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是不是一定得生孩子?

時間 2021-05-06 13:51:47

1樓:路飛索隆親媽

題主,既然你這樣問了,那就應該心裡對這個問題並不完全認同的。

人活一世,只有一世,請為自己而活。

所謂自己,就是你自己想生,那就生。生孩子這件事需要需要負起很大的責任,如果生而不養生而不教,生來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意願,那還不如不生。整個過程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金錢精力,所以需要慎重考慮和對待。

但是中中國人生活還講究人情世故啥的,你的父母親朋好友一定會對你生不生孩子有很大的看法和意見。真心為你考慮的,他們的話還是要聽一聽反思一下的。當然最後的決定需要自己做,後果需要自己承擔。

所以我的結論是,不一定得生孩子。

2樓:貝殼

我病得很嚴重的時候,似乎死亡就在我看得見的不遠處,我那時候覺得猝死或者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讓我死掉,就是很幸福的事。什麼還沒結婚,沒有孩子,當時壓根沒想這些,讓我堅持再堅持的,是至親。我不忍讓他們悲傷。

現在病沒有痊癒,不知道會不會帶著它過一生。想去看很多美麗的風景,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吃很多美食。這是我給予自己的自救。

所以不是每個人,每個階段都適合生孩子的。

3樓:賣寶石的小甜甜

不是!都什麼年代了,現在同性戀都能結婚了,大叔都能和他的人偶結婚了,還要求女性一定生孩子?有這種要求的要不就是封建思想太重、文化程度不高,要不就是及其自卑等心理疾病,我承認孩子會給乙個母親帶來很多幸福和歡樂的時光,但有可能(我只說有可能)沒有孩子也許會更幸福,這一輩子為了自己而活,活得更瀟灑吧。

當然如果你就是想要孩子,那就一定要生乙個咯

4樓:土豆

我認為這個問題看個人吧,對於我來說有孩子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孩子很可愛很討人喜歡,雖然孩子有時候會鬧騰一些,但是有孩子的家庭是很溫馨的,因為孩子代表著愛的結晶,有孩子會更豐富你的人生。

5樓:Alisa 要加油

女性是不是一定要結婚,是不是一定要生孩子,這個問題完全可以由自己決定。如果自己不會後悔,能夠享受當下這份快樂,並不是一定得結婚生子!

6樓:太陽暖洋洋

生之前和生之後真的是想法產生巨大變化,生之前是各種不想生,覺得還沒用玩夠,覺得還沒有準備好,怕疼,對自己不自信種種,生完之後看著旁邊躺著的小人,忽然會覺得生活重新定義了方向,像給未來的生活充滿了電,雖然種種困難鋪面而來,可我從沒有後悔過

7樓:俊俊老師

不是,但是你身體存活的目的就是吃飯和複製自己,完事以後利用激素控制你讓你幫它培養照顧它的複製品,有必要的時候激素已經設定好準備犧牲你保全他的複製品

8樓:a北城南笙

生育可以看做上天賦予女性的特殊能力,但你可以不去使用,這個沒啥一定不一定,但上天是公平的,得到一樣,必然會失去另一樣,這是因果,不管你能不能接受。

9樓:陳某某

不覺得。生是自由,不生也是自由

有生了孩子激勵自己更加優秀的,也有生了孩子活得沒有自我的

看自己是否想好了生孩子這件事,是否做好了養孩子的準備吧

10樓:斜槓寶媽育兒

前段時間,秦嵐因為:「我的子宮使不使用,關你什麼事?」上了搜熱。

她說:「前幾年也有人催婚,說女人不結婚就是不想負責任,我就覺得很奇怪,為了結婚而結婚才是不負責任吧?還有人說生孩子是女人的責任和義務,我想說,我的子宮使不使用,關你什麼事?」

秦嵐的這番言論獲得了很多網友的認可,當然更多的是諷刺反對的聲音。

雖然已經是21世紀了,但是在很多人眼裡,生孩子就是女人必須完成的使命,而且不只是年長的老一輩,還有很多年輕人。

甚至,在許多女人看來,生兒育女就是女人的義務,而且還必須是男孩,這樣才能傳宗接代。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方天地,你覺得自己有孩子、有家庭便是最大的幸福,但是對於有些女人來說,幸福不只是來自於婚姻和家庭。

