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增肌期做空腹有氧維持較低體脂率是否是乙個不錯策略?

時間 2021-05-30 12:06:09

1樓:shang

在增肌期,如果同時伴隨長時間的有氧訓練,是會使得增肌效果降低的,所以一般不太建議這樣安排訓練。

如果想在增肌期保持乙個比較合適的體脂肪率方式:

第一可以選擇在飲食上將熱量攝入控制在剛好超出消耗量的一點就可以不要過份超出,多了也沒用最後還是轉化為脂肪,

第二採用高強度間歇的訓練方式也可以以增加過量氧耗的方式,增加一定量的有氧消耗。

當時不要太指望一邊增肌一邊減脂,這種情況最後只會發生在訓練初期的一段時間,之後便不太可能做到一邊增肌同時減脂了

2樓:Cycle大頭

一、運動中燃燒更多的脂肪

當你在空腹進行有氧訓練時,由於體內胰島素和血糖水平都比較低,當胰島素水平低時,脂肪更容易分解,由於身體缺少碳水,身體也會優先將脂肪作為能量供能;而當飽腹訓練時,身體會優先利用碳水供能。

發表在《英國營養學雜誌》的一篇研究指出空腹運動相比在進食狀態下運動,在清晨進行空腹有氧的受試者比不空腹有氧受試者,額外燃燒20%的脂肪,進行空腹有氧訓練時,身體沒有多餘的碳水化合物去提供能量,所以會燃燒更多脂肪,為身體功能。

二、燃燒頑固脂肪

尤其是你的體脂很低,但腹部、大腿等部位仍然有頑固脂肪的人來說效果更明顯。脂肪人體是通過兒茶酚胺與脂肪細胞中的受體結合來分解脂肪的,脂肪細胞中有兩種腎上腺素受體,α受體和β受體,兒茶酚胺與α受體結合,無法分解脂肪,只有和β受體結合後脂肪細胞才會被調動為運動供能,人體的頑固脂肪比如大腿、臀部、腹部α受體是β受體的9倍,而空腹有氧時更容易與這些地方的β受體結合,從而促進頑固脂肪的燃燒。

三、間接性減少一天的熱量

由於跳過了早餐或者訓前餐,一天的飲食次數降低,間接的減少了熱量攝入。

一、比其他有氧流失更多的肌肉

空腹有氧在消耗脂肪的同時,要比不空腹有氧消耗更多的肌肉,空腹有氧隨著時間的增長,身體的皮質醇水平也會提高,從而導致肌肉的流失,很多人認為不值得冒險,所以建議空腹有氧前可以喝一勺蛋白粉、5~10克的支鏈氨基酸,如果反感補劑的話可以吃三個蛋清,可以有效的減少肌肉流失。

二、運動後熱量消耗不明顯

相比與其他運動,雖然空腹有氧訓練過程中消耗更多的脂肪,但是對訓練後的熱量消耗幾乎沒有幫助。

三、存在健康風險

因為沒有進食,會使你的血糖水平很低,會引起低血糖、心慌等症狀。

如果在身體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空腹有氧還是比較推薦的一項運動,拋開它的優缺點,首先更容易堅持,如果你將有氧放在下午或者晚上,非常容易因為某件事情取消,早晨起床後的空腹有氧,不僅不影響白天的訓練,而且會讓你一整天精力充沛。

空腹有氧建議盡量安排在早上,不宜時間過長、強度過大,以恆定速度去訓練,時間控制在20~30分鐘左右,可以選擇跑步、樓梯、橢圓機等,比如可以6~8公里的速度在跑步機上跑20~30分鐘、以恆定速度繞操場跑6~8圈等等,如果有低血糖、心腦血管疾病、孕婦老人等不建議空腹有氧訓練。

3樓:活寶有點萌

之前國外有機構做過研究,早上從你睜開眼的那一刻開始,乙個小時之內的空腹訓練效果會翻倍,乙個小時之後,空不空腹訓練效果都一樣,所以你可以早上起來做半個小時左右的有氧,有氧別超過乙個小時,掉肌肉的

增肌期肌肉量還沒達到預期,但是體脂已經到了百分之18超出預期了,這時候應該繼續增肌還是開始減脂?

Diwen 既然肌肉量還沒有達到你的預期,那麼我認為體脂率在你可接受的範圍內,FFMI還沒到21,就繼續增肌 lean bulk 建議大約0.23kg week的體重增長速度,能儘量減少脂肪的增長。當然了體脂率太高,20 往上的狀態,增肌的效率也會下降。 葉子君 增肌調整如下 1.一周兩到三次有氧,...

碳水迴圈在增肌期是否可以做到減脂?

傳說中的熊比 完全可以。你應該做得到的是減脂期增肌。飲食方面維持合理的熱量差,力量訓練方面關注負荷漸進逐步增大訓練重量就可以。訓練重量的增加是指每週漸進一點點,大重量復合訓練5 10磅漸進,小肌群2.5 5磅。訓練強度要足夠接近力竭,1 3次保留就可以。如何知道啥是1 3次以後力竭?做到力竭看看能做...

體脂只有17想增肌只做無氧可以嗎

Jeff Deng 洩妖。拋去身高體重只看體脂有點耍流氓了。首先我覺得題主可以先選定乙個大致的目標,然後參考一下這個目標的體脂率及BMI作為自己的奮鬥方向。然後題主可以明確一下增肌的目的,例如是希望自己在體脂不變的情況下增加力量,還是覺得過於瘦削想增加維度等。最後回到題目本身,增肌肯定是以力量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