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讓你學習做菜,是會先一次性放好你覺得菜需要的鹽量,還是多觀察,煮菜中間多次投放?

時間 2021-05-13 05:07:12

1樓:少年愛戀

我一次放很多過,俗稱「把賣鹽的打si了」,那真是鹹的無法下口。

個人覺得,如果是剛開始做飯,還是先少放點鹽,這樣即使不鹹,後面還可以再加上去,可如果一次放多了,後面想補救都沒有方法了,最後只能將菜倒掉了。

2樓:柒家三少

專業的廚師是這樣子操作的:寧願少放點些,也不會一次性放足夠的鹽,因為在菜快出鍋時,會有乙個品嚐菜的工序(初學做菜的朋友最好是嘗菜),此時品嚐菜餚感覺底味(鹽味)不夠或者是不足,可適量新增少量鹽(或者是帶有鹽的生抽也可以,具體要看是做的什麼菜來決定)。如果你之前憑自己的感覺一次性把鹽加足(或者是加多)了的話,很容易造成菜餚鹹了。

故而有這樣一句話:鹽味少了可以再新增進去,而如果是鹽味多了鹹了的話,根本沒有辦法可以拿出來的。

3樓:奮鬥君

我是一次性放好的,因為我更喜歡乾淨利落的感覺,而且這樣比較省時間,但其實多觀察分幾次放會相對「安全」一些,菜的味道可能更好地把握。

4樓:小兔崽子

我都是一次性放的,鹽這個調料說實話可變性不大,一般多少量的菜鹽都是差不多的,前提是不放其他帶鹹味的調料,不可能沒把握到要多次投放

5樓:靜美如歌

不經常做菜,肯定是少量多次,每次放了都要稍微嘗一下鹹淡吧。如果是每天燒菜的,熟練了基本上一步到位,不是特別自信的話兩次也差不多了。

6樓:yyyyyyy

我會選擇差不多煮好之後再一點點放鹽嘗味道,這樣比較穩妥,要是中間放好鹽,萬一太鹹我還要加水,太淡我還得放鹽,為啥要這麼麻煩呢

7樓:morgan fang

給自己立下規矩,最多隻加兩次鹽。第二次只加小半勺。也就是一般一次加到位。

反覆加鹽做菜水平沒提高。而且鹽品牌不同鹹味不同,盡量醬油,鹽基本不更換。更換頭幾天就要小心放鹽。

8樓:史記若棉

在做飯中鹽所起到的功效是十分明顯的,如果放的太早,眾所周知嚴不單單是乙個調味品,同時能夠調和身體。但在一些當地特色菜品中 ,會存在以鹽入味等。

9樓:THK·KING

答主這問題...

你覺得需要的量你覺得合適吃起來好就ok

如果不合適當然還得再加呀

如果是別人質疑你的做飯能力的話

第一次做的事情誰能保證完全對呢

前者是自信型後者是穩妥型

10樓:

肯定是根據「菜量」來決定「鹽量」,我個人炒菜是最後快出鍋的時候放鹽,而且在放鹽之前,肯定會放其他調料,如生抽,耗油,老抽之類的,這些都是含鹽的。還有個最直接的辦法就是放鹽之前嘗一下菜的鹹度,然後放一點,攪拌均勻了,再嘗。有幾次就會對鹽量把控的很好了。

11樓:看情況再說話

第一次可以放個一定量比如說一勺滿滿的或者剛好平的,然後做好吃的時候如果剛好,那麼下次就放一樣的,如果鹹了或者淡了那麼少一點或者多一點,然後慢慢積累經驗

12樓:熱心市民張小福

這其實就跟喝茶一樣,泡好的茶,高溫的茶在冷卻的過程中,我們要多次少量的進行品嚐,確保最後水溫可以達到入口的程度才可以喝。

炒菜也一樣,菜量、火候都不相同,所以拿不準的時候少放,題主自己覺得口味合適了,就可以了。

13樓:木木和亞亞

學習做菜的過程中提倡多次放鹽,因為放少了淡了還能再加,放多了就鹹了。這盤菜就毀了,不能吃了,這會極大的打擊你做菜的慾望的。

等你做多了菜,有自信了通常就是一次性放好了,嘗都不會嘗夠不夠鹽的

14樓:

