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眼鏡需要測曈高嗎?怎麼測?

時間 2021-05-30 09:35:54

1樓:Mohan

一般情況下

單光鏡片,鏡架框高在30mm以下的不用測。

單光鏡片,鏡架框高在30mm以上的建議測。

漸進,定製等高階鏡片,無論框高多少,都強烈建議測量。

測量方法一般是三種

1,根據經驗公式推算瞳高,泛用性較高,但對於單個顧客,準確性較低,適合水平一般或入行沒多久的驗光師。

2,點瞳高,視界王老師寫的很清楚了,對驗光師的經驗要求較高,經驗少的準確性低。

3,使用可以測量瞳高的瞳距儀直接測量,前提也是調整好鏡架,適合所有驗光師,但需要投入一些很小的成本更新裝置,完全看老闆是否有這方面的意識。

下圖是使用瞳距儀測量瞳高的標準姿勢。

2樓:視輕鬆

看見有人說單光的不用測瞳高,就像幾十年前近視鏡成鏡銷售很大時一樣,那時瞳距都不用測,很多戴成品近視鏡的度數上千度的比比皆是。現在流行大框,人的鼻樑高低又不同,專業的做法是配前調好鏡架並點瞳高,加工好後再次調整。

3樓:視光師連捷

一般來說,普通的球面單光鏡片不需要測量瞳高,只測量瞳距就好了。

如果是特殊的功能性鏡片(如漸進多焦點鏡片、個性化定製鏡片等)就需要測量瞳距、瞳高(業內稱點瞳),比較高階的甚至還需要測量傾斜角、鏡面角等引數。

點瞳一般三個步驟:①眼鏡調整:把眼鏡本身調整到符合國標的要求;②根據顧客的臉型對鏡框進行個性化調整,做到配戴舒適、貼而不壓;③利用瞳距儀(瞳距尺)、記號筆、筆燈、測量卡等工具在鏡架上標記出瞳孔所在位置。

4樓:宜賓阿亮

能測當然最好。

怎麼測試?這個測的好不好,關鍵在於誰在幫你調整鏡架,誰在幫你測。所以,找乙個有經驗的師傅吧,叫他幫你測。這個東西自己測不准的。

這樣需要配眼鏡嗎

小辛 如果你精確驗光後就是這個度數,那你的確需要戴鏡了,並且是一直戴鏡。因為乙個眼睛度數比較低,所以覺得能看得見,但是其實只有乙隻眼睛看得見,另外一邊很模糊,易引起模糊眼的弱視和斜視問題。並且有可能單眼視,看東西沒有立體感。 不知 你自己都這樣說了,那肯定是不想配啦。所以你不配也行,但是在這之前你可...

散光100嚴重嗎,需要配眼鏡嗎?

千尋585 不嚴重可以說是很輕微的了。要是畫畫的話,即使是不戴眼鏡的清晰度也是足夠的了。至於不配眼鏡會導致加深,這個大概率是會的。但是配了眼鏡就不會加深?這個也是不一定的。像你這種情況,可以先不配也行。但是就是必須要定期去檢查視力。避免視力變差或者度數加深太多的時候才發現。可以考慮買乙個視力表在家裡...

單眼近視右眼150 需要配眼鏡嗎?

配鏡師石知遙 如果看的不清晰,建議配鏡。一般來說,低度數近視,特別是單眼近視的情況,如果長期不配眼鏡,經常眯眼看東西,時間久了,會有增加散光的風險,一般建議近視100度以上,選擇配鏡比較合適。 需要!小學四年級發現單眼近視,因為平時什麼也都看得清,也沒注意,好像是當時年少不懂事覺得戴眼鏡好看就要去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