《我的前半生》羅子君和唐晶是一對很好的閨蜜,但是兩個人畢業之後因為選擇和對幸福的定義不同選擇了完全不同的人生軌跡。

羅子君畢業後,就嫁給了陳俊生,做起了全職家庭主婦。而唐晶則選擇了在職場實現自我價值。

羅子君在沒有離婚之前,老公和孩子便是她的全部,她心甘情願地被困在婚姻裡,樂此不疲。

而唐晶雖然沒有婚姻,甚至在感情裡總是患得患失,但是她在事業上獲得的快樂是羅子君無法感受到的。這兩種快樂是完全不同的,沒有好壞之分

女人為什麼要生孩子?在我看來更多的是為了滿足自己缺失的安全感。

在綜藝節目《婆婆和媽媽》中鍾麗緹問婆婆「如果我最後沒有辦法生出孩子,你能接受嗎?」

鍾麗緹的婆婆說「我會覺得特別遺憾」。

鍾麗緹今年已經五十多歲了,結婚之後就一直在備孕,但是一直都沒有懷上孩子。她很想要孩子嗎?

是,也不是。

她已經有了三個女兒,但是這三個孩子都不是現任丈夫的,所以為了婚姻的穩定,她拼了命地想要生多乙個孩子。

因為她需要這個孩子給她的婚姻加持,彌補婆家人的遺憾,這樣她的婚姻才能夠走得更遠。

她可以說,這個孩子是她們愛情的結晶,但是不可否認的是,這個孩子的到來。更多不是因為她想成為母親,而是她的婚姻需要這個孩子。

最後,送上楊麗萍老師的一句話:只要自己認為過得好,沒有傷害其他人,就可以。

生不生孩子是每個人的權利,別人無從干涉,但如果你決定成為一名母親,便要承擔起相應的責任,讓孩子在愛的環境裡出生和成長。

11樓:babyting

嗯……怎麼說呢……當然是生育自由

只是一直覺得女生比男生吃虧太多……

說這個的意思是如果你打定主意不生……那就一定不要生……只要自己不要後悔就好……

最怕的是想生的時候苦了自己……

確實是早一點生對女性來說……至少身體上還是要好處大於壞處

12樓:鯤神附體

中華人民共和國婦女權益保障法(2018修正)第七章婚姻家庭權益

第五十一條

婦女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生育子女的權利,也有不生育的自由。

13樓:Leslie

主要看自己怎麼想想想不生會不會有遺憾如果自己很肯定沒有那完全沒必要生如果自己內心都搖擺不定那還是得好好考慮畢竟人生只有一次少一些遺憾就好 ♀

14樓:櫻木花道

看你想不想生,生孩子是為了什麼,如果只是為了生孩子而生孩子那沒必要,有了孩子可以享受陪伴他成長的快樂,但是不生孩子也是女性的權利,女性也不是生孩子的工具對不對

15樓:阿娃

從普世價值角度說,女人生孩子做母親是女性的乙個完整過程,不同階段有不同的幸福,做女孩有做女孩的幸福,做母親有做母親的幸福。從個別角度來講,並非所有女人做母親一定會幸福,比如嫁給渣男家暴男人,失敗的婚姻,生活的境遇不足以給後代提供乙個良好的成長環境……還是待時機成熟!

願所有女人都能找到真愛!

16樓:筱筱

不是啊,但是生孩子會給你一種完全不同的體驗,一趟全新的單向旅程。會很累,但也有很多新的快樂。總之, 是一次顛覆性的全新體驗。

17樓:等等的女超人

我是乙個剛生了小孩的媽媽,我其實一直不喜歡小孩子,迫於無奈和傳統家庭教育出身,我還是決定要乙個小孩,孩子生下來真的很可愛,你會很愛他,但是我還是很後悔生小孩,我過上了完全不同的生活,我的生活整天圍繞孩子轉,沒有自己的時間自己的事情,很絕望,如果有機會選擇,我應該不不選擇要孩子!

18樓:陽光少女

不是,但要看你自己個人想法,乙個年齡段乙個想法,當你二十多歲,你還想好好享受青春,當你三十了,你還想抓住青春的尾巴,可當你三四十歲的時候,你看看身邊的人都有各自的家庭,有乙個聰明可愛的孩子,也許會改變想法,當然,當下快樂也是最重要的呀。

19樓:東風與月亮

生育是上帝賦予女性的一項神奇的能力,當然因為擁有這項能力,女性也承受了很多痛苦,比如說每月一次的生理期,我有一項能力選擇用或者不用是我自己的權利,所以生孩子與否全看個人意願。

因為我有生孩子的能力我就必須要生孩子,這純粹是強盜邏輯。

20樓:小欣在路上

女性不一定得生孩子,生育權在女性手中,生與不生都是你的權利,如果喜歡小孩子的話還是自己生乙個比較好,如果對小孩子無感的話,只要能頂住周圍的壓力,拿著工資吃喝玩樂他不香嗎?

