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用電腦怎麼配眼鏡(近視)?

時間 2021-05-12 00:38:46

1樓:視光G

1.您是需要長時間對電腦工作,並且有開車需求。建議單眼視力矯正到1.0。按實際度數配

按實際度數配鏡是為了開車看的清楚(安全第一),看近時間久,容易疲勞,建議選擇抗疲勞的鏡片——有兩個度數,乙個是看遠用的,乙個是看近用的(看近的度數會低一點,不同品牌的鏡片,不同系列,它的下加光是不一樣的,這個可以和驗光師溝通)

2.鏡片度數矯足,長時間對電腦工作可能會出現疲勞,建議每看近45分鐘,看6公尺外遠處20秒。這樣既能放鬆你的眼睛,也是乙個免費的調節訓練,經濟實惠。

3.如果是有內隱斜,建議降低度數配。要是眼位有問題,建議去醫院檢查。

2樓:錢金維Weber

每天八小時用電腦,這已經成了乙個上班族的常態。要算上加班的時間,面對電腦也會遠遠超過八小時。

長時間,注意力高度集中地盯著電腦,下了班後,眼睛累的要命,恨不得馬上摘下眼鏡,讓眼睛歇一歇。

電腦螢幕的背光源是以白光LED發光的,白光LED這種光源不同早前我們用的白熾燈或者鹵素燈,它發出的光比白熾燈和鹵素燈的要白要亮。為了呈現出LED這種光源高白亮的效果,就不得不加大藍光的劑量,這導致白光LED這種光源比以往的光源,藍光含量會出奇地高出很多。

大家看一下下圖,白光LED光譜與白熾燈光譜的藍光峰值對比。

從上圖我們可以看到白光LED燈的藍光峰值比白熾燈高出好多,至少有七八倍左右。所以普遍採用白光LED發光方式後的手機和電腦螢幕都會產生高峰值的藍光。上班期間,眼睛長時間盯著電腦,電腦螢幕的藍光一直刺激著人眼的光感細胞,長時間高強度的藍光調節,導致睫狀體彈性疲乏,眼睛出現眼疲勞、刺痛、酸累~這些小問題,不加以注意,就會促進眼疲勞發展為近視。

所以大家都會建議工作長期面對電腦的人群,去買那種防藍光的護目鏡,阻隔電腦的藍光進入眼睛,對眼睛造成傷害。防藍光眼鏡的選擇不簡單,要避除江湖術士的各種檢測把戲,如:防藍光測試卡、黑筆、驗鈔雷射筆,懂得識別這些防藍光檢測騙術,才能加大自己買到專業有效的防藍光眼鏡的機率。

大家要記住,只要光譜分析儀才是真正靠譜的防藍光檢測儀器,用它測量前後的光譜圖,對比一下就能知道防藍光眼鏡有沒有防藍光效果,效果怎麼樣。

選擇防藍光眼鏡,如果你近視的話,可能你會覺得買那種防藍光的近視眼鏡會比較方便,考慮到你的健康問題,這邊建議你不要戴那種防藍光的近視眼鏡。

防藍光的近視眼鏡,會讓你省掉了來回換眼鏡的麻煩,從而出現你一天,出來睡覺的時間,基本24小時都戴眼鏡的情況。研究人員,發現白內障手術植入藍光過濾型的人工晶體比不植入藍光過濾,經過了一年時間,每個人工晶狀體組術前訪視和1年隨訪的平均24小時褪黑激素水平, 普通的人工晶狀體沒什麼差異,但是藍光過濾型的人工晶狀體的褪黑激素峰值濃度要比一年前低50%。褪黑素的濃度下降意味著睡眠品質的下降。

把防藍光植入人工晶體,我們就不能再隨意拿出來,導致眼睛24小時都在防藍光,這其實跟一般人24小時戴防藍光的近視鏡是一樣的,所以專家不建議在近視鏡上做防藍光。你如果近視的,可以買防藍光夾鏡,在用電腦或者手機時,在你的近視鏡上夾上就可以防藍光,不用的時候就把它取下來,這樣也沒有很麻煩的。

