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上四件套如何選購,什麼面料的最舒服?

時間 2022-01-08 21:47:43

1樓:璇木雀

冬天怕冷可以考慮優質的牛奶絨的,四季通用的就選全棉的,長絨棉的,60支起步,活性印染,不要看廣告,要買到真正的60支或者100支(雙股50支)棉的。那些吹的120,140,160,200支的就別看了,搞不好199給你來套化纖的還和你說你買到了五星級酒店專用品。

2樓:南通疊石橋國際家

網購過四件套的人都知道,水太深了!今天就來教大家挑選四件套!

目前有哪些面料?

床.上四件套的面料主要分為:純棉、滌棉、化纖、真絲。

純棉具有良好的吸濕性,柔軟不僵硬!棉纖維具有多孔性,能積存大量空氣,非常保暖!

滌棉是採用65%-67%的滌綸和33%-35%的棉織成的面料,手感不如全棉舒服,不透氣。

化纖也叫做「滌綸」、「聚酯纖維」,它是最便宜的,某寶上50左右的一般都是它。

真絲基本上千起步!手感非常舒適,可以說是最適合裸睡的面料!

你看到的是哪種「純棉」? ?

純棉分為「粗絨棉」,「細絨棉」 ,

「長絨棉」!

粗絨面是纖維較粗長度較短的棉花種類,已經很少種植!

中國種植的棉種,除了新疆長絨棉,基本是細絨棉,平價四件套一般是細絨棉!

長絨棉又稱為「 海島棉」,因為纖維長得名,長度一般為33mm-39mm,被譽為「棉中極品」!在這三種棉種裡,長絨棉品質最好。你們想要的舒適柔軟的,高階的,-般都是長絨棉。

60支是什麼意思? ?

「面料支數」,其實跟紗的長度和重量有關!-克棉花做成30根長度為1公尺的紗線,那就是30支,支數越高,紗就越細,織出來的布料更柔軟,品質更好

3樓:隨緣吧

我看有的答主講了面料的支數,

我來說說我個人喜歡的材質吧

1純棉類有針織棉雙層紗三層紗水洗棉,純棉磨毛

針織棉三層紗是很柔軟的觸感,但針織棉有一定的彈力,三層紗木有彈力。(如果愛出汗春秋冬季可以選擇)

雙層紗也很柔軟,但是冬天稍微涼了點春夏秋適合

(強烈建議家裡有嬰兒的入手,我閨蜜生孩子我送的雙層紗,她坐月子時候是秋天,巧了她蓋的被膽也是她結婚時候我送的桑蠶絲夏涼被的她用雙層紗套著,有兩次她醒來,她孩子都被被子蓋住頭。她跟我講的時候給我說如果是普通的棉花被子她是有點後怕的 )

水洗棉和純棉磨毛我不是很喜歡冬天進被窩冷還重,夏天又沒有雙層紗透氣柔軟

純棉的四件套固然好,但是吸濕排汗卻不如以下幾樣

但是以下幾樣比較適合冬天

亞麻,萊賽爾纖維莫代爾竹纖維

亞麻,我目前只用過棉麻混紡床單面料挺括板正 (純亞麻的買不起:),吸汗透氣效果絕了,非常好,跟雙層紗一起晾曬, 亞麻混紡的都幹了,雙層紗的還是溼的

萊賽爾纖維透氣吸汗不如亞麻,手感光滑,推薦80支的滑溜溜的。適合夏天

莫代爾,手感跟針織棉差不多,

竹纖維,大部分自帶涼感,很貼身,適合夏天,就是不能經常機洗。

由於我先生巨愛出汗,

我就夏天蠶絲夏涼被加雙層紗或者三層砂或者萊賽爾纖維 ,或者竹纖維蓋毯, 由於我不愛用涼蓆,就鋪的竹纖維涼蓆,或者亞麻混紡的床單或者天絲混紡竹纖維

冬季就三層紗,莫代爾,純棉磨毛, 搭配羽絨被羊毛被彩棉也不錯,手感很柔軟,

目前所知就這麼多了其實冬天我是想多來條毯子,比如牛奶絨,法萊絨,毛巾絨這種的長絨棉皮馬棉但是再買就過分了,去超市感受下好了

4樓:A鵬A

1、面料方面。選購床上用品,首先要檢查布料的質量,而布料的真正質量在於其密度,也就是通常講的支數或紗數,密度越高相對布料的質量越好,因為布的密度越高所要求的棉花質量也就越好,手感越柔軟,越有光澤,而且其生產工藝要求也就越高。

