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時選擇哪種燈比較好?

時間 2022-01-08 18:53:22

1樓:renest

傳統的主燈設計都是依靠一盞燈照亮整個房間,但當夜幕降臨時,你在房間看書或找東西會發現,一些角落的光線是不夠亮的。

無主燈的設計是讓房間每乙個角落都設有光源,不同的亮度區分空間的主次,不存在暗淡死角。

主燈設計與無主燈客廳設計對比

燈具通常選擇筒燈、射燈、走軌燈,落地燈等用來搭配家中不同區域的需求。

走軌燈射燈

筒燈無主燈客廳設計

● 客廳

客廳除了整體的燈光,也要避免在需要用眼的時候環境太暗,所以需要利用天花射燈照亮客廳整體,再搭配沙發旁擺放落地燈,與其他燈光疊加增加主要區域的亮度。

無主燈客廳設計

客廳作為主要活動和招待客人的區域,烘托氛圍的燈光也是必不可少的。

想要打造更加豐富的層次感,就用嵌入式燈帶間接照明和電視背景牆增加射燈。

、無主燈客廳設計

● 臥室

臥室的無主燈設計需要燈光的氛圍能讓主人感到充足的放鬆,但是在一些功能區域也要提供足夠的光源。

為了不影響夜間活動,所以燈帶為輔,目的是用來照明行動路線。

床下安裝智慧型感應燈,就算半夜起來也沒有磕磕絆絆找不到鞋的煩惱。

無主燈臥室設計

床頭這種需要重點照明的地方,安裝射燈和筒燈為最佳。

衣櫃作為乙個封閉的空間,也是需要做重點照明的,在內部安裝智慧型感應櫥櫃燈,沒有光源死角,方便找東西。

無主燈臥室設計

衣櫃燈帶設計

● 廚房

廚房作為家中最主要的功能區,首先保證基礎照明,射燈和筒燈作為頂部光源達到照明需求。

最重要的就是操作台、水槽、烹飪區的燈光,在頂部櫥櫃下方用燈帶來增加操作台的亮度。

利用這種組合燈光,提高廚房可用性和下廚的舒適性。

無主燈廚房設計

● 色溫的選擇

家庭中,色溫多是用3000k到4000k,3000k偏暖色,最適合營造氛圍,通常用在臥室或其他休息的區域。3500k色溫相對適中。

4000k屬於中性色溫,可提公升精神,防止疲勞,用在書房、廚房等工作區域最佳。

色溫參考圖

無主燈設計最大的優點就是光線均勻,而且區域性照明更能突出主體,達到最完美的層次感。

2樓:熊洞智家

無主燈近年來比較流行,無主燈能帶來更多的體驗感,享受更多的生活儀式感,個人選擇會選無主燈;無主燈的燈光光感更舒適,更有層次感設計,即完成了照明需求又給視覺上帶來全新體驗,並且不刺眼,可有效避免刺眼不舒適感。由於無主燈的種類很多,可根據喜歡自由搭配,嘗試不同光感。

無主燈包含的種類繁多,其中有【燈帶】、【射燈】、【筒燈】、【壁燈】、【落地燈】、【軌道燈】等等~

其中射燈是比較典型的無主燈,光線柔和,可以營造室內照明氣氛;筒燈照射的區域比較有限,但很有區域感,多個搭配使用很有設計感;燈帶顧名思義就是一條條的,像小時候家裡用的繞在房子一圈的彩燈;軌道燈一般個人空間用的不廣泛,大多會用在門店、商場設計;落地燈就是類似檯燈;壁燈=現在好多固定在牆上的裝飾燈。

無主燈設計可以根據需求設計把這些種類燈組合起來,代替傳統照明。

3樓:蕭邦家居小戎

裝修中是有很多的細節問題容易被我們所忽視了,所以很多人會選擇讓裝修公司承包。不過裝修公司全包的話,那裝修出來的質量有可能不是很好,因此,需要我們了解一些家庭裝修大全這樣才能起到監督的作用。家庭裝修也包括燈的選擇,如果選擇一款好看的燈具,是能夠給家庭增加幾分色彩的。

《蕭邦家居小戎》詳細給您介紹。

家庭裝燈大全?

