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總因各種關係難受?

時間 2021-05-11 15:26:01

1樓:飛賊有話說

那是因為你本身不懂得處理關係,乙個人獨來獨往,好過逢場作戲。你既不懂得拒絕,又不懂得你自己需要什麼。處於乙個很被動的狀態下,個人觀點找回自我,不要被誰打擾到你正常的生活。

關係再好,也有散場的時候。最好的相處方式,就是平淡的問候,然後各過各的。

2樓:晴天雨天

恐怕是太在乎別人的眼光了。你首先是你自己,在不給別人造成困擾的前提下首先滿足自己的情緒需求。然後多去關注一些情商高的是如何處理各種關係的。借鑑並找到適合自己的與人相處的方式。

3樓:李李李leader

我覺得,處理各種關係最重要的因素還是要有邊界感。你也說了,你控制欲佔有慾很強,你親密的朋友不能與別人更加親密,其實仔細想想,這與你何干?你因為缺乏邊界感而把他的社交歸入你的邊界,這合理嗎?

4樓:晚一點來也沒有關係

可能是因為你太在乎這種關係了,你覺得你在這種關係裡沒有受到同等的對待,常常感覺自己的付出與得到沒有成正比,所以你會感覺到難受,其實你可以試著多多與他們交流說說自己的感受,沒必要一直在關係裡煩惱,自己的開心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最後祝生活愉快

5樓:熊貓仙人掌

或許是因為你渴望得到別人的關注。或許你心裡有那麼一丟丟缺愛。過於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就會讓自己陷入這種混亂當中。

覺得我付出了也希望得到別人同樣的回報。但人和人的交往肯定都要把握一定的度,也需要自己去進行調節。

你肯定要篩選你認為可以深交的人,也要坦然接受ta身上的可能的小缺點。你們的交友圈不一定重合,ta對待別人和對待你或許根據不同的時間情境事件都會不一樣,也受ta自己當下的情緒狀態影響。

我贊同你說的,對沒必要的人可以不用去浪費時間。但是對覺得有必要的還是可以去慢慢融入的。我也曾經因為自卑而拼命想融入進去我們宿舍的小圈子。

但慢慢發現大家並沒有一開始就排外,只是每個人的表達和處事方式不同,我自己的感知又過於敏感。

所以說你本身就是獨一無二的,你付出了,只要她們是善良的人肯定都會感知到,我們不可能要求所有人按照我們的想法來,我們父母親人尚做不到,更何況是同學或朋友。但獲得的或許不一定對等,要看你能接受的偏差值,突破自己的極限那就沒必要再強融了,在接受範圍內或許可以提高自己的觀察力,她們是不是在日常當中真的也重視在乎並關注到你,你也可以慢慢來分辨ta是不是那種你可以信賴、並能從ta那裡得到支援和幫助的人。也想請你慢慢讓自己脫敏,讓自己強大,真的朋友是不管你弱小或強大都在身邊的人。

慢慢改變自己過於在意別人想法的觀念,既不妄自菲薄也不妄自尊大,人生本來就是個成熟的過程,有太多需要去學習和提公升的啦。

還有如果真的心裡很難過,一定要及時找人傾訴和解決哦,找心理老師和心理諮詢師都可以,或者去找社工。不要壓抑過久影響自己的正常生活。希望你的明天也是美好而燦爛的。

6樓:有耳

想的太多了,腦子裡太亂,總是太在意別人的想法了,其實,關係什麼的又能怎麼樣呢,我們的人生那麼長,總會遇到很多很多人,看的開一點,別在意關係,輕鬆一點。

為什麼我跑步時特別難受?

空調房裡的貓 我情況和題主一樣,最討厭的就是跑步,而且我本人不超重,只是偏胖,172,71kg這樣,從小學開始,只要一跑步我基本就是倒數三名,初中200m小跑道,跑了不到一圈就感覺呼吸不暢,胸口劇痛,咳嗽,結果老師還讓我堅持,從小我也沒少運動,但跑步就是堅持不下來。高中學校組織跑操,每週兩次,我每次...

為什麼我捨不得扔各種東西?

來點鹹魚毛豆寶 我也有類似的情況,我個人覺得自己是這個原因 小時候家裡條件不好,父母教導的就是東西來之不易,不能隨便浪費,所有東西都覺得可以再利用,其實我也知道其實用的可能性很小,但是不想丟了之後可能在需要的時候再買. 我也是這樣 覺的自己莫名其妙的 別人都把能扔的扔了,省出了空間 我這裡居然還有最...

為什麼接觸我的人總帶著目的性,我總被人利用?

魯邦三世 因為你好欺負啊。說句不好聽的,你縱容他們,他們就迷之自信,自以為高你一等,自以為能指揮你,控制你。他們又沒有養你,給你飯吃,為什麼要讓他們這麼對你?你的父母會心疼的。老好人沒好下場。 惠惠小朋友 利用 這個詞興許要打引號,人和人靠團隊協助才能建成這個偉大的現代社會,提供自己的價值,換取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