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計教材不停地在修改?

時間 2021-06-01 12:57:29

1樓:

根本原因是現在經濟環境變化的太快了吧,會計是記錄和管理經濟活動的工作,隨著經濟活動和經濟環境的變化,會計的理解和認知也逐步發生著改變,不然就跟不上經濟發展的步伐。

2樓:「已登出」

因為自2023年起,中國會計在實質上逐步往國際接軌,加快與國際會計接軌的速度,減少國際化差異,還有國際間投資也會優化,當然一部分應該還是與中國實情相結合而設定的準冊。

例如明顯的,國內外會計在會計報表上,英國利潤表是單步式,資產負債表是報告式,中國利潤表是多步式,資產負債表是賬戶式。

仔細來看,英國會計以至於國際會計逐步向簡約化發展,投資者文化素質的提高也使之基本都能從中了解資訊,中國的會計和財務步驟初始比較「複雜」,但最終的目的也是為了管理者能從會計3+2報告和附註中得到有利於公司利益最大化的管理資訊,或者贏得投資者的親睞,所以中國會計的準則在隨著需求變化,國際性、國內投資者管理者等等的需求。

會計準冊變化帶來國際間會計準冊差異減少,其實在一定程度上會促進國際會計人才變動。例如,您在中國做會計,在中國的經驗優勢也或許能給您在他國帶來一定的工作機遇,規則相同便只剩下語言問題了,當然這也是個美好的設想。

3樓:

當然要變啊,準則一成不變,大家都弄懂了,會計專家們就都失業了;

與時俱進多變一下,弄得難懂一點,得不停的學,不學就不懂,這樣搞會計的才能被尊重。

4樓:許多

會計是為了反映現實經濟業務而存在。經濟業務在變,會計準則自然要變。把時間維度拉長一點,在威尼斯,複式記賬法剛剛開始興起的時代,會有期權這種業務嗎?

會有金融衍生工具嗎?沒有。會計的準則的修改就是為了跟上現實業務的步伐。

5樓:理查寧

只有乙個原因,就是準則在變,一本書也值不了多少錢,每年變化也不會太大除非是營改增這樣的,想省錢的還是會用舊的,不想省的,怎樣都會買,沒那麼複雜

為什麼要不停地考試?

考試是對乙個階段的總結,督促我們學習。有時候我也會發問,為什麼要考試,但反過來想,如果沒有考試,人就會少了一些督促,可能想著學不學也沒人知道,對自己欺騙,讓懶惰佔了上風。這個社會就不會進步。所以考試是必要的。考試是為了檢測你到底學了些什麼,學的怎麼樣,也是為了檢測老師負不負責任,教的好不好。人都有貪...

為什麼會不停地掉頭髮?

大麥植髮小張 頭髮之所以脫落是因為頭頂部毛囊與後枕部毛囊結構不同。額頂部的毛囊具有結構上的先天性缺陷。這些毛囊受後天的多種因素,如 內分泌 精神緊張 生活不規律及環境等的影響而發生變性 壞死,繼而造成永久性的禿頂和脫髮 然而後枕部的毛囊因其結構正常,不受這些因素的影響。所以移植後仍保持其原有的特性,...

為什麼父母要不停地試探子女?

落筆書何 試探是因為骨子裡的不信任。我家試探的主力軍是我媽,想要什麼 想問什麼從來不直說,要拐著彎套話。家人被她試探了個遍,根本原因就是她一直在提防我們,想考驗我們的 誠意 所以我們也會相應地提防她,全家人相互提防,相互欺瞞,互相折磨,但是又因為親情粘合在一起。痛苦又依戀,感覺應該和吸毒差不多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