1、鞋櫃的隔板不要做到頭,留一點空間好讓鞋子的灰能漏到底層,水槽和燃氣灶上方裝燈。定衛生間地漏的位置時一定要先想好,量好尺寸。地漏比較好是位於磚的一邊,如果在磚的中間位置的話,無論磚怎麼樣傾斜,地漏都不會是低點。

2、關於面磚陽角部分的處理方法,歸根到底是看工人的水平。如果泥水工工人水平不錯,而且磨瓷磚的工具比較好的話,就應該毫不猶豫的選擇磨45度角的做法。

從效果上來看,只要磨的好,磨45度角的陽角做法,是比較漂亮的!如果工人的水平確實不怎麼樣,那麼你還是選擇用陽角條吧,因為磨的不好的45度角做法還不如用陽角條的效果。

3、在貼瓷磚時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①建議是自己能在現場。②部分不太好的瓷磚可以讓工人貼在將來一些看不到的位置,比如櫥櫃、洗手台、鏡子等後面,還要注意花磚、腰磚等不要被工人貼在以上位置,否則將來你什麼都看不到,還花冤枉錢。

③牆磚、地磚在貼之前,泡水時間一定要夠。④一定要將地漏用東西弄好,防止掉水泥下去堵塞。

家庭裝修怎麼選燈?

一:客廳。客廳在顏色的選擇上,推薦您選擇偏紅系列的,例如「紫紅色」,在適當融入藍色系列,例如「土耳其藍」的點綴,您就會收穫乙個讓您感到「快樂」的客廳,讓您帶著疲憊的身心,在進入家的那一刻起,就會在恰當的顏色裝修技巧中感受到激情與快樂。

二:餐廳。選擇偏黃色系列的顏色是為合適的,例如:

「土黃色」「杏黃色」。這些黃色不會太明亮,但是卻很溫暖,就像是Sunny灑在田野的稻田上,收穫的是「美食」為淳樸的感受。如果在顏色裝修技巧上選擇一些冷色系列,例如:

「灰色」。就會讓人覺得壓抑,心情沉重,自然而然心情與食慾就會大打折扣。

三:廚房。廚房建議選擇一些暖色系列中,比較明亮的顏色。

它會讓整個廚房變得亮堂起來,家庭主婦心情也會因此受到影響,作出來的食物自然美味。為重要的就是,明亮的顏色,也可以緩解家庭主婦一天的疲累感。

四:臥室。臥室在顏色的選擇上,建議您選擇暖色系列中為淺的顏色,例如「淺桃紅色」。就會讓人覺得有一股春天的暖意,適用於在冬季的時候選用。

現在人們對於裝修是越來越重視了,裝修中有很多隱藏部分容易被人們所忽視,因此在裝修之前,大家有必要多多的了解家庭裝修大全,這樣在裝修的時候,才能及時的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如果是對於裝修好,選購家具的話,那燈的選擇是尤為重要的,乙個好看的燈是可以加分的。家庭裝修怎麼選燈?

這個問題是一定搞清楚,不然買了不合適的燈具,是會讓家居變得很沒有格調。

4樓:金螳螂家無錫店

1、吊燈:吊燈的使用一般是在層高較高的空間當中。同為吊燈它的種類也是比較多的:鐵藝、水晶、中式、燭台等,它的作用就是用作整體的照明,出現在客廳、餐廳等區域等。

2、吸頂燈:吸頂燈的適應空間和吊燈完全相反,比較適合較矮的層高空間,安裝的時候直接貼上即可。不管是在外觀還是風格方面它的可選擇空間也是比較廣的,大部分作用也是用於整體照明。

3、落地燈:落地燈一般是作為輔助光而存在的,常見的場所就是客廳沙發旁,用以裝飾和視力的保護,還有就是臥室的床邊,有睡前閱習慣的居住者就不會打擾到其他人,還能營造出浪漫溫馨的環境。

