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應該直接選擇不抽還是選擇減量法,四天沒抽了,我有點想抽菸了。

時間 2021-05-30 01:49:57

1樓:影視片段剪輯

不建議採用減量法戒菸,一旦採用減量戒菸法,戒菸者就陷入了十分矛盾的境地。他的想法是,吸的煙越少,他就會越不想吸菸。事實正好相反,他吸的煙越少,戒斷症狀就越嚴重,他對尼古丁的飢渴也就越迫切。

相反,他吸的煙越多,對菸味就越難以忍受,但這也不會讓他停止吸菸。

減量戒菸法不僅沒有任何效果,而且過程非常痛苦。沒有效果是因為戒菸者原本希望逐漸消除菸癮,結果卻無法如願。只有習慣才能用這樣的方式改掉,而菸癮並不是習慣,只是尼古丁毒癮而已。

毒癮的特點是會隨著每次吸毒而增強,絕不會因吸毒而減弱。減量戒菸法需要相當強的意志力,讓戒菸者相當痛苦,卻完全起不到減弱菸癮的作用。

如果你不能徹底戒菸的話,你就不可能成功減量。在我關注過的減量戒菸者中,絕大多數都失敗了。事實上,減量戒菸法只會影響戒菸過程,延長戒菸者的痛苦。

一旦減量戒菸失敗,戒菸者的心理會受到嚴重的打擊,甚至對戒菸徹底絕望。承受過這樣的打擊,他至少要再過五年才能重新鼓起勇氣戒菸。

2樓:老玩童

堅決不要抽了,想一想抽菸很麻煩的,要準備打火機,要記得買菸,而且抽菸以後衣服上的菸味很,想一想和同事朋友特別是有女生的時候她們都離你遠遠的,多沒有意思,自己也覺得抽菸很麻煩沒有意思,所以就不要抽了。

3樓:戒驕戒躁

直接不抽!

說下我自己的戒菸經歷,今年27歲,高中大學偶爾會抽,但是很少,一周一兩根左右,沒有菸癮,但是參加工作後,由於環境和周圍人的原因,量開始漸漸增大,最後固定在一天一包。

每當看到周圍同事痛定思痛立flag戒菸,最後又回到小角落吞雲吐霧,心裡不禁戚戚然,是不是現在的他們就是未來的我,戒菸然後復吸,迴圈往復,泥潭掙扎。今年四月份吸完最後一包後,開始戒菸。說感覺嘛,倒沒有所謂的戒斷反應,更多的事心裡上的依賴吧,期間有接過別人遞的煙,也有參加酒局時,腦袋發熱買的煙,但想想身邊那些戒菸失敗的例,最後還是堅持下去了。

別說你戒四天想抽菸了,我現在戒了大半年,都會在某個時候某個地方突然想來一支,並安慰自己,沒關係,戒了這麼久了,一根兩根沒影響。菸癮可怕就可怕在生理上的癮容易戒,心理上的,也許一輩子都戒不了。明明知道吸菸有害健康,也明明知道自己遲早有一天會戒菸,但就是想多抽一支,只是一支而已,沒事~

所以,你要是想好了戒菸,就從現在開始,盡力讓自己忘記抽菸這回事,一根不抽。

4樓:讓往事隨風

直接戒菸吧,像電子菸類的,不過是延續抽菸的習慣,戒菸可以作為乙個長期的目標,多去做點事情轉移注意力。

晚上回家,事情相對來說,空閒的時間會有很多,這會可以多做些運動,大汗淋漓的,會讓人感覺好很多。

運動,美食,多做喜歡的事情,13天為一週期,堅持…

5樓:杏林聽文

看個人意志力。減量法也是不錯的選擇,每次想抽的時候推遲十分鐘或者更長時間,或者每天允許自己抽幾根,每天減量,慢慢就會減下來了。也可以尋求親朋好友的幫助,心情低落或者抑鬱時告訴他們,看看能不能緩解焦慮情緒。

