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德國疫苗接種首日 8 人被注射 5 倍劑量 ,其中 4 人不適入院?這麼大劑量會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1-05-05 19:17:28

1樓:木懶蘭

感覺是不熟練導致的失誤,因為mRNA疫苗是乙份加水稀釋成五人份額的量,分給五個人打,首日接種,醫護人員可能也不太熟悉,又或者太緊張了,培訓不到位等原因,直接把乙份打給了乙個人。

2樓:CHARLIE

有理由相信,這個新聞背後說明了,德國當地醫療資源已經擊穿,普通醫生不夠用,打疫苗的很可能是一位獸醫,伺候大牲口習慣了。

可能德中國人也比較嚴謹,看見醫生端著這種針筒過來,心理還很安慰,「也對,新冠這麼厲害,一般針筒應該是搞不定的……」

示意圖。

3樓:萌之檢事正

原則上不會有啥影響,因為mRNA疫苗就是蛋白質,不是活病毒,頂多有點過敏反應

但這個暴露出德國公共衛生體系的毛病,可能德國無力實現全民接種

4樓:嬴政

造成這個事情的原因是:輝瑞疫苗的分發是乙個大瓶裡面裝幾個人量的濃縮疫苗,注射前需要稀釋並且掌握好每個人的注射量,這個完全取決於操作者的水平和細心程度,搞錯了就會出事了。

更先進的分裝是像國藥疫苗那種預裝在注射器裡面的,不過零下70的儲存這種手段不現實。

5樓:秋月無邊

我沒去過德國,也沒德國朋友,客戶。所有和德國有關的基本就書本上,報紙上,網路上。可能都是很片面的!

對德中國人的印象,基本就是德中國人做事很嚴謹,做事很細心。好像高中時我們老師還說,青島的排水系統就是當年德中國人做的,都多少年了,現在還這麼好!之前我們這乙個客戶,做東西就是必須用德國採購的零部件。

他認為那可靠!

現在出現這麼個事也不至於否定德國的工匠精神。畢竟乙個印象的改變要很長很長的時間!

不過,可以這麼說,因為這麼個疫情,很多東西悄然改變。無論從哪個層面來看。

中國現在這個樣子,真的來之不易。我們要珍惜現在能安安穩穩的上學上班。

那用了大劑量的四個人,希望他們也沒什麼事。還有那很多正在受疫情影響的人,希望他們都沒什麼事!

我們主要的還是過好咱們自己的,其實咱們自己也不容易,不是麼?!

如何看待接種疫苗成為「義務」

點點 目前接種疫苗,我理解成責任,是一種社會責任。往小了說,我接種疫苗為了保護我自己和我的家人。往大了說,我接種疫苗是自願成為整個社會的免疫屏障裡的乙份子。這個免疫屏障保護的是那些特定的人群,那些不適合接種疫苗的人群。那些嬰兒,那些老人,那些特殊病的病人,那些有嚴重過敏反應的人。所以,接種疫苗我更覺...

如何看待美國的疫苗接種進度?

戰神李靖 我們應該要警惕 美國在自己國內疫苗打完的前提下,大量的疫苗產能分發給世界其他國家,然後利用疫苗這個手段唆使盟國和其他國家對中國施壓的問題。美國疫苗打完,我們的外交壓力會比現在還要大很多。 啊呀 大明的疫苗多的流油,畢竟富有四海。全世界估計除了少數地區,其他的疫苗它都能壓回自己家 畢竟大明第...

如何看待美CDC報告接種疫苗後感染Delta病毒載量與未接種者幾乎相同?應該怎樣應對Delta病毒?

丁民修 這就是實話實說,道理很簡單,新冠病毒是先進人的口腔,它在口腔繁殖,喘出來傳染人。所以打疫苗與不打疫苗是一樣被傳染。病毒它不認你打了疫苗很公平,而很多大佬把疫苗說成神,現在是自打臉。 如果某位醫學專家告訴你疫苗對新冠和delta有效。這位專家可能是以下情況的一種或者幾種 喝高了。假專家真資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