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酵母長霉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是不是質量問題?

時間 2021-06-01 10:33:17

1樓:安琪烘焙與麵食原料服務商

首先明確的說這不是酵母自身的原因,而是由於儲藏環境達不到要求所導致的。

鮮酵母生產工藝是乙個純種純培養過程,培養過程是全封閉狀態,經過嚴格的消毒控制,不允許有雜菌存在。且酵母和黴菌的生長條件不一樣,黴菌在酸性條件下抑制生長,所以出廠的鮮酵母中本身是不帶黴菌的。

黴菌廣泛存在於自然環境中,黴菌的生長需要一定的營養、溫、濕度條件。一般認為,含水量在12%以上、相對溫度80%-90%和溫度10-40℃就足以使黴菌生長和增殖。黴菌生長速度非常快,如果條件合適,一天即可形成菌落。

根據鮮酵母的一些生理特性,鮮酵母在溫度0-4℃、乾燥的環境下是最好的存放方式。由於鮮酵母是活性狀態,隨著時間的推移有部分酵母自然自溶死亡。為了利於水分的揮發,鮮酵母內包裝蠟紙封口不能十分嚴密,環境中的黴菌容易侵入到酵母上。

封口處的水分較多,死亡的酵母本身營養豐富,如果存放溫度超過了10℃,黴菌就會迅速生長。

鮮酵母出現長霉現象可以肯定的說,至少在出現霉點前的一天時間沒有在0-4℃的條件下存放。但只要確保0-4℃的存放條件是不會出現霉點的。

孕吐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肚子裡秘密哈 孕吐俗稱害喜,是懷孕初期常見的不適症狀,約有六至七成的孕媽會發生,但根據每個人體質的不同,孕吐程度也會有所差異。輕微的像是噁心 吃不下或脹氣明顯,嚴重的則嘔吐次數頻繁或連喝水都會吐,甚至有的孕媽咪因此脫水過度,導致電解質不平衡而暈倒。為什麼會孕吐?體內荷爾蒙改變 引起孕吐的原因,主要與...

女性不排卵是由於什麼原因造成的?

超強舒舒 女性不排卵可能是由於以下幾種情況造成的。第一,多囊卵巢症候群。多囊卵巢症候群的女性會有排卵性障礙,無排卵或者排卵稀少。可能由於多囊卵巢的患者促排卵激素分泌過少,不能促使卵泡生長。第二,可能是因為卵巢早衰。卵巢早衰的女性卵巢失去分泌功能,不能分泌卵泡,以至於不能形成卵子而無排卵。第三,也可能...

集體愚昧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遺忘 集體愚昧?這話沒法說的。你得舉實際例子。比如,太平天國運動,為什麼有人信。然後可以,解釋為什麼。你這直接來乙個,解釋名詞。你不覺得,提問太愚昧嗎? 產品經理葉流雲 無非兩個方面,學校教育的缺失 家庭教育的缺失 集體愚昧,一般都是地域性的,或者以家族性的,都和環境有關。導致了他們對世界的認知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