,會更大。

慢跑時,功率大約為70W-100W(每個人體重不同),假設你沒有健美的習慣,體脂正常,身體儲存有10-20KG的脂肪,這些脂肪產生的能量,足夠你連續奔跑40小時以上。

頂級自行車運動員,可以保持大約2KW的輸出,持續幾個小時。當然這需要嚴格的訓練。相對應的,頂級運動員每天攝入的熱量,大約是普通成年男士的三倍。、

我們平時吃肉,是很少吃肥肉的。我有一段時間高強度訓練,每天餓的不行,吃炒菜的時候,肥肉入口,完全沒有平時的那種油膩反胃感,反而感覺特別香。

4樓:WR Sprachschule

就我個人的經驗來說,可以非常肯定的回答

肯定是看書,更加消耗體力,但前提是,是認認真真的看進去,並加入全身心地思考。

跑步也會降體重,但相對來說,塑形的可能性更大(拋開不計後果的衝鋒陷陣)

如果把這兩個結合起來,不要太帶感啊!

5樓:老黃牛房產

大腦一天會消耗80%的能量,而身體只消耗20%。所以腦力勞動比體力勞動消耗的更多。尤其是做數學題這種消耗大量腦力的事,餓的更快。

為什麼那些消耗大量能量來訓練的人似乎有使不完的能量?

阿拉斯加捕鯨叉 每個人的體質都不同,身體素質低的人在經歷過高強度訓練需要合理的休息,有些人底子好,在經歷高強度訓練後仍有餘力,顯得很興奮,是運動時身體分泌出激素,促進身體變化開始適應高強度的訓練。我認為應該是這樣。 Travis L 這個只能說自己經驗。在訓練時,endorphin的分泌基本等於天然...

ATP水解時釋放的「大量能量」指的是什麼?

定性地說,可以簡單理解成離子動能。此動能是由靜電勢能轉化而來的。所謂同性相斥,從上圖可看出,結合在一起的三個磷酸根,氧原子負電荷擠得非常近,相互之間有強大的靜電斥力,但被相鄰磷酸之間的磷酸鍵牽制住了,不得分離。負電斥力就如拉緊的弩弦一般,磷酸鍵就像弩弓上的扳機。雖然摳動扳機所需的能量遠小於弩弦能夠釋...

玩手機和看書消耗的能量是一樣的嗎?為什麼玩手機可以持續很久,看書卻不行?

淺枳 你想你想想手機裡面的軟體和遊戲,都是十幾位工程師,二十幾個設計師注入了心血的作品,都是順著人的本性,不斷的刺激你讓你產生多巴胺。而看書是短刺激的,短時間內不會在你心裡產生多大的刺激,但長時間的堅持確實能讓你增長見識 我建議你不妨先養成讀書的習慣,如果看不進去書,可以把書放在床頭,每天睡覺前看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