6樓:豔子

我覺得應該是選擇不抽,因為選擇減量的話,心裡總會有乙個聲音,這是最後一根,這是最後乙個,但是如果直接不抽的話會斷了,所有的後路。

將選擇戒菸了,那就真真正正地戒掉吧,千萬別最後一根最後一跟

祝你戒菸成功,祝你在戒菸的路上凱旋歸來。

7樓:挪威的森林

戒菸比較困難

往往直接戒菸效果不太好

需要逐漸減少數量

延長吸菸的間隔時間

對於戒菸幫助還是比較大的

比如原本一天需要吸七八支

可以逐漸的減量

每天減少2-3支

逐漸減少吸菸的數量

可以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安排體育活動

緩解精神緊張以及壓力

有助於戒菸

8樓:

要不抽就堅決不抽,減量法只能說明你對菸草還有依賴,認為吸菸是一件享受的事,那樣早晚會復吸。建議你去看亞倫卡爾那本書,明白了吸菸的實質,戒菸就不會有痛苦。

9樓:剛好先生

我來說一下我,目前正在戒菸中,今年35,19年的菸齡,之前也戒過幾次,使用過減量法,沒用。目前戒菸24天,無任何感覺,戒菸一定要一下子斷了,最難受的也就前乙個星期,兼職是掐著時辰過日子,熬過去會越來越好。想抽菸的時候一定要克制,在難受也要克制。

祝你戒菸成功!!

10樓:滷水點豆腐

雖然是知乎的會員與老使用者,幾乎沒有發言過,戒菸這事我有一點體會,覺得對有些菸民還是會有用處的,特別來說兩句。樓上有人提到了這本書,我特別發一下封面與作者。自己菸齡15年,目前已經成功戒了半年。

這本書對我的幫助最大,總結起來講:戒菸當成一場雙我戰役,那就是科學戰勝慾望,或叫科學鬥癮。很多人有比較多的誤區,一是毅力,如果意志力對戒菸有益的話,它大概排在第

四、第五。一定不能靠毅力。二,借助電子煙、細菸、尼古丁貼。

書中及我個人均極不建議。我目前辦公室也放著煙,因生意關係平時也請別人抽,但現在動心動念的次數和前三個月比,那就叫乙個幾乎想不起,想起也不饞。應該是基本能成了,幸事。

所以和想戒的人共勉。

11樓:幻域

今天抽一半,明天抽一半的一半,後天抽一半的一半的一半,看似容易的減量法效果未必顯著。還是依靠轉移注意力比較靠譜,戒除遊戲同樣難,因為大腦都會產生過量的多巴胺,熬過了這一段瓶頸期,基本都好了,另外尋求其他的減壓方式尤為重要。

12樓:魚之家

如果四天的時間裡感覺還好就堅持下去吧!有了好的開始以後會越來越好的!忍不住的時候多想想,都幾天不抽了,就不抽也一樣能過得去的

應該選擇Harvard GSD Mdes還是cmu mhci?

想學技術還是去CMU啊。Mdes好像,真的,很水.乙個只申到了CMU建築學院MSCD的人都有點要打算棄掉GSD了. 就學位本身而言,我也覺得CMU HCI秒GSD,尤其是MDes。互動這個方向是cs,ee 電子,自動控制,訊號處理 認知心理高度結合的專業,想結合BCI還要加上神經生物。從這個角度來說...

想減脂肪,選擇跑步,應該是晚飯後還是早飯前。或者是別的什麼時間段?

喜歡貓咪的魚 嗯,就我個人觀點,建議根據題主的時間自由選擇。體重增加或者說體型變胖並不單純與食物的攝入量 攝入時間有關,還會受到個人情緒 身體的生長發育需要 周圍環境等多方面因素的影響。跑步的時間,根據自己的時間和習慣來安排就好。我個人是喜歡早晨出去散散步的。起床後,簡單的洗漱過後就出門,去公園裡走...

選擇讀研還是直接工作做cra

我是CRA 1.首先,相比學歷,CRA更看重經驗。雖然有很多etc非要說學歷高處理問題的能力越強。這還真不一定,見過很多碩士做A的,因為落差太大,可能就是覺得自己都讀了研了,很厲害了,然後就抑鬱,躁狂。所以如果不是對研發很嚮往,不是對研究生生活很憧憬的話,其實也沒有必要一定要讀研。但是話說回來,學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