題主提到,自己近視外,還告訴的我們,開車的時候要用。防藍光夾鏡,有柔光的和高畫質的。這兩種防藍光夾鏡的光透過率是不一樣的。

之前了解過,安汰藍的柔光夾鏡透光率約75%,柔和光線,適合白天開車;高畫質夾鏡,透光率約90%,增亮視野,適合晚上開車。

開車的話,選擇高畫質的會更好,高畫質的夾鏡,透光率比較高,開車看路的時候,視野會比柔光的明亮清晰,提高行車安全性,避免意外事故的發生。

3樓:

你這個情況,應該配兩副眼鏡。一副看遠一副看近,這樣對你這種長期用電腦一天8小時的人來說是最佳的解決方案。

如果單純配一副眼鏡的話可以稍微欠矯一些,然後又能滿足你上路開車的需求。但是不能欠矯的太多,畢竟開車看不清楚前面是很容易出現問題的。

配眼鏡的時候,一定要跟視光師講清楚你的需求,這樣他才能把眼鏡調整到最適合你的度數。

面對電腦多,可以要防藍光鏡片。還有市面上那些抗疲勞,鑽石膜之類的鏡片,有一定緩解疲勞的功效,可以根據經濟情況購買。同時,看電腦太多,就算配了欠矯眼鏡,也會很容易引起視疲勞。

建議題主休息的時候多像遠處看看,回家之後可以用40℃左右的熱毛巾敷眼,來緩解視疲勞。

4樓:東方兄台

現在很多驗光師為了推銷一些針對數碼產品的鏡片,會告訴顧客降低度數看近處會輕鬆舒服一點。造成顧客的疑惑。

事實上看近處是否需要降低度數,要參考顧客的年齡、雙眼視功能、調節力。並非所有人降低度數都是舒服的,甚至會造成佩戴者的視疲勞加深。

如果要兼顧開車和辦公使用的話,建議配蔡司駕駛型鑽立方極光膜鏡片,最好是定製鏡片。極光膜對短波光線的過濾功能,可以顯著改善強光對眼鏡的刺激;蔡司駕駛型鏡片的瞳孔感光技術可以讓您即使在夜間也有敏銳的視角。

給個建議:眼鏡我們可以配好一點,不光保護雙眼,也是對安全的負責。

5樓:悠悠

防藍光防輻射的必備,再就是自己也要注意用眼衛生,長時間看電腦那麼每隔一段時間一定要注意眼部疲勞,可以適當的做做眼保健操,按摩一下眼部穴位,或者看看綠植。

散光加近視怎麼配眼鏡

呵呵呵呵 這就不是怎麼配鏡的問題了,是怎麼選鏡框的問題了。配鏡需要經過嚴謹有序的驗光流程,確認度數才能製取鏡片。當然,這一切眼鏡店都會給你安排好,你只要乖乖照做就行。至於您說的怎麼選鏡框,這個需要根據您的瞳距,臉寬,喜愛程度等因素綜合考量。總結就是自己帶的舒服,帶的合適。 軍哥 這是眼鏡店最常見的問...

近視散光配眼鏡兒?

章魚小丸醬 嗯嗯,近視散光需要配鏡。成年人如果度數小可以根據自己的視力需求來決定是否需要配鏡,如果是10歲以內的青少年,則需要為了健全的視覺質量發展,配戴眼鏡,散光主要是以後少看電子產品。近視如果想要防控,需要足夠的戶外運動,飲食習慣良好,用眼習慣的改變,離焦鏡片或角膜塑形鏡的使用。 散光軸位是沒有...

近視眼真的要去配眼鏡嗎?

shaguniang21 輕度,上了近二十年學,上課基本都是第一排,最近為了開車時不眯眼看紅綠燈,罰單是警惕,安全第一,配了人生中第一幅眼鏡125 150 近視防控小助手 要看近視的程度如何,輕度近視,視力良好,不影響正常生活,學習,可以暫且不戴鏡 學習時候可戴鏡 中高度近視,一定要及時戴境,控制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