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水迴圈在增肌期是否可以做到減脂?

時間 2021-05-11 13:03:58

1樓:傳說中的熊比

完全可以。你應該做得到的是減脂期增肌。飲食方面維持合理的熱量差,力量訓練方面關注負荷漸進逐步增大訓練重量就可以。

訓練重量的增加是指每週漸進一點點,大重量復合訓練5-10磅漸進,小肌群2.5-5磅。訓練強度要足夠接近力竭,1-3次保留就可以。

如何知道啥是1-3次以後力竭?做到力竭看看能做幾次,記住那種掙扎的感覺,再去訓練中找那種感覺。一周做兩迴圈推拉腿訓練。

一般到了10%體脂率往下減脂期增肌就困難了。

2樓:哀木涕

來說說增肌和減脂的原理:

增肌:攝入熱量>消耗熱量(熱量盈餘)減脂:攝入熱量<消耗熱量(熱量缺口)注意是理論上啊,新手期有可能增肌和減脂都發生,具體原理是什麼還沒研究出來。

但是過了新手期,那些說即能增肌又能減脂的。麻煩告訴我這個不太懂人體生物學的人,你們的方法是怎樣讓人體內的能量轉化做到既能熱量盈餘,也能熱量缺口的。不勝感激!!

反正我身邊的都是階段性的,先增肌一段時間(最起碼半年),再減脂一段時間(幾周或乙個月)。

3樓:莫逆稚驕

我用我自身經驗說一下:19年到20年這兩年,我一周3到4練,訓練內容是上下半身交替的5×5訓練,休息日散步10km+,體重從97kg降到87kg,體脂率從23降到18,訓練成績也有提高。不需要特地碳水迴圈,平時嚴格控制碳水攝入,訓練期間適當補充碳水

4樓:私人教練阿武

我個人給你的建議,如果你的肌肉量不夠,減脂就先別考慮,先吧肌肉量增加上去,除非是那種脂肪含量超高的人,那確實前期需要減脂

健身圈增肌是永恆的話題,減脂我只能說階段性任務

5樓:愛笑的陽陽

體脂從22%往下降,不做有氧或者類hiit組合,訓練量保持一週六練,每天50-60分鐘,是否可行並不掉肌肉。

可行!需要注意的是,飲食方面要做好調整!

碳水迴圈飲食法,三大營養素的比例分配

另一方面,需要注意的是,合理的蛋白質補充!

三大營養素的攝入量參考:

碳水化合物,

增肌期抗阻力訓練時間X,

X<60分鐘,攝入3~5g/kg;

X=60分鐘,攝入5~7g/kg;

60<X<180分鐘,攝入6~10g/kg240<X<300分鐘,攝入8~12g/kg蛋白質,

維持身體基礎攝入量1.2~1.6g/kg;

維持體重恆定攝入量1.6~2.2g/kg;

維持體重恆定,體脂率下降攝入量2.2~3.0g/kg;

脂肪,攝入量佔總熱量的20%~35%;

建議不超過30%;

適量攝取飽和脂肪酸,避免反式脂肪酸。

水,在生命活動中扮演重要角色!

身體的水合程度影響增肌效果,所以增肌期建議基礎飲水量:

男性需要補充3.7L,女性需要補充2.7L以上,希望大家有幫助~

6樓:蘇洋

增肌期就別慌,該吃吃該練練,增上個一年半載再減。減的時候必須做到熱量缺口,是不可能不掉肌肉的,掉多掉少的問題。增的時候別想減的事,減的時候別想不掉肌肉的事,二者不可兼得(除了新手福利期可能出現並存),真覺得慌,受不了那就別增減了,維持吧。

別到最後忙活一場啥也沒效果。

增肌期需要高碳水,是否意味著必然會增脂?

增肌和減脂可以同步進行。假設你的目標是體脂百分之10左右的身材,並且還有肌肉。那麼你最好的選擇就是保證每kg體重1.5g蛋白質的情況下,保持一定總熱量缺口,除蛋白質以外的熱量攝入以碳水為主。因為你肌肉的生長主要靠蛋白質,其次碳水有助於體內糖原穩定,用來保證不會消耗脂肪與蛋白供能。所以在你保證了充足的...

低重量,多次數,每次做到力竭,是否可以增肌?

肌肉增長到一定緯度後,要再增長,勢必要增加重量,光靠增加次數是沒用的,另外練胸的話雙槓曲臂不是很夠,建議還是把俯臥撐練起來。 劉暢 Michael 練到力竭這樣練較容易受傷,一但受傷你必須休息無法訓練,不建議。增肌最明顯的還是健美那一套,乙個動作3 4組,每組6 8次,每組做完還剩一些力氣,咬咬牙還...

在健身房增肌和減脂可以同時進行嗎?

健女孩 增肌還是減脂,還是要看你的飲食和具體訓練方式。不是簡單說無氧 有氧就可以的,甚至你訓練時每組多大重量 幾次反覆,都對效果有影響。這部分比較好理解,減脂的原理就是攝入小於消耗。當你的身體供能本來就不足,糖原不夠燒了怎麼辦,身體一定會分解肌肉以維持日常所需能量,所以減脂期肯定會掉肌肉的。需要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