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生活是被我們的思想操縱的嗎?

時間 2021-05-05 19:48:25

1樓:No Whisky

思想即操縱生活,生活同時也影響著思想。你的想法決定著你的行為,但是你所面對的現實生活,同時又反過來塑造你的認知及世界觀,這本來就是分開的,是相互影響,相互作用的東西,當然,生活並非完全決定你的思想,在你的思想塑形過程中也可以有選擇的,有方向的,主動的去調整家發展方向。

2樓:Anger

是影響而不是操縱。

思想有力量但不應該被放大。那麼如何看到思想的力量有多大呢?

簡單,去尋找乙個沒有什麼思想的動物去和人做對比。

狗啊貓啊這些動物,不能說沒有思想,所以可以極端一點,比如螞蟻蜜蜂

工蟻工蜂都是在兢兢業業做好本質工作,你沒有看到說哪乙隻工蜂為了過上上流生活而交了一張蜂窩的設計圖紙,然後成為眾峰尊重的工程峰。對於沒有什麼思想的這些動物來說他們的世界並沒有這些複雜的東西,所以並不會對此產生慾望。

而有思想的動物便不一樣。其中以人類最為突出,有思想的人類,換句話說,有智慧型的人類,會因為想要改變自己的生活,獲得地位與財富(這些也是需要以思想作為前提的),而去運用自己的智慧型去改造生活。

思想固然強大,但是並不可以操縱生活。

多的套路話我就不說了,接下來無非就是要告你思想與現實的差距。簡單就是,你再認為你不需要吃飯,你還是會餓,你還是要吃,思想怎麼想都行但是現實是有界限的。

現在很多人強調思想的力量,覺得意志力是最重要的。

說實話,不假,思想的力量也很強,不同的思維方式可以帶來很多的不一樣,人在一定程度上都是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裡的嘛,有乙個可以給你帶來力量的思想固然是比一味地消沉要好很多。不過也別太放大它的力量。新時代的文化所帶來的自我意識的爆棚過於放大了意志與思想的力量,導致很多人過於相信自己的意志反而因為一些其實並不嚴重的事情而陷入「我不行了」「我好差」這樣的思想中,這些人覺得自己的思想就是對的,就可以靠自己的意志改變世界。

倒是改變了「自己的」世界,但是你也走不出來了啊。最終,這些人大部分都會落入抑鬱症的深淵

總而言之,思想是可以改造生活,思想也有力量影響生活,但是至於操縱,可是算不上。思想有力量操縱你,或者說其實不是操縱你,因為那就是你的思想,但是它沒有力量操縱你的生活,只有力量改變你的生活。

說的再簡單點,你沒有力量操縱你的生活,你的思想更沒有。但是你有力量改變你的生活,為此,你不但要有思想,你還要去做。

3樓:文羲

大部分人的生活是被慾望操縱,對於名的慾望,對於錢的慾望,對於實現自我價值的慾望,無時無刻操作著我們的生活。

我想過慢生活,喝喝茶,陪陪小孩,但是對於金錢的慾望讓我起早貪黑,過著忙碌而疲憊的生活。

我想住在鄉下的房子,種種菜和水果,但是對於名的慾望讓我奔波於繁忙的都市。

思想操作的是我們的理想,慾望操作的是我們的生活。

幾百年前的王陽明先生建立的心學,說的知行合一,可能就是所謂的以思想來操作生活吧,能做的到又有多少人呢?

4樓:七十億零一

人是自然的產物,人生就是自然而然。什麼操縱生活?官僚貴族有錢人倒是以為他們操縱了生活,可事實呢?

每乙個想操縱生活的人都必然被生活玩弄的焦頭爛額。別想人有多能,老老實實做人就的了。野心就是墳墓,滿打滿算幾十年的生命,爭到什麼你也帶不走,丟掉什麼你也不欠缺。

生命屬於你可你不認識他,珍愛生命珍惜自己。別讓身外之物侵害自己。

5樓:好好好

雖然說思想決定行動,但是,生活中包括方方面面的人和事,有些是可以由自己決定的,有些是不以自己的意志而轉移的。

我們應該以積極樂觀向上的心態去面對生活,以寬容、善良的心去對待身邊的人和事,生活就會充滿正能量,快樂過好每一天。

常言道,你怎麼對待生活,生活就會怎麼對待你。

穆斯林的生活習慣是否被我們誤解了?

Desmond 你確實誤解了穆斯林。土耳其穆斯林是隨便喝酒的 穆斯林男人是不帶面紗的 穆斯林不吃豬是因為穆斯林發源地缺水,烤肉不一定全熟,不全熟的豬肉是有風險的,但牛肉生吃就好得多,但依然需要警惕瘋牛症 豬瘟怪人吃豬肉,瘋牛症禽流感找誰說理去?飛賊流寇都是拿面巾把臉擋住的,見不得人。不想改變自己的傳...

如果我們得到正確的概念,尺寸操縱可能嗎?

橫山老屍 不可能。不知道你說的 尺寸操縱 是什麼東西,但是如果你說的是在區域性縮小物質尺度且保留它原本屬性的話,理論上是不可能實現的 除非實現的是相對尺度的改變。相對尺度,指的是通過改變物質所在的空時空密度來對物質的尺度進行改變,作用原理和引力波對物質的作用原理類似 壓縮時空,那麼這個物質相對於未被...

生活中有哪些常用字詞經常被我們讀錯的?

烏賊ichabod 個人經驗,想到就來更新。更年期症候群,特徵的徵。文縐縐,zhou,一聲。血脈僨張,fen,四聲,亦作血脈賁張,ben,一聲,噴是完全錯誤的。吱聲,zi,一聲。老鼠叫。啾啾,jiu,一聲。鳥叫。龜裂,jun,一聲。擁躉,dun,三聲。勁爆,jing,四聲。勁,取堅強有力的意思。綺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