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氣血的中藥,熬好後放涼了還能喝嗎,如果能喝,怎麼喝?

時間 2021-06-01 02:32:46

1樓:

現在的孩子連燙藥都不會了?!

跟燙酒一樣,把袋裝中藥放臉盆、闊口杯子、暖壺蓋、湯碗、飯盒容器裡,倒開水到三分之二,過個五分鐘去摸下,微燙就撈出來倒杯裡!先倒杯裡再燙也行!

在家的話微波爐一分鐘。

開啟後聞聞味,餿了就別喝了,重抓藥重熬!

多大點事兒!

2樓:

化學成分是藥效的物質基礎。

藥液溫度的改變可能會影響到藥效。

比如溶解度,

有些成分在較高的溫度下是可溶的,但是溫度低了之後會析出固體,隨藥液中的固體物質一併沉澱在容器底部。一般情況下患者不會喝盡這些藥液殘渣。

又比如水解性,

有的成分,如苷,內脂環等,會在一定溫度下保持水解狀態,暴露出苷元或者-COOH或-OH這些具有化學反應活性的官能團。

再比如PH值,

溶液溫度會影響電離出來的H+和OH-濃度,所以不同的溫度下整碗藥液的PH會有所改變。改變的PH雖然不大,但也有可能造成藥液中的化學成分的改變。

但是這類研究要設計正交試驗,同時由於中藥湯劑物質組成的複雜性,臨床終點的設定等異常複雜,

所以我建議不要改變藥品的服用方法,而是遵循醫囑,正確看待醫生的用藥經驗或者是遵照有記載的中醫古籍中的炮製方法和用法(不是全部)

這裡提供給題主乙個較好的加熱方式:隔水浴。

外面用乙個盆,裡面用乙個碗。

碗裡裝藥,盆裡裝水。

把盆放在火上,小火加熱。

直到裡面的藥液達到適合的溫度(一般在40℃為宜)

含有揮發性物質的藥和含有後下藥物的湯劑不宜用比法。

前者揮發油會蒸發,後者加熱過久容易破壞有效成分。

熬中藥的問題!?

黑瞳幹也 第乙個問題,武火40分鐘大多是需要先煮的藥,單獨開出來煮,其他藥物再放進去武火燒開大概幾分鐘後再最小火維持咕嘟的狀態20服分鐘就行!第二個問題,直接加冷水就行 張梓劍 熬中藥的學問也不小,所用的器具 火候 時間等都要考慮。1.砂鍋熬中藥是最理想的。先把藥放在砂鍋裡面,根據藥的多少加水,加的...

熬中藥的正確步驟是怎麼做的?

醫童 1,煎藥用具以砂鍋 瓦罐為好,塘瓷罐次之,忌用銅 鐵 鋁等金屬鍋具,以免發生化學變化,影響療效。2,煎藥用水現在多用自來水 井水 蒸餾水等,但總以水質潔淨新鮮 符合飲用水標準 為好。3.煎藥火候有文火 武火之分。文火,是指使溫度上公升及水液蒸發緩慢的火候 而武火,又稱急火,是指使溫度上公升及水...

號稱「幾十味中藥熬製」的高湯燉菜加的是什麼中藥?

叔是過來人 我們這滷製 燻烤較多,一鍋老湯十幾二十年每天換料添水煮肉,至少二三十種按一定比例配製的獨家配方,每家相似卻略有不同,而新增劑的味道只要會做飯,常用蔥薑蒜大料桂皮香葉等等等,就會很容易分別出,一般新增劑香料等做出的食物用手抓著吃殘留在手上的香味較膩還洗不掉 不完全 所謂中藥在食用中大多稱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