4、檯燈:檯燈在生活中已經是非常常見的,由於體積小、照明範圍具有一定的侷限性,所以一般會應用於區域性照明,小時候的寫字檯、床頭櫃常會有它的存在。而現在的檯燈可能已經不再侷限於照明,很多時候卻是以藝術品的形式出現在視野當中。

5、壁燈:很多人可能對於壁燈這個詞很多人會感覺有些陌生,一般歐式裝修風格會在走廊等牆壁安裝,用來凸顯富麗堂皇的氛圍或輔助照明作用。現在也已經越來越廣泛的應用到各種家裝風格當中了。

無錫金螳螂家設計師萬老師

金螳螂家門店

5樓:有家裝飾

燈光是軟裝的靈魂。而燈飾以其優美的造型、色彩、圖案及藝術效果,與室內裝飾融合成乙個統一體,給家庭生活帶來溫馨舒適的氣氛。今天,有家裝飾分享家裡的燈具選擇攻略!

家裡不同的空間位置,應該選擇不同的燈具!比如說:

玄關應有足夠的人工照明,以改善採光不好的情況。暖色冷色的燈光在玄關內均可以使用。

客廳是家庭中最大的休閒、活動空間,也是家人朋友相聚的重要場所,需要燈具營造溫柔的氛圍,明亮莊重的吊燈或是吸頂燈是首選。

臥室是睡覺休息的地方,當然是溫馨舒適安靜最重要,避免用耀眼的燈光。主燈的風格要與整個臥室的裝飾風格一致,光線切勿太強或過白,以防讓臥室內顯得呆板沒有生氣。

主要可分為普通照明、區域性照明和裝飾照明三種。普通照明供起居室休息;而區域性照明則包括供梳妝、閱讀、更衣收藏等;裝飾照明主要在於創造臥室的空間氣氛,如浪漫、溫馨等氛圍。

餐廳的照明,要求色調柔和、寧靜,有足夠的亮度,並且與周圍的桌椅餐具相匹配,構成視覺上的美感,以增進家人食慾。

書房是僅次於主臥室的私密空間,因此照明設計要遵循明亮柔和、亮度穩定的原則,燈光應該柔和。

衛生間燈的使用頻率較高,一般整體上宜選吸頂燈。衛生間的整體燈光不必過於充足,只要有幾處重點即可,最終目的是讓每一處衛生間的關鍵部位都能得到充分的照明。

選擇名牌腕表時,選擇哪種錶帶比較好?

錶帶界的彭于晏 如今名牌腕表的錶帶主要有4種,一種是精鋼錶帶,一種是真皮錶帶,一種是膠帶,一種是尼龍錶帶也就是我們所說的NATO錶帶,選擇什麼錶帶需要根據錶款而定,正裝表選皮帶鋼帶,運動款選膠帶NATO帶,潛水表選膠帶,原裝的錶帶除了LOGO好像沒有其他亮眼的地方,就拿皮帶來說搭配年限撐死兩年,上限...

裝修風格選擇什麼比較好?

靚家居 連鎖家裝品牌靚家居給你推薦一些裝修風格,房子119 可以裝成北歐風 極簡風 中式風都可以 比較流行的是北歐風 極簡風。北歐風 簡約舒適 地面全鋪木地板,擺放原木風的小茶几和電視櫃,簡單的石膏天花配元素吊燈,北歐小資調調,加上L型大沙發,圍坐起來慵懶舒適 電視櫃旁加點綠色小盆栽,讓客廳空間充滿...

國際學校選擇哪種的比較好?

汪然老師 不是說選擇哪種,而是看你有什麼規劃。根據規劃選擇學校是最好的,當然如果你沒有規劃,也可以在就讀一年後選擇方向,這個時候就需要你選擇乙個好的學校了!當然因沒有規劃,所有在有能力的情況下最好還是選擇排名考前,口碑較好的學校去就讀! 國際學校李老師 國際學校主要分為三種 1.純外籍子女學校,顧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