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辯論的時候 如果對方辯友 不停地讓你舉例子 你又不知道如何回答時候 要怎麼反駁?因為辯論是邏輯

時間 2021-06-09 18:10:39

1樓:MR.Gladbach

雖然是乙個法科生,但自己更喜歡安靜讀書,所以並不怎麼參加辯論。然而就讀於乙個有著優良辯論傳統的學校,總歸看了不少辯論賽,在此說說自己看法。

上圖偶像鎮樓

首先你需要確定這是否是對方一種情急下的辯白,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事情變得很簡單了。因為這意味著你在邏輯上已經戰勝了對方,這實在是對方一種失敗前的反抗而已。在這種情況下,有兩種方法解決這個問題,一是提前做好準備並立即反駁,這很快將使得你方獲得勝利,而另一種辦法,你可以這樣講,試問我舉不舉得出例子對這一問題的辯論有什麼意義呢,如果我舉得出例子難道就意味著我是正確的嗎,而如果我舉不出例子難道就意味著我是錯誤的嗎,說白了這種舉例只是讓你們擁有了一種可期的假想,對這一辯題的解決毫無裨益,倒不如我問問你能否舉出乙個普遍合理性的例子能夠說服眾人嗎?

如果你方被對方辯得無力了,那比較有利的方法只有說,試圖以例子取代邏輯的作用,無非是想將邏輯上的不自洽予以遮蓋,因為例子大可以取一遮百,實際上難以證明其能夠涵蓋多大的範圍,與其如此倒不如放棄邏輯,這不正是對方辯友的目的嗎?

話說如此,對方往往有些懵逼,這就是純粹邏輯反擊的力量。

2樓:夏沉鯉

本來在搜資料~無奈看見這個了,索性說一句

我個人淺薄的見解是,辯論嘛,邏輯是自己能站在場上的根本和基本。但是辯論不是為了邏輯,你的持方是給評委觀眾傳達觀點和思想的。基於此,你認為對方請你舉例有什麼不妥麼,,,闡述邏輯需要例子,哪怕不好找,模擬更是例子中的殺器~

剛開始總是遇見那種站未來角度和道德方的,也有過這種感覺,自己審視時,問題就凸顯的很明顯了。

祝你身體健康!(*︶*)(我才不會說我覺得自己講的不知所云呢,哼)

3樓:逝水

辯論是純邏輯,這個概念,十年前就該更新了

應對方法是,場下準備例子

順便說下,如果你的論連個例子都舉不出來,那這個論確實有點問題

在寢室持續不停地讀書也是能被允許的嗎?

真的超級討厭那種窸窸窣窣的讀書聲音,煩死了,想看書都看不進去 還是要照顧一下室友的感覺,不能只顧自己。我覺得這個看室友也看個人。看室友是因為有些人他們瞧不得有人學習,哪怕他只是隨便看著雜書,會讓他有危機感,覺得宿舍氣氛壓抑,然後可能會影響寢室關係,當然這種情況不多見,只不過我遇到過就提一嘴。看個人是...

當我回家的時候,我的貓跑到我面前,不停地喵喵叫,這是什麼意思?

ving 我有時候洗澡30分鐘出來,我家貓聽到我聲音就喵喵叫著跑到我腳邊,繞幾圈,然後,咋說呢,停下。類似這狗子的動作吧,比他小n倍就是了 介於我兩腿之間,然後我一動,就要抱腿了,我也想知道為啥 可能這就是愛吧 宇智波劉能 擔心你的安危 出去打獵八小時辛苦了,沒傷到哪吧?斥責你的無能 乙隻老鼠都沒帶...

如果你的媽媽在精神上不停地傷害你,你該離開她嗎?

范曉東 從親情的角度不應該離開,但是從你個人自身發展的角度是應該離開的。因為這樣會讓你陷入負能量當中,負能量多了不利於你的成長但是如何逃離要看你自己。 單腳踏虛空 為什麼花兒花開花落年年如此?為什麼小草青了又枯,枯了又青?因為我沒人真的懂它們。如果懂了,它們的存在就沒有任何意義。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