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中有哪些自己寫過的文章,卻又讓自己感動不已呢?

時間 2021-05-11 22:58:24

1樓:格桑梅朵

2023年,從蘇州回到成都的第二年,有太多和當初想的不一樣,特別傷感,

《一半,一半》

九月,初秋,這個月總是一半雨天,一半陰天,反反覆覆,淅淅瀝瀝,心思越是混亂越是能被打擾。成都這個地方,總是很少能出現燦爛的Sunny,尤其是進入九月份開始。

路邊的樹葉已經開始一半淺黃,一半鬱蔥,飄飄零零,稀稀落落,每一片凋落的樹葉似乎都顯得孤零。樹幹無力挽留,樹葉也無心停留。

回憶開始片段,一半清晰,一半模糊,在安靜努力回憶的時候總是模糊;而在想要遺忘的時候卻總能清晰的存在腦裡,想要串成完整的卻又只能是片段。

想要說的話,總是在出口的時候一半出言有序,一半語無倫次。能在滔滔不絕的時候就突然安靜了,只是詞窮找不到安慰自己的語言了。

人生也就這樣,一半憂傷,一半明媚,越是在聚集的人群中越顯得孤獨,如若有那麼一人懂你也就能在瞬間開朗了。懂你的那個人能那麼容易找到麼?又能時刻在你的身邊麼?

此時越是想要穩穩的幸福,卻又是紛紛擾擾,想要安安分分,周遭的一切總能引起躁動。

手裡握著東西,心裡卻空空,越是想要得到的卻越是抓不住,最多的也就抓住一半。

一半,一半,也就一半。

一念花開,一念花落。皆由心定,僅此而已。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過了幾年再看這文章,原來傷感屬於年輕的我,現在的我竟然感傷不起了!

2樓:莫陌

《不白頭》

何事鎖眉頭?東風皺,夜影脈脈,聽人壽。

月中影,骸下舟,有春風意氣,付諸流。

落葉不是秋。

時悲當下事,時憐杯中酒,事悲無於濟,酒憐何以愁?

夜不盡溫柔,開了曇花,謝了牽牛。

正是梨花帶雨,那兒邊瓜熟透,憶往日童稚,攜三朋四友,用衣來兜。

而今孤立黃昏後,見天長地久,見燈火如晝。群鳥從前過,侶人相執手。

嘗紅塵百味,飲五穀之酒。超世外之世事,秀庭前之獨秀,此木千歲,唯我悠悠。

望風停渡口,撥舟遠遊,此去不知生死,知不白頭。

3樓:

這是我寫的一篇仿文言的悼文,或許,也是此生最後一篇

故先母唐氏,正直遵德,泛愛博容。愷惻明訓,寬人待朋。素生體翳,病及危矣。

哀哉!母近而立,方才結髮。育吾一子,備嘗艱辛。

不得天倫之樂,未享夫妻之情。既病數月,奄然歸無。於盡孝而未深,結悲傷而何極!

母育吾何故,去也何緣?念當享福之辰,孰測生死之位?

時吾年幼,先母育養。逮公升微職,辛勤勞作之勢,及崗及家,特為部上所納。不留分毫疏漏於人,不佘半刻情面及友。

潔淨之風,遍傳戚里。不染一塵,表裡身心。至身體漸恙,嬉笑言曰:

「及吾病癒,爾只需帶吾南下觀海旅行」

每每憶此,痛心不已。唯念先母病時臥榻攬手,酸心斷腸之情溢於言表,捶胸頓足,傷之戚戚。

門前階下,日裡風中,夜影花香,紛吾左右,獨自靜默,恍有層層隔世之感。

嗚呼!潭水之岸,群巒之側,先母乃祖,長眠於此,松竹森行。天上神明,地間先祖,願布佑余母,晚生感激不盡。母來於此,勿怖勿驚。華彩衣裳,甘香飲食,母來受此,無少無多。

養育深恩,春去秋來,無以為報。嗚呼吾母,軀殼雖隳,靈則萬古。尚饗!

4樓:張寧

越走越遠

不知不覺中,已闖入自力更生,肩負成家立業的年紀.年過二十的我,已不是乙個任性的孩子.越走越遠,歲月匆匆,曾經~一詞已經說明了些什麼.過去的一切(美好,歡快~)已終成過去.

越走越遠,曾經剛剛學會走路的自己,緊緊的依傍在母親身邊,是那樣的幸福;曾經打上紅領巾,揹著書包初次邁入學堂的自己,遇到那麼多歡快的小夥伴,是那樣的幸福;曾經在哥哥姐姐的帶領下,一起玩著捉迷藏的自己,無憂無慮的玩耍,是那樣的幸福;曾經瘋狂玩命的付出,只為了高考的自己,真心體會了奮鬥的含義,是那樣的幸福~.

越走越遠,那些美好的曾經已成過去.現在的我,離開了父母的身邊,告別了任我踐踏的故鄉,哥哥姐姐都已快安家成主.

那些熟悉的面孔,那些熟悉的地方都將不會那麼熟悉!而更多的是那些陌生未知的新面孔,那些從未聽說過的神秘地方!

在你的一生中有哪些與死神擦肩而過的瞬間?

我拔完智齒後的第六天和我男朋友去逛超市,我突然特別想嚐一口牛欄山二鍋頭,但是我男朋友認為我酒品不好,喝一點就耍酒瘋,所以把我從酒架子旁邊拖走了。今天我刷鄉村愛情的時候,看見裡面提到喝酒不能吃頭孢,猛然想起來拔牙以後我吃了七天的頭孢,而且怕消炎不到位一天吃四粒,雖然我和我男朋友都知道吃頭孢不能喝酒,但...

一生中應該讀的書有哪些?

一生中應該讀的書有很多,但是書歸根結底要考慮對你提供的知識作用,例如你的為人處事要學習一些歷史和哲學的東西,日常生活要學一些科學和自然的東西,我們的業務操作要學一些專業性的東西,這些都要靠書本來提供知識,所以說你一生在不同的階段遇到不同的問題都可以在書本中找到參考。你要麼出眾,要麼出局。道德經。遇見...

你的一生中有哪些一直在內疚懺悔的事?

小學時母親單位有一窩小貓,我總喜歡去逗它們玩。一次籠子沒關好,夾到了乙隻小貓的腿,小貓痛的叫,大貓衝我也叫,我驚慌失措,趕緊開啟籠子。小貓一瘸一拐地進了大貓懷裡,那只腿從那以後都只敢蜷著。我懺悔的是,我沒有勇氣承認是我做的,而是把罪責推給乙個不存在的胖叔叔,以至於現在還能時而想起沒有擔當的我。還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