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開始不閱讀了,會變得怎麼樣呢?

時間 2021-05-11 21:17:52

1樓:大夢一場

「你有《時間簡史》麼?」

「神經病,我有時間也不撿屎啊!」

哈哈,剛看到的乙個段子,我想的確如此,大概不讀書,就會這樣吧。聊個天都能聊出笑話來。

2樓:間歇性暴躁症

會覺得空虛

是說精神上的空虛,那種沒有新的思想新的學習經驗滿足的失落感一開始沒什麼感覺,彷彿世界都在自己的掌握之中~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有一天停下來思考的時候,覺得人生多麼無趣,雖然一直和外界打交道,但是又很孤獨,沒有思想上的交流,靈魂上的碰撞~全都是碎片化的東西,好像很難形成一片可以豐富精神世界的養分~

不過這只是說讀了很多年書,然後很久不閱讀的感覺啦~要是一開始就沒有閱讀,那可能只是那兩種,一種是覺得讀書沒有用,自己活的很好,懂得很多;另一種是發現只是很缺乏,但不知從哪開始著手吧

個人看法,不喜勿噴呀ヾ ^_^

3樓:你家住敦煌莫高窟

「一日無書,百事荒蕪。」說的有點誇張了,但是一日不可不學習,學習這個事講的比較寬泛,看書只是叫你道理,叫你立於世間,為人辦事的方法和經驗,需要你去「事上練」

4樓:陳某某

眼界變得狹隘,猶如井底之蛙

知識的界限,往往無法前行,永遠停留在原地打轉。

多學習,多交流,現在的世界變化很快,你一不小心就會被超越,默默的超越你。

5樓:未卿

如果人開始不閱讀了,人們會處於蒙昧之中,就算有人說「也有手機或者電腦啊」,但是,這樣人們會沉迷於網路世界,知識正確性也無法驗證,人與人之間的言語也體現著沒有知識

6樓:喲嚯嚯噠

讀書的目的,不在於取得多大的成就,而在於,當你被生活打回原形,陷入泥潭時,給你一種內在的力量。

這是剛看到的一段話,分享給各位

7樓:Yuer

不閱讀了,時間久了,再去看大部頭的書可能就沒有那麼容易靜下心來,至於自己會變得怎麼樣,與不同人相處也像在閱讀不同的書,走過不同的路也像在讀不同的書,形式不同罷了,都是經歷,都是人生……

8樓:Sabre孫

指的是不再多元化閱讀嗎?那很簡單看看當代大學生就好了,德不勝其才。

我理解的題主指的是不再閱讀人文書籍,那很簡單,就是缺乏人文關懷一切以專業思維主導

9樓:貝尼瑪德時

我不知道你所說的閱讀,是指閱讀什麼? 書,報紙,雜誌,文件...以上也分高中低檔...

在這裡,我暫且認為你說當人開始不閱讀(優秀書籍)了,會變得怎樣呢?

關於覺知,有乙個通用的說法,分別是:

1、乙個人不知道自己不知道;

2、乙個人知道自己不知道;

3、乙個人知道自己知道;

4、乙個人不知道自己知道。

如果「當人開始不閱讀(優秀書籍)了「,他就可能落入第1種情況,在我看來,也是最不理想的一種狀況。

10樓:叮噹響

當乙個人開始不閱讀了,那他就無法從書中獲得快樂,也無法和作者達成共鳴。讀書會讓我們漂浮的心沉澱下來,這種感覺顯然他是感受不到的。他的世界會變的狹小,因為他無法觸控另乙個世界。

有人也許會說現在科技這麼發達,閱讀不閱讀好像也沒有那麼重要,有這種想法的人就打錯特錯了。閱讀不僅僅是擴充套件我們視野,還能夠提高自身的內在。

如果女生不結婚會怎麼樣呢?

大耳朵小龐 剛刷完題來逛一逛 今年32了,不知道這個年齡夠不夠給建議。我反正不婚,但也不絕對,起碼現在不想。這得看個人情況,畢竟現在國內大環境就是要求女孩子早點結婚生子,爸媽瘋狂催婚就是一大坎。我是幾乎每次回老家都要被譏笑的,沒錯就是譏笑,也不知道哪來的老太太跑到我家當我面嘲笑我,也是這個老太太要給...

當乙個男生變得有錢,會怎麼樣

是月亮還是清酒 如果乙個男生有點小錢還是平凡的乙個人,該怎麼樣還怎麼樣,該有毛病還有,該有的優點也不會少 但是如果乙個男生很有錢 合法途徑 那麼你小心了,他的各個方位都會變得優秀起來,他會改掉身上惡習讓自己變得更好,不會因為自己有錢去幹一些啥事,更有責任,會因為有更多時間去開拓視野變得有趣,是會讓普...

當人沒有了求生欲,會怎麼樣?

你想法與個性的結合體 求生欲是動物的本能,害怕痛覺是求生欲的體現之一。當人類的意識強度超越本能時很有可能狗帶,當人類失去求生欲時那麼他馬上就要死了。 銀華露易 大概就是期待著有一場意外降臨到自己頭上,讓自己可以看上去無可奈何地死去,當然最希望的一種死法是人間蒸發,抹去自己在世上一切活過的痕跡。唉,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