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沒有被新陳代謝成別人?

時間 2021-05-13 01:37:10

1樓:

很遺憾。這是乙個好問題,但目前卻沒人能很好地回答出來。

首先,你!

你的本質在於你大腦的腦細胞的協同工作產生的集體意識,腦細胞死掉一批,你的意識就會相應減弱,你就會相應地少掉一些,你可能只剩下了99%的你。

這些腦細胞更新換代後,有大部分仍然能繼續它們之前的工作,有些是記錄,有些是傳遞,總之跟乙個團體,乙個公司,乙個組織各個單元的功能一樣,各司其職,只要某個崗位被很好地替換掉,腦細胞集合仍然能協同工作,即使各個腦細胞死了一代又一代,它們之後協同工作產生的複雜結合體,仍然是你,或者你的一部分。

理解整體怎麼產生的很重要,為什麼乙個箱子是乙個箱子,不是一堆材料?為什麼兔子是兔子,不是一堆碰巧合起來的肉團?

你在哪個數量級層次的視角,就看到什麼樣的世界。

你之所以是你,只是恰好,你是處在億萬細胞協同工作瞬間產生的集體意識,你的視角是在這種數量級的組織之上的視角。

隨著新陳代謝,你身上的腦細胞們在「你」這艘大船上更新,之後的它們產生的那個整體,大概率上仍然跟之前的你高度相似,並且位置相同,因此你仍然保持了之前的自我意識。

如果還不明白。

再來。把時間停止。

想象一下靜止的時候,

所有人都跟石頭沒有差別。

人的智慧型就消失了,智慧型依賴於物質的運動,運動依賴於時間。

如果腦細胞不運作,你還存在嗎?

不存在了。

因此是腦細胞協同工作產生的東西。

只要腦細胞不工作,或者僅僅是一部分不工作,你這個本質,就要大打折扣。

回想一下你精力充沛時和睡眼朦朧時的區別,就很明了。

再回想一下你睡覺時和做夢時的感覺,就很明了。

你,隨時隨地都在更新變化,完全受腦細胞活躍的數量和它們協同工作產生的狀態的豐富度,所控制。

為什麼你是你?為什麼你不是石頭?

只是恰好而已。

2樓:欣新

1、你去查查人體各種細胞的生命週期

2、如果真要深究,那麼你還真的成了「別人」,因為今天的你和昨天的你肯定不一樣,更別說小時候的你了,「人不能兩次踏進同一條河流」,或者叫忒修斯之船/忒修斯悖論。

3樓:七月七

感謝回答的朋友,不過,可能也的表達還是不夠清新,我也不能確定我該怎麼表達才能讓我的問題的關鍵能清晰表達出來,大家回答的大多都集中在「我」這個實體是不是還在,其實,我的意思是,作為實體的「我」的組成原子都陸陸續續被替換掉了(可能有些部位被替換不止一輪吧),作為感知的「我」卻依然能感知到「我」,也能控制這個實體的「我」。那麼,也就是說,這個感知,應該是一種活動,是一種僅僅依賴物質組成的「機制」而不是物質本身的一種活動,只要機制沒被破壞,這個活動就會延續,可是,我該怎麼理解這個活動本身呢?

4樓:不能咬狗

簡單點說,可能不太嚴謹:

你自己認為的「你」,其實更多的是意識層面上的,類似於電腦上執行的程式,屬於軟體;而細胞之類的就好比是硬體。當然在人體中,硬體是可以影響軟體的。但是,人的腦細胞不會增殖@俺們村的希望,所以你的意識是有延續性的。

如果乙個人腦死亡了,那也就不會感受自己是誰了?

如果從哲學的角度說,「你」不是永恆的,時時刻刻都不同。你小時候不會走路,不會說話,不會玩知乎,沒有性衝動,而現在的你呢?這還是同乙個人嗎?

可是也可不是,這是乙個量變到質變的過程。

5樓:

在佛法中眾生會以「以四大和合為自身相,六塵緣影為自身相」,「我」這個概念就是其集中體現,在佛法中被稱之為薩迦耶見,是一種根本性的執著,在證得道果,證入法性後,就不會這樣子了。

僅供參考!

為什麼生命活動的基本特徵是新陳代謝而不是生殖?

奔跑的麋鹿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1.新陳代謝和生殖並不是生命活動的基本特徵,而是生命活動的表現形式之一!2.基本特徵應該是使其能區別於其他非生命活動的根本性質,而不是這種表現象!在第乙個原始生命誕生之前,類似新陳代謝的自催化化學反應體系就已經存在了 詳細資料請參考維基百科 因此,將新陳代謝作為生命活...

生物為什麼一定要新陳代謝,屙屎拉尿。就不能把食物全部吸收麼?

阿寶 先有星球後有生物。生物的發展是被限制在星球的環境下的。這個問題就類似於為什麼生物不能不要有能量就能存活 為什麼要死要繁殖複製而不是直接永生 為什麼不進化成以光速運動等等。是不能而不是不想。不知道是否所有生物都要代謝,反正至少植物也得代謝出二氧化碳。然後仔細想了想事情是這樣的。生物從誕生到進化也...

成蕾為什麼被抓

查了半天,這裡說了一點原因,可以看看 臥底 央視20年,成蕾因口誤暴露間諜身份 萬維庫說真的,當間諜確實不容易,要時刻保持兩面派的心裡裡,一不小心切換錯了就說露嘴了。就完蛋了,哈哈。所以他們露馬腳是必然的,早晚的事,天網恢恢啊 我覺得應該先寫她外國名,然後括弧 中文名 這樣大家比較能理解她首先是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