21樓:何興

我的觀點有點傳統。

女人可以不生孩子。

好好的,過你自己的日子。

請婚前宣告或者最好不要結婚。

請不要傷害乙個渴望家的男人。

我認為,婚姻,與家,與子女,密不可分。

22樓:浪裡淘沙

1、如果是我媽回答這個問題,她會說:當然,女人肯定是要生孩子的,生不出孩子的女人最下等了最沒用了,被離婚也是活該...被家暴也活該,誰讓你生不出孩子,生不了孩子的女人就不是女人,生不出孩子的女人就該過得不好,就應該被人指指點點,慘兮兮的活著。

女人不結婚也是罪大惡極,反正就是封建男權主義(省略一萬字)

2、我來回答就是:喜歡孩子就生,不想生別生,首先,生了孩子你就不是你了,你想做自己,不可能,有孩子跟沒孩子的思維會完全不一樣的,你不再是以前的你了,人生觀價值觀也許都會發生徹底的變化;其次是傷身體,女人生孩子至少老三歲,這還是輕的。生孩子真的很傷身體,無論怎麼恢復,也是婦女了,保養得再好也沒用,就算外表看不出變化,但生孩子就是傷身體根基的事,外表再好裡子自己生了才知道,永遠恢復不了,誰都無法恢復成沒生之前的狀態,根基都傷了,怎麼可能恢復;最後,孩子就是一輩子的責任,吞金獸。

3、真心相愛的兩人,一起養孩子一起看孩子慢慢長大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付出再多兩人也都覺得值。其實生孩子也挺好的,反正我沒看見有後悔生孩子的恩愛夫妻,看自身情況吧。

23樓:小拳拳

不一定啊,這是你的自由。如果你現在未婚並且已經決定鐵丁,那麼請找乙個和你想法一樣的伴侶享受二人世界。如果你已婚,就要和你的伴侶及雙方家人達成乙個共識。

畢竟結婚以後,你們將是乙個整體,雙方都有義務讓對方幸福快樂。在日本看到過好多沒有小孩的阿姨,60多歲的人依然有一種少女的感覺,很嬌羞很雀躍。不過人的想法是很容易變的,說不定某天某時謀事情就被觸動了呢!

24樓:

當然不一定。

懷孕生養,這些事情在體會之後方知其中艱辛。生孩子可以說是影響整個人生程序的大事,事業上面臨的是公升職受阻學習時間不夠,生活上會有更多家庭矛盾,除此以外還有身材走形、睡眠不足等等問題,孩子的衣食住行以及教育都要投入大量時間精力。相反的,在陪伴孩子的過程中,也會得到為父為母的滿足感。

做這個決定之前一定要謹慎,生完孩子以後一定要無悔,給孩子乙個健康的充滿愛的成長環境。

25樓:月滿西樓

人類的繁衍離不開女性,如果女憐不生孩子,人類怎能延續下去。對於個體而言,身體是自己的,應該自己有決定生與不生的權利。但有孩子的女人,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女人,完整的女人。

配音是不是一定得聲音好聽?

心與薪聲 嘿,一定得聲音好聽才能配音,才不是呢!我們先看再聊!蠟筆小新的聲音好聽嗎?那不好聽的話為什麼他的配音那麼成功還有很多人模仿呢?薪聲老師翻配的這段也很形象呢!給動畫配音呢,最重要的是與角色融為一體,用心地去體會動畫人物的性格特點 動作習慣 說話方式等等,把自己當成動畫人物,去揣摩他的表達方式...

坐了愛心專座是不是一定得讓?

銀翼 按我的理解,愛心專座並不具有法律意義。你硬是不讓,其實也別人也沒什麼強制辦法。這始終只是個道德問題。問題在於,普通的座位讓座是美德,愛心專座不讓是缺德。 虛汗 1 你可以不讓,誰更需要,由座位使用者判斷,不是對方判斷。或者2 你讓,但當車廂出現比她們更加需要座位的人,她們也必須讓,否則你有權收...

教育孩子是不是一定不能打?

羊羊羊大俠 不一定,但是盡量不要打,打孩子可能會給孩造成心裡傷害。教育孩子的方法是多樣的,要用其他不傷害自己也不傷害孩子的方法去教育孩子。 Sylvia 看情況吧,輕微錯誤可以批評教育,如果嚴重的做父親的可以樹立威嚴,但是過後母親或者大家一起用知識或者道理說服教育會更好一點 Hana 首先我是不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