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動物長期吃肉會怎樣肉食動物長期吃素會怎樣存不存在真正意義的雜食動物?

時間 2021-05-07 21:28:47

1樓:伯納天純

動物的食譜取決於動物的消化道結構和消化道菌群種類。

素食動物的消化道常常有一段膨大處來囤積吃入的植被,比如牛的瘤胃、馬的盲腸,方便消化道菌群對其進行發酵,分解出能被動物機體吸收的營養元素。素食動物與肉食動物最大的區別是,素食動物可以利用植物中的纖維素。纖維素是一種醣類,素食動物的消化道菌群能通過生物降解來分解纖維素,為素食動物提供生命活動所必需的能量。

而肉食動物是無法消化纖維素的,纖維素是如何進去的,就是如何出來的。素食動物還有發達的臼齒,方便它們磨碎食物。但是用於捕獵的切齒和犬齒就不那麼發達了,甚至是缺失。

而肉食動物有發達的切齒和犬齒,特別是犬齒,有利於捕獵時的撕咬,臼齒不發達,所以不利於咀嚼,「狼吞虎嚥」可是有科學依據的呢。肉食動物的消化道也會相對較短,沒有可以囤積食物的膨大部,這樣可以加快腸道排空速度,一身輕鬆的上陣捕獵。因為肉食動物沒有可以消化利用纖維素的消化道菌群,所以只能通過攝入動物性蛋白質來獲取營養。

如果素食動物長期吃肉,消化道菌群就會失調,消化道功能紊亂,造成營養不良,肉類發酵還會產生毒素。而肉食動物長期吃素,就會因無法消化獲得能量而營養不良,甚至活活餓死。

雜食動物是真實存在的,我們人類以及我們的好夥伴——狗狗都是雜食動物,雜食動物的切齒、犬齒和臼齒發展的很平均,既可以撕咬、捕獵,也可以磨碎植物,不僅能消化吸收肉食,也可以分解利用一部分素食來獲取能量和營養,所以偏食並不會致命,但是營養不均衡是一定的。

2樓:骷髏森

素食動物為了消化植物,腸道很長,且有可分解纖維素的細菌,如果真的長期吃肉,會有大量的肉在腸道裡腐爛,益生菌會被餓死,引起多種腸道併發症而死亡。

至於「真正的雜食動物」什麼的並不是很了解

3樓:任念祖

你看過貓的習慣嗎,食肉動物吃素是因為要發揮物理作用 ,他們消化不了素,他們消化不了肉,會損傷他們的消化系統這非常可怕,不知道你有沒有看見過那個動物園的長頸鹿食草動物,吃了投食的零食包裝,導致他產生的結石 、腹部腫大,這可能致死也可能致殘。

肉食動物一枚,不愛吃蔬菜,但長期受便秘折磨,怎樣才能改善

留不回去的是眼淚 多吃全穀根莖類,目前大部分的家庭都是食用精白公尺,建議大家把主食改成未碾過 精加工過的糙公尺或是五穀公尺。有時候早餐吃吃烤地瓜來替代白麵包也是相當好的選擇。多喝水,這是最簡單最容易被忽略的重點。很多人整天在冷氣房裡,一天喝不到一杯水。 清風盈 多喝水。可以多吃香蕉,芒果這類含果膠豐...

為什麼肉食動物捉到獵物先吃內臟,而不是先吃肉?

夏志 你是以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偏愛烹飪後的肉與內臟來發出的思考 很明顯,你肯定沒有直接吃過生肉和生內臟 沒有任何加工處理的原汁原味,不是什麼生魚片之流 吃過你就不會問這個問題了 黎明守衛 1.內臟富含多種微量元素,在野外這些元素很難獲得。2.內臟味道重,所以對野獸來說內臟非常好吃。3.動物身上最柔軟的...

像狼 老虎獅子這樣的肉食動物,常年不吃瓜果蔬菜不攝入維生素,不會得壞血症什麼的嗎?

哥斯拉瞎逼逼啥 聽過好幾種說法 1 說是這是因為各種動物的身體代謝機制不同,說得通俗一點,就是同樣的食物,在不同的動物體內可以分解和轉化成不同的營養素。人在生理特點上是屬於素食動物,從牙齒和腸胃構造上就可以證明這一點,只是火的發明才使我們能夠較好地利用肉食,因此從本質上看,我們的腸胃不能象食肉動物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