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在左瘋子在右》中《夢的真實性》一節應如何理解?

時間 2022-01-06 05:52:02

1樓:lulu

故事裡的女生或許可能在經歷著什麼樣的痛苦可能是精神上的對身邊人的不信任對人的絕望?在她的夢裡創造出來墜樓場景使她驚醒這又或許可能是一種保護機制?每次越墜越低這該是什麼樣的痛苦

2樓:芳玖玥

我覺得,影子先生是生活中各種各樣的困難,各種各樣信任的不信任的人。那棟樓,是黑暗的深淵。在被困難左右時,我們不能逃,很迷茫又不可抗拒地跟著他跑。

起初,小困難可能為你提供經驗,或轉化為走向光明的動力,它是在救你。後來,你想看看它是什麼模樣,你很迷茫,任它掌控,不敢面對,卻沒有辦法。在35樓前,你會安慰自己別怕,那裡還有光亮。

可是越掉越深後,你對吊燈產生依賴,求求這一絲光亮不要離我太遠。可是我越掉越深越來越懷疑'自己,困難變成巨大的壓力,快要把自己給窒息了。夢很真實比現實還要真實,就是不敢面對困難,萬一在夢裡落地,潛意識裡那還是夢,醒來就好,可是呢?

害怕自己落地,真的醒不過來了。可能是遇到過什麼困難,在逃避什麼,或是不相信自己,困難還沒大到如何,就以為要接近困難了快要落地了。如果未來能告訴你答案,你永遠也不會落地儘管放心,你是否有勇氣好好看清楚影子的臉並不是自己想象的那麼可怕,任他千變,他還是那個影子先生,除了你和他之外夢裡沒有別的人了。

「影子先生是存在於她夢裡除了自己之外唯一的人。」

3樓:江丶十二

重看了一下答主提到的章節,想表達的應該是最後一部分,影子先生開始拉著我跳樓,從最開始掉下幾層就醒了,到文章提到的最後,現在已經會掉到一半了。

再聯絡前面說的,患者覺得夢境是另乙個現實,所以患者得出結論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會醒的越來越晚,直到影子先生拉著我跳樓的過程完全出現我都不會醒來,那麼到時候影子先生和我都會死去,所以影子先生的目的是想要我們死在一起。

《天才在左 瘋子在右》中 蘋果的味道 一篇真實度有幾分?

我講個笑話你可別哭 這個事情我試過,暑假的時候室友都回家了,我乙個人租的房子試了次,堅持了應該算五天吧!不玩手機真的很難受 單吃饅頭還好吧,後來饅頭慢慢品是有甜味的。重點來了!蘋果!第六天中午吃蘋果的時候確實感覺很好吃,但可能是蘋果買的不太好,降低了吃蘋果時的感受,不過真的可以試試,前提是你要和我一...

讀瘋子在左天才在右的作用?

小暈 這本書讀過很久了,大概是五年前還是六年前讀的,那時候這本書還不火。讀完後有幾個病理至今還印象深刻。有時候突發奇想,瘋子在左天才在右,是不是說的左邊是精神病外面,而右邊是精神病院裡面。也許我們這群瘋子把幾個天才關進精神病院了。 蘇澄 為什麼知道我看過這本書?很多人問我,我是不承認的!4年之前的記...

《天才在左,瘋子在右》一書內容的可信性?

心一 單憑我個人看來 天才在左,瘋子在右 是一本以現實案例為藍本然後開腦洞的產物。就像兔八哥有著超長的大門牙,現實中肯定不存在這麼長的門牙的,但是兔八哥的人設卻是以兔子這種生物門牙很長為基礎進行的藝術加工。本書大抵上也是如此,但是我還是更傾向於塔塔所言為實,畢竟人類是乙個有著無限可能的生物啊。 雜食...