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自己做菜自己都吃不下去?

時間 2021-05-31 08:29:46

1樓:zzzznnnnnn

因為味道確實不太好吃,我媽做飯水平一流,我乙個人在家看抖音做菜,第一次下廚,西紅柿炒蛋

確實不太好吃,西紅柿夾生,雞蛋沒味道,但是自己炒的菜,硬著頭皮也得吃完

2樓:球球的晚餐

乙個是手藝問題,多學多做就好了,二是有可能炒菜時油煙吸飽了,影響食慾。學名叫「醉油綜合症」,記得炒菜時把抽油煙機開啟,炒完菜也多開一會,廚房通風要好。還有就是炒菜時油溫不要太高,控制油煙的量。

3樓:hubo lake

做菜先從簡單開始做起啊,做多了你就發現都是乙個套路只是放不同的調料和控制食材不同的下鍋順序啊。

建議先從西紅柿炒蛋,炒土豆絲,麻婆豆腐,酸菜魚,回鍋肉按照這個順序學起來,由易到難。

做菜不要邊看教程邊做,先把簡單的做法記下來,直接上手。

可以看我專欄,上面有幾道簡單的菜,可以嘗試一下。

4樓:貝貝妞727

受疫情影響,也能在家做一日三餐了,畢竟平時上班,很少這個頻率在家做飯。每次做完都覺得全身浸泡在油裡,導致食慾驟減,而且做完飯還要收拾鍋和用具,飯菜涼得快,我吃的又慢,每次吃到一半就吃不下了。

5樓:周海峰

我也是這樣的體驗,喜歡做飯,搞的陣仗很大。做完以後自己吃的少。

個人認為一是是被油煙薰飽了,二是在做的過程中吃飽了 ,三是想看著別人吃完自己做的,希望有成就感!

6樓:乙隻小螃蟹

做的好吃能吃下去,不好吃我也吃不下去。淡點無所謂的,太鹹了就沒法吃了,還有就是那種夾生的也沒發吃,曾經包了一頓餃子,豆角餡的,然後以為豆角切的碎就能煮熟,沒有單獨先煮熟。結果餃子好了豆角沒熟…多麼痛的領悟…我總不能把餃子拆了重包吧……唉…倒了…

我的廚藝...呵呵,就是那種偶爾能吃還特別好吃(自我認定)偶爾會翻車^_^

7樓:魔女一香

我就是負責天天做飯的,真的深有感觸,我早就發現了這個問題,不知道別人什麼感覺,反正我自己是覺得在做菜時全程聞著菜的味道,飯做好後都聞飽了,所以吃飯的時候就一點食慾都沒有了,但是第二天帶著自己做的飯菜到公司,中午吃卻又覺得很好吃,所以更加肯定了我的感覺

8樓:大保叔

乙個人在家的日子,可以很豐盛的,我的最愛和麵條、火腿。雖然談不上好吃,還好有遊戲陪著我。要培養自己的興趣,包括自己做的菜。

9樓:阿斯頓馬丁

做菜啊,好想我做的還挺好吃的,啥都會做但是又不是很精通,家常便飯吧,我做的飯菜老婆孩子們都愛吃, ,要是自己做的自己都吃不下,那麼就多做做唄,很簡單的

10樓:本能

就是味道不好,達不到你的期望值。也或者是你還沒被生活逼上絕路。

我剛出去留學那會,廚藝停留在只會番茄炒蛋or番茄炒一切的水平。當時做了個蒜蓉西蘭花,醬油和小公尺椒放超多,結果又鹹又嗆。換作在國內我可能就倒掉轉頭點個外賣。

但當時我兌了溫水就著白飯吃下去了。因為外食在國外真的很貴……

到了後面因為每天做飯,久而久之廚藝就慢慢好起來了。做的都是簡單的家常菜,但每次都會光碟。

說白了吃不下就是因為不好吃。自己費再多力氣,舌頭依然很誠實。

11樓:白了個白

有時候真的是煮得太難吃了,還有就是做飯的時候順手吃零食吃飽了…

真事,我就是這樣的。太餓了,做飯的時候,自己先找點東西墊一墊,然後就吃飽了

12樓:黃Lao三

嚴格照著菜譜做一般沒有什麼問題,我們自己做菜難吃是因為,不經常做菜的人缺乏常識,比如要把油燒熱,因為油本來是生的,放熱水煮肉等等,但是有很會天馬行空,隨意搭配,想吃什麼就可能放一起,比如我之前用雞蛋白蘿蔔煮腐竹,沒肉,比如我之前又用雞蛋炒小白菜,真的難吃得一批。不過我迄今為止做得最好吃的菜是雞蛋炒小白菜冬菇韭菜,很鮮很甜,也是我瞎搭配的產物。

13樓:

個人認為,做菜時油煙比較大,吸飽油煙後,會產生一種厭食的情緒。此外,做菜時會嘗味道,多嚐兩口就飽了。最主要是做菜是做給自己喜歡的人吃,即使很好吃,也是留給別人吃,心裡一直提醒自己不要多吃,時間長了,會產生一種條件反射。

如果乙個人的話,做的菜會吃得很開心的。有一次半夜11點想吃蛋炒飯,於是開始淘公尺做飯,做熟了就放冰箱速凍一下,裹上蛋清炒成金包銀,1點鐘才吃到嘴裡。只要學習孔夫子「食不厭精膾不厭細」的指導方針,一定能把自己做的菜吃下去,對於美食,必須要保持一種積極態度,吃飯不積極,思想有問題。

當然,如何才能讓自己做的菜成為美食,這才是大問題。

14樓:我吃什麼都不胖

那真的就是太難吃了吧哈哈哈哈哈

抱歉不是有意打擊題主。可我就是這麼認為的,我覺得自己做的別人不愛吃很正常,自己不愛吃真就是需要再摸索摸索了,首先忠於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吧?您覺得呢。

肚子明明很餓卻沒什麼胃口什麼都吃不下去是什麼樣的體驗 ?

年少有你 最近這種體會 到了飯點 本該吃飯拿到吃的一點都不想吃甚至想吐 到了晚上要睡覺的時候會特別餓,肚子咕咕叫,但是還是不想吃東西,就只是餓,平時蹲起會眩暈發黑,低血糖,真是奇怪的現象。之前喜歡吃的一切食物現在想想就難受 現在處於一種很餓!很想吃東西!但是看到吃的又沒胃口!逼自己吃也吃不下去!絕了...

如何緩解焦慮?我現在飯都吃不下去,吃幾口就像上刑一樣,怎麼辦?

久夏 我也不知道如何緩解焦慮,因為我現在也處於焦慮中,就跟你分享下午現在所遇到的事情吧。我在18年底遭遇了被辭退,這份工作我做了已經近10年,從被辭退那刻開始,我就一直處於焦慮中,因為我已經34了,還有兩個寶寶,這是焦慮的原因之一,原因之二是我不知道還會做什麼,我內向,不善言談,學歷不高。19年上半...

為什麼說學不下去想蔣丞,熬不下去想顧飛?

琉璃 先問一下,題主沒看過 撒野 真的,看了你就全明白了。我先來回答一下 學不下去想蔣丞 如我們所知,在 撒野 裡,丞哥是學霸,但誰知道他是怎麼學的?1.專注 丞哥曾調侃過自己 做題還是入定?一開始做題,外物與我無關 何其專注 2.自律 即使從大城市的好學校轉到這個破學校,丞哥還是努力做題維持成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