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發現世界的真相?

時間 2021-05-06 13:50:45

1樓:舊聞記者

首先學會如何設計實驗。可以作為一種思維方式來分析你遇到的一切。包括思想實驗也行。

高中生啟蒙作品可以看《理科生墜入情網,故試圖證明》這個科普神劇。

2樓:Dumplong

我跟題主一樣,18周歲,20虛歲

我只能說,世界的真相不值得探求

世界的真相本身沒什麼,知道世界的真相才是帶來痛苦的一切安心做好眼前的事情吧,好好學習,好好工作,照顧好妻兒老小等等,比發現什麼世界真相好的多

3樓:

把這段參悟了

善男子,無上法王,有大陀羅尼門,名為圓覺,流出一切清淨真如,菩提涅槃及波羅密,教授菩薩,一切如來本起因地,皆依圓照清淨覺相,永斷無明,方成佛道,云何無明。

善男子,一切眾生從無始來,種種顛倒,猶如迷人,四方易處,妄認四大為自身相,六塵緣影為自心相,譬彼病目,見空中華及第二月。

善男子,空實無華,病者妄執,由妄執故,非唯惑此虛空自性,亦復迷彼實華生處,由此妄有輪轉生死,故名無明。善男子,此無明者,非實有體,如夢中人,夢時非無,及至於醒,了無所得。如眾空華,滅於虛空,不可說言有定滅處,何以故,無生處故。

一切眾生於無生中,妄見生滅,是故說名輪轉生死。

《圓覺經》

4樓:天窗上的狐狸

才20歲,很年輕啊,對世界充滿好奇與希望的年齡。世界的真相,包括兩部分:自然世界的真相與人類社會的真相。要回答這個問題,是可以長篇大論的,但直截了當說兩句話:

1、自然世界的真相:科學家們一直在探索,自然世界有無盡的謎團。假如題主還在學校讀書,可以多學習物理、生物方面的知識。

在這裡提個引子吧,比如:我們人類看到樹上一朵花是紅色的,而有些動物如貓狗看到的這個世界只有黑白兩色,也就是說貓狗是沒有紅色概念的;如果是乙隻蜜蜂飛過,這朵紅花在蜜蜂眼裡可能包含多種色彩,只是我們人類的眼睛無法分辨。

2、人類社會的真相:在人口多的國家,本質上是人人都在爭奪有限的資源。20歲的年紀,還是要多學知識與技能,有一技之長不愁飯碗。

發現世界是假的該怎麼辦

大瞎字 世界上沒有意識的是既定的吧,有了人為變數就不算既定了的,就像我手裡拿了個杯子,你無法猜測我將瓶子放開還是不放開的概率,個人觀點不喜勿噴 深度生活 你判斷世界是假的邏輯和標準是真的嗎?你用乙個貌似真的東西去判斷乙個貌似假的東西,能得乙個靠譜的結論嗎?沒有靠譜的結論,這個世界如何如何又有什麼關係...

突然發現世界很美好是什麼樣的感覺?

唐共289年,五代十國持續72年,宋 319,元 98,明276 清 276,新中國建國71年。從唐初至清末,在近一千年的時間裡,幾乎每個大一統王朝都是享國300年左右 元朝除外 我細想後,中國即將建國百年,幾乎快到三分之一了,可以說我們目前所處的時代是華夏文明史上物質條件最豐富,精神豐富,最和平的...

如果發現世界是虛假的,你會怎麼做?

湯文潔 心靈從此獲得自由,不再受制於 幻象 放下對 現實世界 的執念。如同在夢中知夢,可以試著醒來,也可以將普通夢轉化為清明夢,在夢中玩出精彩。其實,對於這個世界是虛假的這一點。在 心經 金剛經 中都有論述。金剛經 摘錄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無我相 無人相 無眾生相 無壽者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