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l 主要的作用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21:02:41

1樓:

從這個問題就能看出來,題主對shell的定位沒有理解。題主不應該拿shell跟其他語言來對比,更不應該有這樣的質疑:shell 實現的功能,其他語言也能實現,可能會稍微複雜一些,難道 shell 就這點優勢嗎?

關於shell的定位,應該從它的名字說起,作業系統分為核心(kernel)和外殼(shell)。也就是說shell的定位屬於作業系統。題主拿作業系統的東西去跟程式語言去對比,明顯不對等,門不當戶不對啊。

作業系統的作用是什麼呢?是管理計算機硬體與軟體資源的電腦程式。那麼shell的作用也是如此,即是管理計算機硬體與軟體資源。

正如題主所說,「最近想學學 Linux 下的 Shell,基礎知識都看完了,想做點東西,但是絞盡腦汁還是沒想起來做點什麼」。因為我們平時很少會去管理計算機硬體和軟體的,所以題主找不到shell的用武之地,這很正常。

shell是用來管理計算機硬體與軟體資源的,所以shell就想乙個膠水,能粘合其他的各種語言,實現軟體資源的配合和協作。

shell雖然學習起來有一定的難度,但是shell裡面的東西非常有意思。有個大神寫了乙個趣談shell,可以參考一下。

2樓:

貼上拙作

silaoA:Linux Cygwin知識庫(一):一文搞清控制台、終端、shell概念

silaoA:Cygwin系列(五):Shell命令列初體驗

3樓:

需求是驅動力,建議不要把需求放在後面。

像 shell batch 一類的指令碼語言,主要是整合各種命令列工具來解決問題。其內部的命令用來處理字串和支援簡單算術運算。

4樓:風中勁草

彙編器和聯結器將多個彙編指令組織在一起,構成可行性檔案

Shell 將多個可執行檔案組織在一起,構成批處理指令碼

作業系統中將大量可執行檔案有效組織在一起,shell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5樓:潛木

shell是沒有圖形介面時與系統互動的手段,作業系統不會限制使用者用哪一種語言程式設計並執行,所以規定了這樣一種通用io法則,嚴格上說不算語言,一般的shell功能只需要詞法分析即可。在伺服器程式設計,部署,除錯的時候沒有圖形介面,shell幾乎是唯一的介面

6樓:冰笛

Shell是作業系統提供的一種解釋型程式語言,相對簡單易於理解,主要用於作業系統級的指令整合。而其他高階語言則稍微底層一些,函式指令更加豐富且功能強大,可以很方便地開發各種應用軟體,再低層就是彙編了,功能則更加強大,且效率極高、但是針對性太強,不便於學習。

從上到下,能用shell解決的問題,就shell解決,解決不了的才去用其他軟體開發,還解決不了的,就去用彙編構造函式庫了(這裡面拿C為例比較特殊一些)。

身體脂肪的主要作用是什麼?

雖然脂肪堆積多了,人就會變得肥胖,形體變得走形臃腫,從此和好身材無緣,但是,通過吸脂和自體脂肪移植精雕手術 吸脂 自體脂肪填充 可以將多餘的脂肪搬運到需要的地方如胸部 臀部 面部等部位生長,這時脂肪就成了安全性和自然度都不可多得的天然填充材料。當然,除了自體脂肪移植之外,脂肪本身對人體也有著重要的生...

蝦青素主要的作用是什麼?

蝦青素是魚 蝦 蟹主要的呈色物質,水產品艷麗的體色往往更能刺激消費者的食慾,滿足消費者對食物品相的高要求。除了蝦 蟹等甲殼動物,還能在三文魚之類的魚類以及鳥類的羽毛中找到它的身影。它具有卓越的著色能力,在魚蝦蟹等水產動物的體表和肌肉等部位沉積,從而展現出屬於水產的 誘人高顏值 蝦青素分子結構中含有共...

鋼中加入各元素的主要作用是什麼?

Alberico 1 碳 C 鋼中含碳量增加,屈服點和抗拉強度公升高,但塑性和衝擊性降低,當碳量0.23 超過時,鋼的焊接效能變壞,因此用於焊接的低合金結構鋼,含碳量一般不超過0.20 碳量高還會降低鋼的耐大氣腐蝕能力,在露天料場的高碳鋼就易鏽蝕 此外,碳能增加鋼的冷脆性和時效敏感性。2 矽 S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