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動物的毛髮不會像人類一樣不停地生長?

時間 2021-05-11 23:20:11

1樓:

我記得頭髮是只要長在髮囊上就一直生長的,人身上的所有毛都是一直生長的,有些長得快,有些長得慢。

不是毛髮停止生長了,只是生長一定時間後就脫落了,然後從原毛孔處又長出新的,所以不會出現無限長的頭髮。

人每天會掉落50根左右的頭髮,那些基本就是長到生命週期盡頭的頭髮。

如果乙個人20年來從沒剪過頭髮,如果把他的頭髮全部拔掉平鋪起來,應該可以發現0cm到幾百cm各個階段數量相近,而不是大部分都長到極限。

2樓:乙個好手機

問題改成: 為什麼人的體毛不像人的頭髮和鬍子一樣不停地生長?

這樣問才有對比性嘛

突然想到不用每個月都去修剪一下下面,就微微一笑然後仔細回味了一下,這是個好有意思的問題啊!其實我好想知道,不會長長的體毛後來怎麼樣了,然後我給自己的某一根體毛染色做了標記。

7天後再來回答,這根被標記的體毛怎麼樣了(_)

3樓:

其實我更感興趣的是,毛髮上並沒有什麼神經之類的結構,那它是怎麼感知到「哦已經這麼長了不能再長了」,以及「啊被剪掉了要繼續長長。

4樓:

其他動物我不知道。

狗而言,一直留著,可以留很長很長。留到人中長髮的長度是沒有問題的。

當然這也因狗而異。受遺傳、毛質、外界因素的影響,有的狗就留不長,很難做大耳朵的日系泰迪造型。

人的頭髮也不會一直生長,長到一定程度,頭髮會開叉,毛躁。長髮及腰,也是要保養的好才能長髮及腰。

人類的命運會不會像恐龍一樣消失?

luson 世間萬事萬物都會有開始,有終結,人類當然也不例外。我想,題主的意思是問 人類會不會被一顆隕石終結。或者再次發生類似地史上五次大滅絕一樣的事件。某種無法抗拒的神秘原因,連帶著把人類乾掉。再次發生行星撞地球事件的概率雖然很低,但不能完全排除。這讓我想起古代乙個典故,那時有個人總擔心天塌下來,...

為什麼switch不會像steam一樣鎖區呢,難道老任就不擔心大家全上低價區買遊戲嗎?

首先我買遊戲基本只會去美區,哪怕墨西哥區是著名的低價區。但是很簡單,美服的折扣也足夠吸引我去買遊戲了,以及語言無障礙。換成日語或者是其他的語言我不太願意去使用。以及大部分人其實不是遊戲重度玩家,指那種任何遊戲型別都能玩個遍的玩家。這種人才有大量的購買需求。對於普通玩家來說,比如說為了買乙個 P5R ...

動物的味覺跟人類一樣嗎?

闔眸 許多動物雖然缺乏味蕾或一條真正的舌,可是它們也有味覺。綠頭大蒼蠅和蝴蝶的前足,附有嚐味的感覺器官,它們是以腳來嚐味的。它們的前足一踏在食物之上,就能夠把人們認為是甜的東西,迅速地和鹹的,酸的或苦的區別開來。事實上,乙隻綠頭大蒼蠅的前足,對某些糖的敏感程度,此它的口強了五倍。如若綠頭大蒼蠅餓了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