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原子中,電子繞著質子不停地運動,算不算永動機?

時間 2021-05-31 01:34:03

1樓:智子穿和服真好看

不算,運動不是因為有能量維持,巨集觀物體因為收到空氣阻力或摩擦不能維持運動狀態一直損耗動能所以需要動力源補充損耗的動能維持運動狀態。微觀層面,電子的動能沒有做功,所以沒有輸出能量也沒有消耗,能量守恆,不存在永動機的情況。

2樓:譚少雄

在原子中,電子繞原子核運動不會是永動機,否則不會存在電子雲,即電子的位置會因其它核外電子或者其區域性的電磁場的干擾而改變軌道位置,其運動規律是具有固定的軌道角動量。曉話123論場速可變的相對性原理有關氫原子模型論述了該問題。

3樓:靜光

原子不斷繞著質子運動只是乙個早期的物理模型,現在已經被電子雲代替。

永動機這個概念不單單是永動,而且還包含對外做功,否則,宇宙本身就是永動機。

4樓:

不是,因為雖然不停的繞著「原子核」轉,但是動能是恆定的,也沒有對外做工,如果對外做功了必然對其勢能造成影響,比如手發出光子後軌道降低,勢能變小。

5樓:李澄宇

從現象來看,電子繞著原子核不停地旋轉,而不是繞著質子不停地運動。但是從本質分析,原子是組成一體的,不是電子繞著原子核不停地旋轉,而是包括電子在內的整個原子在不停地自轉。

如果不停地運動就是永動機的話,那麼宇宙沒有絕對靜止物質,也就是說,所有宇宙物質都是永動機了。

6樓:張子立

電子並沒有真的一直轉,這個是錯誤的模型。因為如果電子一直轉,就代表著有運動的電場,然後就有磁場。根據麥克斯韋方程,就會往外輻射電磁波。

就電子那一點點能量,一瞬間就把自己能量輻射完了,然後電子就會失速掉入原子核。

實際上,電子是瀰散在原子當中的,他瀰散的概率有不同的密度,這就是不同軌道的電子雲。實際上,電子並不是一直在不停的轉來轉去的。

原子是由等量的質子與電子構成的,電子與質子總有相對位置,為什麼原子總是呈電中性?

安大寶 從實驗的角度來說 質子電荷與電子電荷的絕對值之差與電子電荷的比值小於的10 21 1984年的資料 楊福家的原子物理學講的很清楚,為什麼電子電荷和質子電荷的電量要相同?這一現象只能從實驗中得出,在當今物理學中,沒有哪乙個基本原理提出過這樣的要求。 電中性說的是1階monopole 的 或者0...

氫原子只有1個質子和電子,那它失去電子成為氫離子後就只有乙個質子。那可不可以理解為質子就是氫離子?

悟性無明 1.通常可以,但是要注意氫離子還可以包括它的同位素。2.不可以,原子核中的質子是結合態,而氫離子單指自由態的質子,一旦和別的核子結合後就不能再稱之為氫離子了,並且二者的性質是不同的。 是的,質子就是氫離子就是proton 1.化學文獻裡也常用proton 2.各種溶劑合質子也常被稱作pro...

中子衰變後產生的質子和電子是以氫原子的形式存在的嗎?

千里之外 粒子衰變需遵守能量守恆,動量守恆和角動量守恆。中子衰變後一般不會形成氫原子,因為產生的質子和電子有一定的動量和動能,會產生輻射。另外,中子可以看作是質子電荷和電子電荷共用乙個自旋引擎 自旋為1 2 當其衰變時,自旋引擎留給質子,而電子電荷需要與乙個自旋引擎對 由乙個中微子和乙個反中微子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