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度過人生的至暗時刻,晚上睡不著,早上起不來。求高人指點。謝謝?

時間 2021-05-29 22:48:41

1樓:杏口木呆

蟹邀比起至暗時刻,你可能應該先著手拯救一下自己的睡眠了。生物節律的紊亂肯定會給你造成更多困擾,只會讓你雪上加霜,反過來,睡眠和身體機能的改善,或許會幫助你找到突破口。

單從你的描述來看,還沒有到達需要藥物控制的階段。所以建議你嘗試倒逼自己一下,比如某天,最好是休息日,也不用太早,就平時工作時間,或者稍微晚點起床,但一定要保證自己一定能起來。

如果平時起床困難的,千萬別過度自信,該用點手段就得用點手段,比如我會在大門邊(門內側)放個鬧鐘,自己手機再另設乙個稍微早三五分鐘鬧鐘。這樣就迫使第二天早上,自己手機鬧鐘響後,不得不立刻下床去把門口的威脅去掉,否則會被鄰居罵死,就算一時睡過去了,鄰居憤怒的砸門聲也能讓我不得不起來道歉,要的就是不折手段把自己折騰醒了。

接著,男生可以弄頭髮,女生可以化妝,總之就是逼著自己不能回籠覺。

這還不夠,在家總會睡,所以這時候最好立刻出門,閒逛也行,也可以把之前沒做的事都做了,比如買個什麼東西,修個什麼東西之類的。總之,讓自己在夜幕來臨前不能睡,哪怕小憩一會兒。

盡量不坐車,杜絕一切可能躺一會的機會。此外,中午十二點以後不喝任何有咖啡、茶、酒精的飲料,會影響你晚上的睡眠。其他的睡前準備,如洗澡、熄燈等根據個人情況設定。

一般來說,前幾次都會有些失誤,沒關係,就把它當成乙個實驗,不斷總結不斷調整,寫寫實驗日誌都行,其實寫起來還挺有趣的。

要不了幾次總會成功,在成功基礎上鞏固一段時間,大概七到十天,基本就能恢復正常的作息。

至於至暗時刻,如果不是特別嚴重,估計你的時間節律調整好了,差不多也就過去。嚴重的,應該也多少有突破方向了。

2樓:竹籃打水一場空

找到解決辦法,最根本的解決辦法

我前陣子覺得自己已經到了抑鬱地步了,天天晚上哭夜裡哭,怎麼也無法控制

之後找到解決辦法了,就一切好起來了,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生活總得充滿希望

3樓:碗碗

多喝點雞湯文,不是開玩笑,那種看完之後,能把牛踹開,自己耕了幾畝地的激情感,是消除一切至暗,負面的最好方法。

至於堅不堅持的下去,能堅持幾天,誰管它呢,只要爬出了負面的深坑,理智重新佔領高地了,自然明白自己該幹什麼。

4樓:我的腦袋有個坑

睡不著代表有強大的壓力。

起不來意味著你沒有解決方案。

唯一的方法,一切向內求。

如果遵循禪宗的說法,你本自具足。

也就是一切的答案,本就在你心中!

你需要做的,只是無條件相信自己,愛自己。

那麼這個問題的答案,就會慢慢浮出水面。

5樓:我是我啊

晚上睡不著,早上起不來你管這叫人生的至暗時刻?有多暗?

想想原因為什麼晚上睡不著?你白天早起一直努力奮鬥試試,從早到晚,然後累的要死,躺床上一覺到天明。關於早上起不來這個問題,問得好,好多好多人早上起不來。

同志,這根本算不上什麼至暗時刻。

6樓:圈兒圈兒

晚上睡不著是焦慮,早上起不來是因為睡的晚!想改變這種狀態,就要從轉變開始!

比如調整作息,如果睡不著就數羊,或者閉目養神,不要玩兒手機比如開始鍛鍊身體,比如開始看書,學習技能

只要開始改變,那就是再一點點的在往好的方向發展!黑暗總會過去,黎明終會到來!

7樓:那就這樣吧

可是又能怎麼樣呢?17年進入乙個體制內的事業單位工作,工資和公務員差距太大,仍在掙扎著考公務員。同齡人公升官的公升官發財的發財,孩子基本都快小學了,我還在鄙視鏈所謂的最底層掙扎著。

越長大越孤單,所有的苦都在深夜難以入睡的日子裡嚼碎吞下去,一如前幾年不懂事荒廢的青春。

能怎麼辦呢?生活總還是要過的,繼續努力吧,還有兩天公考,祝我成功吧!

8樓:知宇翼行

要知道,我們對人生狀況的評估,總會有些偏離,對於人生意義的追求本身其實是毫無意義的,人生本身並無意義,任何意義都是我們自己附加上去的而已。

人生至暗的狀態,是認為沒有光源,而心燈始終亮著,並照耀著我們,只是被妄想執著所遮蔽。

心不需要點燃,本身就在燃燒著,亮著,從沒有滅過,比如你尋求支援與幫助,就是這份心力在支撐。

心力只有在支援別人的時候才越發有力,這是需要不斷練習的。

明知道就是「懶」,確無法擺脫「懶」造成的舒服。這本是身體的慣性,但是心並不是根據身體的變化而存在,要讓心來主導這一切,心本來可以主導的,就是遮蔽太沉重了,而心力始終未被喚醒而已。

做一些你認為有意義的事,有成就感的事,哪怕比較小,開始行動起來。

其實你已經開始行動了,比如尋求答案。

但是答案必須由你自己來發現,別人的答案或許會成為你的阻礙。

你的答案其實就在你的心中,不在我說的那些內容裡。充其量,上面說的這些僅僅是個引子而已。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相信我們本自具足的力量。

如何度過你人生的至暗時刻?

廢材研究院 下乙個七年,你是誰?讓人一看到就想蹦起來奮鬥的勵志文案 你有什麼相見恨晚的知識想要推薦給年輕人?還有很多,大家可以去看看。當你覺得熬不下去的時候,可以去看看。然後,繼續前行 人生不就是乙個不斷打怪公升級的過程嗎?相信凡事不能將我們殺死的,必將使我們更加強大。 吳熙璠 2020年9月23日...

你們經歷過人生的至暗時刻是什麼?

我想現在這種狀況可能是我這輩子最黑暗的時刻,什麼車貸,房貸,病人,都讓我同時遇上了,壓力大得很,都不知道過了,生活太難了。1.關於車貸 在2016年時,因為全家在城市裡工作,孩子又要上學,平時的節假日要經常用到車而又沒有車很不方便,例如,過大年一家人要回農村過節,還有清明節,五一節,國際節等等都要帶...

陌生人你好,請問你是如何度過至暗時刻的?

羅文 1.運動。不用辦健身卡,不用買任何裝備,用最簡單的辦法,跑步,爬山,時間和環境不允許的話,可以買個跳繩,每天堅持運動乙個小時,運動完洗個澡,換身乾爽的衣服,堅持乙個月,其實到不了乙個月,你就會豁然開朗。2.寫作或看書。為什麼寫作放前面呢?因為寫東西最簡單,回憶過去快樂的不快樂的事情,每天碰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