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畢業生應該選擇法考再工作還是直接考研?

時間 2021-05-11 18:04:12

1樓:君玉工作室

目前有這樣幾條比較成體系的發展路線可以考慮。

1)找乙個比較口碑還不錯的中小型所先實習(政策改了可以先實習後拿證)邊實習邊準備法考,證拿到手實習期也滿了,心態也不一樣了。然後再考慮是脫產考全日制研究生還是非全日制研究生。如果是非全那麼還可以邊工作邊學習那研究生畢業證。

如果是全日制,那麼辭職讀完研找更好的平台。

2)先全力備戰法考,考過法考之後可以考慮找一家口碑不錯的中型所,如果本科背景優秀可以考慮大型所或精英所。視工作情況而定是否考研,因為一旦工作你可能想法發生變化,認為人脈、經驗、社交等比學歷更加重要。

3)全職備考研究生,然後在研究生期間考過法考,還可以出去找實習積累實習經驗等。順利畢業的話,法考證,學位證畢業證等都有,找工作能往高處走往高處走。

從整個職業生涯來看,其實上述三種路線沒有優劣,只有節奏的快慢之分。沒有最好的,只有最適合自己的。

2樓:倒色差的月

本人是先法考再就業或讀研的。通過法考後,我瞬間有了底氣,覺得至少可以找到工作過渡,不論畢業後考公考研還是當律師都有了保底的東西。但是我所在的法學院超過90%的同學都在準備考研,他們都是想著考完研再法考。

可是上岸的人真的不多看題主自己是想先就業還是想繼續讀書吧

3樓:取名字到瘋了

如果我沒理解錯的話,題主20年的法考是通過了客觀題的,只是主觀題沒通過了,那麼21年9月份(好像)的法考主觀題必然是要參加的,所以從功利主義的角度來看,法考不能放,6月份左右畢業了肯定要準備法考的,不然從頭再開始很不划算了。

其次,如果自己已經有了明確的工作規劃,那麼就按自己的規劃走,工作也沒那麼可怕,搬磚雖苦,但也有搬磚的樂趣。但如果還不明確,那麼考研和法考其實不衝突,不是二選一的關係,可以同時準備,9月份法考結束,12月份考研,做好時間規劃,理論上是來得及的。當然考研院校的選擇就很重要了,其中的心酸就不贅述了。

除此之外,通過法考,在你你考研複試的時候也是乙個可加分的點,或者再退一萬步來講,萬一考研失敗了,你還有法考證書呀,勇敢的拿著證書去搬磚,不也是不給自己留遺憾了嗎

4樓:澀瑞

還是先考研吧,盡量考上研,然後在讀研期間把法考給考了,然後研究生期間也可以實習,本科期間也可以實習。工作的話其實不必太著急。

5樓:華政韜奮考研

個人意見哦,可以準備一下考研的(對於院校要仔細斟酌,選擇自己感興趣的方向和學校),爭取到時候法考和考研都通過,有研究生學歷對工作也有利無害不是,加油!

6樓:乙隻小法槌

如果是想當律師的話,考研或者工作各有利弊吧。

如果選擇考研:

1.選擇考研可以同時備考法考或者考上之後研二法考,時間上是重疊關係,不衝突;

2.現在的知名大所甚至是不太知名的但是在當地挺好的大所對畢業生的學歷都有要求,比如青島一些好的律所需要雙一流、985或211碩士學歷,更甚者要求本碩都是985,一些投行對學歷背景也有要求。大所有更規範的流程,接觸到更多、更大的業務,律師水平也相對較高(不得不說現在律師的水平層次不齊),當然這些的前提是遇到乙個善良的師傅帶你,實習生被剝削被坑也屢見不鮮。

如果選擇工作:

1.選擇工作的話,那今年就要集中精力過法考,但是不建議一直悶在家裡長時間學習,容易造成很大的心理壓力,也不利於高效持續性學習,建議找個時間相對寬裕的工作,每天有規劃的學習、工作。

2.律師這個職業很特殊,需要持續性的學習和紮實的專業知識,但是只有業務能力又不夠,需要有懂交際、懂營銷。所以提早工作可以積累到很多學校裡學不到的東西,這些將是以後吃飯的本領。

但是呢本科沒有很優秀的話,大概率會進一些中小所,那麼面臨的一大問題就是案源,沒有案源再高的業務能力也無處施展。當然當然中小所也有好處呀,相對人合性更強,會遇到很多可愛的人(沒有貶低大所的)

總的來說,選擇考研會有更多的道路選擇。現在想做律師,可能幾年後不想做也說不定呢。考研之後,有幾年的緩衝期,可以一邊提高自身能力,一邊慎重考慮規劃。

仍然想做律師的話那就有目的的去實習去接觸,學校學院跟很多律所會有合作。規劃有所變化的話,考公也不錯的選擇,一些地理位子好的法院檢察院要求碩士。

以上,祝好運喲!

7樓:法碩過兒

如果你本科很普通,加上今年疫情很嚴重,建議考研或者考公考比較合適的。

8樓:懷瑾吾魚

如果是做律師,學歷可能沒太大用處,不如趁早積累實踐經驗,在校期間就可以報名考試了,不用畢業啊

如果是個人對學歷有追求,可以法碩讀著期間準備法考,畢業後再做律師

純屬個人意見,看個人具體情況選擇

21界畢業生是考公好還是先工作畢業時再考?

個人追求和抗壓能力二者的平衡吧,考公一步到位不是特別簡單,錯過秋招春招工作難找,但是第乙份工作不是自己喜歡的,到頭來可能還是要考公。所以我認為,如果抗壓能力強,那就考公吧,考不上好的,選個差點的,總能考上 劉道亮 我也21得,我在考公,考上就是一輩子,不用那麼煩的,沒被社會摧殘過的,不知道公務員多香...

畢業生選擇工作是選擇好企業還是選擇好領導?

Kate 只能選好企業,因為領導好不好面試是看不出的,只能看出你絕對不能接受的領導。所以這個問題不是乙個二元對立問題啦,是說面試沒有感覺領導不好的情況下,肯定是選擇好的企業。好的企業有很多硬性指標的,而領導的好壞只憑你面試時候的第一感覺,你心裡的60分和80分到了真正工作裡面很有可能會對換的。只有你...

畢業生,考研考公還是工作,很迷茫,跪求解答

叫什麼呢 這個要看你對自己未來的規劃,如果沒想好可以先考研,考研一般也是乙個過渡,在學習和提公升自己,取得學歷的同時,也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和機會思考未來 現在看來考研就是一種趨勢,未來的研究生可能就像今天的本科生一樣普遍,但是不會有人因為大學生多就唯讀到高中 雖然研究生畢業還是會面臨同樣的選擇,但是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