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的花總是死怎麼辦的?

時間 2022-01-06 05:52:04

1樓:花娃官方

你可以留意一些養花必備的內容知識

1.適應本地環境的花卉

新手養花最好選擇那些能夠適應本地氣候的花卉,北花南種、南花北種都有一定的難度,不太建議新手養花的朋友去種植,剛開始養花選擇一些比較容易養,能夠適應本地氣候的盆栽,最好不要購買太小的花苗,買一些健康的成株最好。

2.了解花卉的習性

剛買回家的花卉我們要了解它的原生地的環境,對溫度、光照、濕度的需求,從而能夠有針對性的進行養護,根據花卉對光照的不同選擇擺放到家中不同的位置,喜光的花卉要擺放到離窗子比較近的地方,喜陰的花卉要擺放到散射光的環境中,不要光照直射。

3.新買花卉要先緩苗

剛買回家的盆栽,要放到家中光線明亮的地方,又曬不到太陽的地方放幾天,然後再根據花卉的習性進行養護,剛買回不要著急對花卉換盆換土,讓其適應家中的環境之後再正常養護。

4.不能養護過勤

大多數花草的死亡都是跟澆水過多有關係,想要將花卉養好,先養好根,澆花的時候一般按照「見幹見溼、乾透澆透、不幹不澆」為原則,切忌澆水過多,造成盆土積水,這樣就非常容易造成植物爛根的情況。用自來水澆花,要先晾曬兩天,澆花的時候盡量不要讓水粘到葉片上,尤其是夜間。

5.施肥

植物能夠從空氣和土壤中獲取生長所需的水分和礦物質,並能通過光照獲得能力和養分,很多花卉對肥料的需求沒有那麼高,幾個月不施肥也能夠健康生長,施肥濃度過高過頻繁都容易將植物「燒死」,新手施肥要掌握「薄肥勤施」的原則。

2樓:輕塵

種啥,先了解植物的生長特性

喜陽還是喜陰,喜濕還是喜幹

對肥要求高不高等等問題

再看看自身有沒有那條件

想種月季,但沒Sunny

那肯定沒得搞的

種花不是往土裡一放就完事那麼簡單

地栽可能還好點,要是盤栽

更得花心思

魚總是死怎麼辦

想深入學習的話,我可以手把手教你。沒有哪個養魚的敢說自己沒死過魚 除非短時間 習慣就好,心態調好,接下來找原因 是不是水質變壞了,買個測紙試一下,是不是一些超標了啥的,是不是溫度問題,比如熱帶魚冬天你沒用加熱棒或者換水的時候新水沒注意直接倒進去,導致魚缸的溫差變化太大死魚 是不是被感染寄生蟲,很多人...

說說咱都是怎麼把花養死的?

周俊巨集123 好多好多人都說自己養啥死啥,我就很好奇了,大家都是怎麼把花養死的呢?我乙個朋友就是這樣的。她是怎麼操作的呢?她人比較勤快,沒事就給花澆水,結果是無論多好養的花,都會慘死在她手下。這就是傳說中 我要我覺得,不是你覺得 我想怎麼做就怎麼做,不管植物需不需要。總怕植物缺水乾旱而亡,結果沒有...

總是把天聊死,怎麼辦?

西門吹雪 人們說的話很多都沒有太多價值和意義,但也的說,因為大多數人都喜歡聽。其實人們聽你說話大部分是在看你的態度,你在說什麼不是很重要。 胡森源 也就是,我想先了解你的資訊,在了解你的資訊之後,我會反饋我接收到你的資訊,最後我再傳達,我想要表達的資訊大致是這麼乙個過程。所以,你會把天聊死,你不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