假定兩人份的菜鹽用量是2g,那先就在食品電子秤上稱出1.8-2g備用,做菜的過程中通過試吃再作調整。

當然,如果有2g的量勺就更好了。

15樓:

鹽最好不要在炒菜過程中放,會影響口感跟味道,尤其一些愛出水的菜,一定要快出鍋前一次性放好,至於放多少,就得靠日積月累的經驗了!

16樓:黃Lao三

即使是大廚也會對鹽的量把握不准好吧,我看電影歐美的大廚做好菜都會嘗一口,之前打寒假工,在後廚打雜,那裡的中廚都是做完菜嘗一口,看有沒有過鹹味道對不對,何況是普通人,不過我自己沒有嘗菜的習慣,經常是憑感覺放鹽,所以品質保持不住,偶爾淡偶爾鹹。中國推薦鹽一天攝入不超過6克,然後自己把握這個量就好了。

17樓:粉色棉花糖

剛學習做菜,鹹淡拿捏不准,那就少一點品嚐後再調整唄,這個沒啥講究的,根據自己的情況,畢竟剛學做菜,即使做的不太好家人也都會包容的,做的多了你就知道放多少了哈哈。總要有個試錯的過程吧,大膽做起來吧,不用拘謹於小細節。

18樓:筱一

少量多次吧,我之前都會一次性放好,圖方便,圖快,後來想想可能是對自己太自信了,然後,不出意外都是過鹹了,被我爸媽吐槽很久,就不能先放一點點,不夠了再放一點點,說著說著就慢慢改了,畢竟不改的話,我的炒青菜,韭菜炒蛋,番茄炒蛋,只會讓你桌上再備一杯水,因為真的鹹。

19樓:Jason媽媽

你好,現在買鹽罐都會贈送乙個小勺子,一般情況下炒一盤菜多半勺差不多了,如果不會做菜剛開始還是要少放,淡了總比鹹了強。

一般葉菜的不喜鹽,炒菜要少放,魚也不喜鹽,越燉越鹹。燉菜可以比炒菜多一點點。

熟能生巧,做幾次就掌握了。

如果你可以 一次性 不可逆地 選擇讓除你之外的全人類智商共同少量變化,你會如何選擇?

三千里路雲和月 毫無意外,人類智商會下降,因為你本身智商並不受影響的前提下大多數的人想法肯定是想讓自己更優秀,更強大。但所提問題我覺得毫無意義。 火焰 意義不明,是提高還是降低?其實少量變化也沒有什麼意義。其實智商不是先天決定的,能通過後天的學習可以提高的。乙個動態的不確定的事物,你想拉低它,不太可...

打球時如果一次性練籃球和力量,應先練哪個?

行者 必須先力量,我打球就這樣的,全靠力量和耐力,瘋狗式防守,你突破速度再快我永遠在你前面,籃下硬頂只會讓你後悔。很多技術很好的瘦子,身高差不多,一般都放棄進攻直接傳球了。 貪墨辣雞 自己也喜歡打球,從打野球角度來講,身體素質是縱橫球場的關鍵,但是我感覺,還是要先練球,不需要別的,從最基礎的開始練起...

給你20萬年薪或者一次性給你200萬你會選擇哪個?

小胖 200萬,現在我住的地方房價漲的很快,嗯,兩年多這邊的房價翻了一番,現在拿200萬去買一套小戶型的房子,等個3 5年,說不定就到了300萬,這樣就相當於年薪20萬的價值 維包子 根本不需要猶豫,選200w,十年以後的200w,和現在的200w價值不是相等的,200w做做理財,放在銀行,吃利息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