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不停地考試?

時間 2022-01-07 20:51:43

1樓:紫薰雪藍

考試是對乙個階段的總結,督促我們學習。有時候我也會發問,為什麼要考試,但反過來想,如果沒有考試,人就會少了一些督促,可能想著學不學也沒人知道,對自己欺騙,讓懶惰佔了上風。這個社會就不會進步。

所以考試是必要的。

2樓:白日夢者

考試是為了檢測你到底學了些什麼,學的怎麼樣,也是為了檢測老師負不負責任,教的好不好。

人都有貪圖安逸輕鬆的趨向性,但這意味著懶惰。我們以為考的好不好都是公升級,做的好不好都是一天,實際並不是這樣,小學沒有競爭所以考的不好也可以公升級,但考得不好,你基礎差就沒辦法公升好的初中,公升好的高中。基礎差還要跟著別人的進度走,學得會非常痛苦和艱難,你工作時安逸的過完一年,整個人競爭力都差了,安逸的過兩年,人的技能,心性意志都要廢了,再從新開始時也特別困難。

所以我們要考試,我們要反省自己,就是要問一下自己是否認真努力過好了一天,也能明白自己在班級,社會上的乙個競爭力排名。從而調整自己,哪差了補哪?

所以不僅作為孩子要考試,大人也最好半年出去面試一次。了解自己。了解社會。

為什麼父母要不停地試探子女?

落筆書何 試探是因為骨子裡的不信任。我家試探的主力軍是我媽,想要什麼 想問什麼從來不直說,要拐著彎套話。家人被她試探了個遍,根本原因就是她一直在提防我們,想考驗我們的 誠意 所以我們也會相應地提防她,全家人相互提防,相互欺瞞,互相折磨,但是又因為親情粘合在一起。痛苦又依戀,感覺應該和吸毒差不多吧。 ...

為什麼會不停地掉頭髮?

大麥植髮小張 頭髮之所以脫落是因為頭頂部毛囊與後枕部毛囊結構不同。額頂部的毛囊具有結構上的先天性缺陷。這些毛囊受後天的多種因素,如 內分泌 精神緊張 生活不規律及環境等的影響而發生變性 壞死,繼而造成永久性的禿頂和脫髮 然而後枕部的毛囊因其結構正常,不受這些因素的影響。所以移植後仍保持其原有的特性,...

為什麼會計教材不停地在修改?

根本原因是現在經濟環境變化的太快了吧,會計是記錄和管理經濟活動的工作,隨著經濟活動和經濟環境的變化,會計的理解和認知也逐步發生著改變,不然就跟不上經濟發展的步伐。 已登出 因為自2006年起,中國會計在實質上逐步往國際接軌,加快與國際會計接軌的速度,減少國際化差異,還有國際間投資也會優化,當然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