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擺脫輪迴?

時間 2021-05-05 15:09:36

1樓:隨佛願

「 阿難,若有眾生,於他佛剎發菩提心,專念無量壽佛,及恆種植眾多善根,發心回向願生彼國;是人臨命終時,無量壽佛與比丘眾,前後圍繞現其人前,即隨如來往生彼國得不退轉,當證無上正等菩提。是故,阿難,若有善男子、善女人,願生極樂世界,欲見無量壽佛者,應發無上菩提心,復當專念極樂國土,積集善根應持回向;由此見佛生彼國中,得不退轉乃至無上菩提。

「阿難,若他國眾生發菩提心,雖不專念無量壽佛,亦非恆種眾多善根,隨己修行諸善功德,回向彼佛願欲往生;此人臨命終時,無量壽佛即遣化身,與比丘眾前後圍繞,其所化佛光明相好與真無異,現其人前攝受導引,即隨化佛往生其國,得不退轉無上菩提。

「阿難,若有眾生住大乘者,以清淨心向無量壽如來,乃至十念念無量壽佛願生其國,聞甚深法即生信解,心無疑惑乃至獲得一念淨心,發一念心念無量壽佛;此人臨命終時,如在夢中見無量壽佛,定生彼國,得不退轉無上菩提。

「阿難,以此義利故,無量無數、不可思議、無有等等、無邊世界諸佛如來,皆共稱讚無量壽佛所有功德。」--《大寶積經》卷第十八

2樓:David Chiang

只要你認定這句話:

我生已盡,梵行已立,所作已辦,不受後有。

把佛陀說的這句話,深深的刻印在自己的內心,即使面對生死,也必須記著!

3樓:普波居士

輪迴是因果輪迴,而因果是業力因果。要想擺脫輪迴,首先消除一切業力因緣。

那麼怎麼消除一切業力因緣呢?斷一切惡,修一切善,離一切相。離一切相就是解脫輪迴的根本,先從五戒十善開始修,都攝六根,一心念佛。

4樓:蘋果派

念佛人是最有智慧型的人!

反之,不曉得生死是大事,不曉得求生淨土,以解脫生死輪迴,追求永恆真實的生命為目標,不管再怎麼有學問,有地位,有多少錢財,以佛陀的眼光看,都是愚痴可憐憫的人。

學佛的目地,就是解脫自己和他人的生死輪迴,親證本來自我的佛性。一切眾生都有佛性,回覆原本的佛性,是人生的目的,也是學佛的目地。

釋迦牟尼佛開悟之後,「觀一切眾生皆有如來智慧型德相,但因妄想執著不能證得"。

要想擺脫輪迴只有念佛求

擺脫生死輪迴到底是什麼意思?

佛教的根本教義就眾生皆苦,啥意思,就是存在本身是一種痛苦。佛教追究的就是解脫之道,從這種折磨中脫離出來。說白了,你活著就是痛苦,而要想不痛苦,自殺都沒用,因為佛教裡有六道輪迴,自殺會增加業,反而讓你在輪迴之盤上繫結更緊。而且按照佛教教義,如果消極愚昧地過一生,還犯下殺生這種大錯 自殺也是殺生,暈 會...

怎麼停止愛情輪迴?

Shine Life 題主您真正想停止的,是愛情的輪迴,還是吸渣的輪迴?就是說,你不想要的,是愛情,還是只是這種渣來渣去的運氣?一命二運三風水,命不可改,但運可以。如果把 運 用霍金斯的能量層級量化一下,其實就是乙個震動頻率不一樣的能量場。有的能量場是正能量,所以總能交好運 而有的能量場是負能量,所...

人的輪迴轉世是怎麼個輪迴法?

明朗 人是不可能輪迴的,因為20世紀的時候世界人口是60億人,可21世紀時世界人口是70億人。那麼這多出來的10億人口是怎麼來的呢? 開眼科技精選 死後 輪迴 真的存在嗎?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生老病死是人生中一定會經歷的過程,不過人死之後會處於一種什麼樣的境況呢?如果人死了,是否還會存留有意識?死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