2、填充料方面。產品內質大多採用中空捲曲纖維,此種纖維有多孔和單孔,孔越多,回彈力就越好,現在市場上中高檔產品多採用四孔和七孔。這種纖維潔白、保暖性好、透氣性強、壓縮回彈力高、手感柔軟,經梳理定型後,產品平整、鋪放均勻、厚薄一致、四角飽滿,長期使用,纖維與纖維之間不出現脫離、分層現象。

3、工藝方面。選擇床上用品時應注意花型圖案的完整性、一致性;如有拼縫的,左右兩邊花型對稱,面子裡子花型無倒順,有條紋與格仔的要求對條、對格;工藝精緻平整、無針眼。

4、包裝標識方面。產品使用說明可採用吊牌、標籤、包裝說明、使用說明書等形式,不同說明形式的內容應一致,且規格型號、採用原料的成分和含量、洗滌方法必須採用耐久性標籤。

5樓:木易

木易:2023年家紡床上用品四件套選購指南

床上四件套面料材質主要有:棉、聚酯纖維、天絲、麻、真絲。

一般選擇四件套面料主要是要根據不同的季節溫度來選。

夏季:適合天絲、真絲、麻類的觸感冰涼的面料

秋冬:溫度比較冷的時候適合選擇聚酯纖維絨類,或者純棉磨毛,針織棉類的

四季款:純棉40支,60支斜紋或者緞紋款都可以使用。

選購床上四件套除了面料材質需要注意外,還有紗線支數、織造工藝、印染工藝、安全標準。

好的面料一定後面的工藝都不會差,差的面料也不值當特別好的工藝。

1.純棉40支斜紋

2.純棉40支磨毛

3.純棉60支高支高密

2023年家紡床上用品四件套選購指南 - 知乎 (zhihu.com)

被芯用什麼材質的比較好? - 知乎 (zhihu.com)

6樓:兜兜裡都是糖

什麼面料最舒服,因人而異,只要是買大牌的,睡感都不會太差!

之前秋冬季節都是用全棉磨毛,法蘭絨,桑蠶絲等,最近入手了一套天絲羊毛的四件套,配上超級柔軟的鵝絨被,絕了!

7樓:子曰

床上四件套大方面需要根據自己預算,面料材質,季節選擇;細節方面:比如面料支數,密度,印染方式,這是更加細緻的選擇。

追求更加適合裸睡的面料:

①可以選擇長絨棉為材料製作的高支高密的純棉布料,一般100支就很好了,不過越高支高密的面料比較薄,保暖性可能會欠缺;

②或者真絲類和純棉貢緞類,這兩種星級酒店常用,舒適度就不用多說了!

各種面料各有其特點:

網購床上四件套選購指南,帶你如何選擇四件套!面料種類,材質,印染,舒適度,好用品牌四件套推薦!

求推薦床上四件套?

一雨一禾 什麼價位?什麼風格?天氣越來越熱,可以試試棉麻的,或者亞麻的,在炎熱 多汗,潮濕的梅雨季節,吸濕強,透氣好,易乾,而且麻還有抑菌防蟎功效,夏天使用比較清爽 李熙 看自己喜歡的買啦。反正我覺得60支長絨棉是最舒服的。普通全棉還是比較硬的。全棉水洗棉嘛,要麼薄,要麼粗。不舒服。60長絨棉的睡感...

有什麼高顏值的床上四件套推薦?

HempFortex漢泰紡織 漢麻床品 吸濕透氣,由內而外的舒適。像雲一樣輕柔,像風一樣舒爽。拒絕黏膩,貴族般的享受,打造睡眠微環境,呵護健康睡眠。密集小孔構造 上百個排氣孔,排除熱氣和汗液。蜂窩織法 和漢麻纖維本身結構結合,更透氣。親水基因 纖維本身含有大量親水基因,吸濕性好。與棉相比,全漢麻在保...

床上四件套有哪些品牌值得推薦,為什麼?

不會起名了 床品不同於電器類,安全性必須第一位,所以本人也注重品牌。床品就是織布,染布加工,這些年控制環境汙染,餘下的染廠都是相對有實力的。染廠接單也都是幾萬,幾十萬公尺的單才接,所以織布廠也是有實力的。織布,染布的下游才是家紡企業,大家都去採購一樣的面料,餘下的看銷售功力,看誰做的品牌大一些,如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